宏观调控+微观管控 软通智慧发布文旅新生态解决方案

[摘要]9月16日,以“智慧城市新定位,美好生活新未来”为主题的“2018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作为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在无锡召开。
9月16日,以“智慧城市新定位,美好生活新未来”为主题的“2018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作为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在无锡召开。会上,在众多部委领导、知名院士、权威专家、地方政府及优秀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软通智慧文旅总经理何海生携手华为生态合作部部长王尔永、华为云业务部经理徐旭彪对外正式发布了文旅新生态解决方案。

首次提出“引、留、管、销”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的提升,旅游消费已经成为居民消费升级的一个重要内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2018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8.26亿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45万亿元,旅游人数及收入增速均超过10%。而全域旅游正成为各地稳增长促消费的重要抓手。

旅游要发展,经济要增长,客流增长是关键,留住游客是助手,管理服务是保障,营销推广是渠道。基于此,软通智慧首次提出了“引、留、管、销”的建设思路,联合华为共同打造全域旅游云和智慧景区管理服务系统,助力城市智慧旅游。

·纵横结合、全向服务

“全域旅游云”以旅游产业为优势产业,进行统一规划布局。以吃、住、行、游、购、娱为建设主线,依托旅游大数据中心,构建了多个业务系统及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业务集成,为游客、政府、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从而助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一网集成、一台统管

“智慧景区管理服务系统”,采用统一物联网网关,整合照明、视频监控、广播、一键求助、智能充电、LED、LCD、WIFI等孤立物联设备,实现一网集成,降低施工难度、减少预算成本、加快交付时间;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可视化等技术手段构建统一物联智慧管理平台,降低运维成本,节约综合能耗、延长设备寿命;从而为推动景区智慧化管理进程。

针对两种解决方案对于管理者的意义,何海生表示,“全域旅游云”服务于区域内的旅游产业的协调发展,重在宏观调控,从全局角度了解区域内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为管理者制定长远发展战略及发展规划提供数据支撑;“智慧景区管理服务系统”则针对具体景区的平台管理,重在微观掌控,通过标准化技术手段将景区众多、分散、凌乱的设备及软件进行统一集成,统一管理,为景区向集约化、智慧化方向发展提供帮助。

软通智慧+华为 构建文旅新生态

在智慧城市建设中,软通智慧和华为是“同舟共济型战略合作伙伴”,华为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而软通智慧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在模式、实践应用以及对行业的理解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智慧旅游、智慧环保等多领域与华为形成了互补优势。

此次针对智慧旅游的两个解决方案为软通智慧与华为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华为提供ICT基础设施、物联网基础平台、云平台,软通智慧关注实际应用、线上运营、线下服务,并形成了‘前端+平台+数据+运营+服务’五位一体的服务模式,为管理者提供“一揽子”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目前,两个方案均在华为云严选市场发布推广,双方共同助力构建文旅新生态。

推动城市景区智慧化 打造城市新名片

在我国物联网市场已经进入实质性发展的阶段下,将物联网与传统旅游产业相融合,已经成为旅游产业生态链条中不可或缺的技术抓手。软通智慧“全域旅游云”、“智慧景区管理服务体系”已经成功应用到武汉、深圳、重庆、贵阳、呼和浩特、涞水、宁海、镇江、荔波等全国30多个城市旅游当中。两个解决方案在推动城市景区智慧化建设方面,无论是面向游客的服务,面向企业的应用端,还是面向政府的管理端,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何海生表示,旅游城市的智慧化将会促进“过境游”到“过夜游”,“一日游”到“深度游”,甚至到“定制游”从而使当地旅游资源价值最大化,我们的宗旨是打造城市名片,扩大城市知名度,提升区域经济增长。软通智慧也在不断完善,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以更好的状态推动景区、城市的智慧化进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