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将按月收费。微软缺钱了?

[摘要] 早在 2005年,微软公司曾经进行过一个测试,用 Energizer Holdings 来管理 Windows PC 和服务器,并在后来逐渐将该服务演变成了 Office

1000

早在 2005年,微软公司曾经进行过一个测试,用 Energizer Holdings 来管理 Windows PC 和服务器,并在后来逐渐将该服务演变成了 Office 365,而最近微软最新启动的桌面即服务计划“Microsoft Managed Desktop”,则也可以让用户像 Office 365 那样以按月付费的方式使用 Win10 系统,经按月付费后,微软将保证维护用户 Windows 10 系统的安全运行,并提供及时的更新升级。

这个消息一出,就引发了许多 Windows 用户的一阵不满,特别是对于那些从 Windows 7 和 Windows 8 升级到 Win 10 的用户,现在要按月付费,自然不会愿意买账,而在当时,大家也都以为 Windows 7 不会遇到这样的状况,不过事实好像并非这样,根据微软本月在官网博客发布的一篇名为“帮助客户转换到现代桌面”的博文中,微软同时也宣布,如果 Win 7 用户们希望他们的系统更安全,就需要在 Win 7 系统的生命周期结束后向微软每月付费。

1000 (1)

对此,该公司曾经也在官网博客 ”生命周期”页面中提到过,微软需要为用户的 Windows 系统花费维护成本,而如果用户的 Windows 7 系统超出了使用周期而拒不付费,那么微软将会停止对该系统的“扩展支持”,也就是说不会再有补丁或者安全升级。该页面博文的作者,微软 Office 和 Windows 市场的副总裁 Jared Spataro 对此表示:“从 2023 年 1 月份开始,我们将会为 Windows 7 用户推出安全维护,更新升级付费服务(ESU) ,而且 ESU 的价格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提升。 ”

不过至于具体的价格,Spataro 没有做出详细解释,在此之前,微软曾经宣布将会在 2020 年 1 月 14 日开始,停止对 Windows 7 系统的支持,也就是说不再提供任何的安全更新升级服务,用户的数据和系统安全问题有可能遭遇黑客的入侵破坏,因此如果 Win 7 用户还希望自己一如既往的享受微软提供的系统安全维护,那么微软也为用户提供了这样一个付费方案。

1000 (2)

截至目前,Windows 7 几乎占领了全球 40% 的操作系统市场,或许微软也是考虑到了该平台的市场重要性,时至今日还继续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更新升级服务,而在 2020 年之后,Win 7 用户们如果不想按月付费,而又想继续享受微软的安全维护服务,那么就只能升级到 Windows 10 和 Windows 8 系统上了,这两个系统的服务停用时间会延续到 2023 年 1 月 10 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