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经信委、鄞州区政府与用友战略签约,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

[摘要]9月7日,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在宁波开幕。在主论坛上举行了高质量、高层次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本次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
9月7日,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在宁波开幕。在主论坛上举行了高质量、高层次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本次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机器人、集成电路、智慧城市等智能经济重点领域,推动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高端研究机构落户宁波。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网络”)受邀参加此次智博会,并与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宁波市经信委”)、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鄞州区政府”)签订三方战略协议,依托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宁波“企业上云”工程建设,推动宁波企业降本增效,促进产业升级。

用友参加项目签约仪式

鄞州区用友项目签约三方代表分别为: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王健(前排左一)、鄞州区政府副区长梅益进(前排左二)、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戴云(前排左三)

宁波市政府尤为重视数字宁波建设,因此,宁波市经信委希望通过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加快推进智能经济发展,建设制造强市、网络强市。鄞州区是宁波市政府所在地,近年来坚持以“中国制造2025”为统领,围绕打造以“全省智能经济强区”为目标,主动顺应智造创新,深入推进工业供给侧领域改革。用友网络在新时期以用友云为核心,提供数字企业智能服务,尤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重点布局,并于2017年8月19日发布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宁波作为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与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也是用友工业互联网战略的重点关注城市。5月25日,用友(宁波)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成立,以推动宁波工业智能化发展。为了继续深化与宁波经信委与鄞州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同服务宁波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特别签约此次战略协议。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中心将落户宁波,同时宁波市经信委、鄞州区人民政府会按相关政策认定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市级“制造业+互联网”重点平台和智能制造服务公司,参与全市和鄞州区智能制造诊断服务。

用友精智将向企业提供各类业务领域云应用产品以及企业内部ERP系统。重点帮助市内机械、汽车(汽配)、电子、服装、纺织等行业的骨干企业,推广网络协同设计、畅通用户交互渠道,开展基于互联网的管理模式创新。以此助力宁波“企业上云”工程建设,推动宁波产业、行业集群发展。

同时各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与平台,聚合互联网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应用、新模式,激发制造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云服务生态体系,助力宁波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

据了解,此前用友已经与浙江、上海、贵州、湖南、湖北、重庆等地经信委或政府就工业互联网建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工业企业上云。未来,用友还将继续致力于数字企业智能服务,通过用友云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