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第四范式戴文渊和他的那段惊人历史!

[摘要]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 提起这项在编程界被誉为奥林匹克的赛事, 足以令无数编程高手们热血沸腾。 谷歌的第一位员工、 Faceboo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

提起这项在编程界被誉为奥林匹克的赛事,

足以令无数编程高手们热血沸腾。

谷歌的第一位员工、

Facebook曾经的CTO、

中国赴美IPO的人工智能和搜索公司CEO、

互联网最大卖鞋电商网站Zappos的创始人、

……

都是曾经历史上的获奖者。

惊艳!那支“疯狂”的中国团队

9月6日,由《财富》杂志主办的第七届“财富CEO峰会”上,一位嘉宾与ICPC有关的历史被《财富》杂志的执行主编现场挖出,颇为惊人!

2004年,加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系本科的一位少年极客参加了比赛,并和队友获得了银牌。这位少年后来被马克·扎克伯格称为“全世界最有创意的6个人之一”。后来又被《财富》杂志评为“高科技领域最聪明的人”。他就是Facebook前CTO、问答网站Quora的CEO亚当·德安杰洛,他所创建的网站Quora成为今天知乎的模仿对象。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仅隔一年……

2005年,亚当作为教练再次参赛时,却被一只来自中国的团队击败。

这支“疯狂”的中国团队获得了全球总冠军,他们就是2005年的上海交大队。当时的中国队长后来成为了著名科学家,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第四范式”的创始人——戴文渊。

本届峰会,第四范式创始人兼CEO戴文渊作为人工智能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与全球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企业未来科学发展与融合方向。


领跑!一个有世界影响力的AI平台

在瞬息万变的行业变幻中,戴文渊不忘初心,刻苦钻研,时刻走在行业发展的最前沿。

作为首位获得中国智能界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企业家,戴文渊在职业生涯中,曾是百度最早的AI系统“凤巢”机器学习系统的设计者,4年内帮助百度变现能力提升8倍,成为百度最年轻的高级科学家(技术排名TOP3),还曾任华为诺亚方舟研究院主任科学家。

深耕多年,戴文渊于2015年初创立第四范式。作为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第四范式的愿景是AI For Everyone,即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人工智能创造的价值。通过产品“第四范式先知”,在这套系统上企业可以结合实际业务需求、灵活便捷地自建AI应用,帮助企业自己掌握快速、低成本、大规模应用AI,将AI能力全面赋能企业。

目前第四范式已服务20多个行业完成上千个AI落地案例。当下,人工智能技术势头正旺,市场一片大好,第四范式未来发展必将拥有无限可能。

市场风云激荡,变幻莫测,成名不易,守名更难。学生时代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少年们如今已经散落成为互联网领域台前幕后的操盘手。

论坛上,追溯到这段比赛渊源,戴文渊表示:“其创办的第四范式,目前也是与Facebook等巨头处于同一赛道的AI通用平台型公司。再次进入竞技状态,戴文渊相信更好的对手能成就更伟大的公司,第四范式作为中国原创技术领军者,也在积极主导一个有世界影响力的AI平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