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移动开发者无限潜力——HUAWEI Developer Day上海站回顾

[摘要]2018年9月13日,由华为开发者联盟举办的HUAWEI Developer Day系列活动·沙龙第二站来到上海,传承深圳站活动火爆的余热,此次上海站的沙龙
2018年9月13日,由华为开发者联盟举办的HUAWEI Developer Day系列活动·沙龙第二站来到上海,传承深圳站活动火爆的余热,此次上海站的沙龙活动吸引了更多移动开发者的关注,还算不小的会场挤满了慕名而来的移动开发者们,活动的火爆大有赶超深圳站之势,现场观众突破350人,专家演讲干货十足,场下听众聚精会神,会场气氛热情高涨,堪称一场完美的技术沙龙。

AI、AR、VR等开发平台悉数登场,助力开发者打造更强移动应用

在本次沙龙上,华为向开发者介绍了华为为移动开发者精心打造的全面的AI、AR、VR开发平台,包括HUAWEI HiAI 的三层能力开放(HiAI Foundation、HiAI Engine、HiAI Service)HUAWEI AR Engine以及HUAWEI VR Engine 2.0。

HiAI Foundation为移动开发者打造更强更快的AI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平台,将芯片端的能力向搭载麒麟970的华为手机全面开放。因此,开发者可以充分运用麒麟970的强大威力,为自己的AI应用提供最佳性能。同时,HiAI还将对接百度PaddlePaddle学习框架,支持开发者在PaddlePaddle开发的应用平滑接入华为NPU能力,实现生态融合。

HiAI Engine将多种AI能力与App集成,在HiAI Foundation提供的芯片能力开放的基础上,将应用能力进一步向开发者开放,为开发者提供了最佳AI开发体验,并通过CV、ASR、NLU三大引擎,为开发者提供了完整的工具链和丰富的API,为开发者的AI应用赋予最佳AI体验。

而在此两层之上的HiAI Service,则将华为在AI方面的服务能力向开发者开放,为开发者适时适地推送服务,让服务主动找到用户。

针对AR开发者面临的挑战,华为推出整合垂直优化AR算法和麒麟芯片软硬件能力的HUAWEI AR Engine,帮助开发者打造极致体验的AR应用。HUAWEI AR Engine支持Native、Java形式、Unity等多种形式AR接口。目前,华为AR Engine已经在P20系列手机上运行,到今年10月升级Android P之后,会全系列支持采用麒麟970及以上芯片的设备,到12月,还会增加对麒麟960和其他麒麟系列的芯片的支持。而在此之后华为发布的新机型将会全面支持华为AR Engine,并为开发者提供完善的支持和SDK,将大大提升开发者开发AR应用的质量和效率。

依托于HUAWEI AR Engine所提供的强大能力,在电商业务中,京东重磅打造京东AR视界、京东AR试试、京东AR营销平台、AR试妆镜、AR眼镜等AR应用,从而引导电商新一代革命,给电商用户以更真实的线上购物体验。

结合HUAWEI VR眼镜以及华为Mate10、P20系列,HUAWEI VR Engine 2.0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强大的VR开发平台,HUAWEI VR Engine 2.0支持Unity和虚幻游戏引擎,完全支持6DOF设备和多手柄,在开发方面支持Native接口和OpenXR,同时还具有很低的功耗和更强的性能。

开发工具、服务平台、扶持计划齐亮相,为开发者全程保驾护航

为了助力开发者能够快速、高效打造绿色、安全应用,提高开发者应用推广的精确度和效率,解决开发者在相关资源方面不足的问题,在本次沙龙上,华为还为开发者推出了优秀的开发工具、平台并进一步解读了开发者扶持计划。

华为绿色应用认证体系,是华为基于《安卓绿色应用体验标准2.0》建立的一套严格的审核标准。符合标准要求的应用会有醒目的“绿色标识”,方便消费者辨认、下载,同时华为也将为绿色应用提供流量扶持,鼓励开发者申请认证。这一系列举措将推动绿色应用普及,促进消费者产品体验提升。

随着无需安装即可使用的快应用的迅速发展,快应用逐渐成为移动开发者开发的重点之一,为此,华为推出了快应用方案,为移动开发者提供了能够大幅降低开发门槛,提升开发效率的快应用IDE,快应用IDE集开发、构建、调试、测试、发布与一体,为开发快应用提供了所需全流程的工具能力。

依托于华为快应用方案,微软小冰已入驻华为手机。内置于华为手机的小冰已上线,所有升级至智能助手8.2版本及以上的华为手机用户都可以立刻体验。该版本小冰除提供各平台通用的小冰产品体验外,还为华为手机用户特别推出了帮助用户记录信息等多个任务完成型产品技能。同样利用华为快应用方案,依托于华为快应用方案强大的API和组件能力,可以助力开发者快速轻松实现视频瀑布流,建立独具自身特色的视频应用。

而为了解决移动开发者面临的标准繁多、开发成本高、场景单一以及开发出来的产品面临的商业模式小众化、发现成本高、服务无法延续的问题,华为推出快服务智慧平台,助力开发者将自己开发的应用产品精准高效的推送给相应的用户,从而为开发者争取到更好的经济效益。

更令现场的开发者激动的是,在本次沙龙上,华为还解读了十亿资源扶持全场景创新的耀星计划。 耀星计划旨在为开发者提供人才培养、开发支持、营销辅助等一系列的资金与资源扶持,推进智慧生态发展。 “耀星计划”将围绕AI、AR、快应用、快服务、安全等各类应用与游戏,以创新性、商业价值评估为依据,采取分级激励的方式,扶持助力开发者,以构筑全场景创新的数字服务生态。

在开发者热烈的掌声当中,HUAWEI Developer Day上海站的活动圆满闭幕,移动开发者们在此次沙龙活动中获取了知识、结交了朋友、认识了专家、得到了收获,现场参会的众多开发者都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的举办下去。而随后,由华为开发者联盟构建的HUAWEI Developer Day系列活动平台,还将陆续在北京、杭州等地区举办,这些地区的移动开发者朋友可千万不能错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