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9月3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李开复:AI未来将会向合理趋势发展,未来15年内40%-50%的职业要被AI代替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人工智能科学家李开复表示:AI催生了一批公司进行AI概念包装,使得一些公司处于估值偏高的情况,但目前AI处于一个估值调整期,今年上半年已经有些项目估值下降了20%~30%,未来将会向合理趋势发展。待估值合理后,AI项目的投融资机会会更多。李开复还认为,在15年内,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将具备取代40%~50%岗位的技术能力。不过,由于企业决策、工会影响和政府政策,实际过程中实现取代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以下工作和任务场景:

重复性劳动——特别是在相同或非常相似的地方完成的工作,如洗碗、装配线检查、缝纫;

有固定台本和对白内容的各种互动,如客户服务、电话营销;

相对简单的数据分类,或思考不到1分钟就可以完成识别的工作,如文件归档、作业打分、名片筛选;

在某公司一个非常狭小的领域工作,如银行理财产品的电话推销员、某部门的会计;

不需与人进行大量面对面交流的工作,如分拣、装配、数据输入。

·今日热点

阿里巴巴将暂停美国云业务扩张计划

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打算暂停在美国扩张云业务的计划。外媒The Information援引多个匿名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暂时搁置该计划,因与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在云领域的初步竞争努力效果不如预期。

一名阿里巴巴发言人表示,阿里云在美国的策略主要是聚焦在与需要中国和亚洲云服务的美国公司合作,并向中国公司提供在美国的云服务,而不是与当地企业正面竞争,我们对美国市场的承诺没有改变。上周五收盘,阿里巴巴收报175.01美元,总市值约4536.58亿美元。

·产品技术

华为云上架TestBird兼容性测试新服务

近日,华为云与TestBird通过多轮精准调研讨论后,推出业内具有绝对竞争力的不同规格兼容性测试套餐。此套餐包含10项不同系统和机型数量规格,企业可以根据自己产品的测试需求选择不同规格的兼容性测试。

微软新专利:混合现实头显刷新率从60Hz提至120Hz

Linux Mint 正式发布LMDE 3 代号为Cindy

微软 Azure推出支持运行AI、HPC工作负载的NVIDIA GPU

·市场动态

华中首个5G联创实验室成立,5G产业链将受益!

华中首个5G联创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9月1日在华中科技大学揭牌成立。这个实验室由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华中科技大学、爱立信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跨行业融合创新,加快5G科研项目产业化进程,建设5G产学研用合作生态系统。

苹果公司雇佣增强现实团队开发Maps应用

英特尔新款处理器供不应求 或将影响下半年PC销量

中国电信在海南启动5G试点网建设

Android API breaking漏洞曝光:可泄露设备相关数据

Digital Realty公司为其加兰数据中心园区再投资4亿美元

中兴通讯公布公司半年报:上半年净亏损78亿 早盘暴跌7%

苹果要求App Store中所有应用必须告知它们收集了什么数据

阿里拟与俄罗斯公司Mail.ru等在当地组建合资公司

知道创宇与HPB芯链达成合作 共同推进区块链安全发展

·投资并购

金山软件8月31日回购20万股,耗资284万港币

金山软件公布,于2018年8月31日在香港交易所回购20.4万股,耗资284.672万港币,回购均价为13.9545港币,最高回购价14.0000港币,最低回购价13.8200港币。公司于本年度内至今为止,累计购回股数为20.4万股,占于普通决议案通过时已发行股本0.015%。

印度OTA产业获资本青睐,HappyEasyGo完成数千万美金A+轮融资

连连支付母公司连连数字完成两轮近50亿元融资

大搜车完成新一轮融资5.78亿美金,还达成两起全资并购

民营商业卫星公司千乘探索完成Pre-A1轮融资

·签约合作

上海银行签约星环科技 升级转型智慧金融

星环科技与上海银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基于星环科技的实时流处理平台——Transwarp Slipstream,推进上海银行金融业务数字化、自动化和智慧化转型。

·科技趣闻

刘强东在美因性侵指控被关押一夜 现获保释

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京东CEO刘强东在美国进行商务活动期间被指控性侵。监狱记录显示,45岁的刘强东于周五晚上11点32分在明尼阿波利斯(美国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因涉嫌性丑闻被捕。

周六下午4点05分,刘强东被释放,等待亨内平县(美国)可能的刑事指控。警方发言人不愿就这项仍在积极调查的案件提供更多细节。

京东发言人周日发表声明说,刘强东遭遇到了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刘强东将继续按计划赴美国出差。他们强调,将针对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釆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因此,目前除了刘强东被逮捕、登记和关押一整夜外,没有太多细节被披露。

一名警方发言人只表示“该名男子已被释放,等待正式起诉。”

所以目前尚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可能永远也无法得知那个指控的人是否会追究下去。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