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财险联合360企业安全集团发布网络安全保险项目

[摘要]9月5日,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国人保财险 )联合360企业安全集团发布网络安全保险合作项目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
9月5日,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财险”)联合360企业安全集团发布网络安全保险合作项目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裁冯贤国,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出席会议。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社会高度信息化的今天,网络与信息安全已成为国家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基石。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就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习总书记明确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明确提出了“鼓励网络技术创新和应用,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网络安全保护能力”的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方略。

此次中国人保财险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网络安全保险合作项目在此背景下孕育而生。该项目融合了人保财险和360企业安全集团各自在风险管理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数据优势,针对企业日常运营中可能面临的多种物质损失和责任风险场景进行了模拟并针对性地设计了保险保障内容。

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裁冯贤国指出,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与信息安全是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基石。作为党中央直管的金融企业和唯一列入中央和国家机关保密工作协作组成员名单的财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方针,积极配合国家网信办等部门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在保证公司自身网络安全运营的同时,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为企业客户提供完善的网络风险保障方案,助力国家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表示,网络安全产业需要不断的创新,才能有效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全新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行业与保险行业的跨界融合,是产业创新非常好的实践,也是一个前景非常广阔的市场,我们期待中国人保财险的网络安全保险创新型的产品能够为更多客户的网络安全以及业务安全保驾护航!

中国人保财险、360企业安全集团相关领导、项目专业团队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