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30日)

[摘要] ·趋势洞察 阿里云肖力:阿里云安全三大 核驱动: 可信、智能、合规 根据Gartner的一项调查显示:95%的CIO预计未来三年网络威胁会不
      ·趋势洞察

阿里云肖力:阿里云安全三大“核驱动: 可信、智能、合规

根据Gartner的一项调查显示:95%的CIO预计未来三年网络威胁会不断增加,但实际上目前只有65%的组织有自己的网络安全专家。调查还发现,技能方面的挑战继续困扰着那些实施数字化的组织。数字安全人员的短缺,被认为是阻碍创新的最大因素。不难看出,企业在安全建设上还存在着很大的短板,企业需要一个强大的云安全服务商来保障基础设施安全,同时,协助企业解决应用安全、数据安全以及业务安全等问题。

阿里云安全事业部总经理肖力表示:未来,100%的企业都会基于云来搭建业务的安全体系,也会更依赖云安全的能力。云所带来的变革,可以让企业安全体系建设就如同“搭房子”。 在整个安全体系建设中,阿里云作为云服务商承担保障云平台安全的责任,让整个平台具备堡垒般的安全能力,同时联合生态伙伴一起,为企业提供基于阿里云云盾的完善的安全产品和服务,因此,企业可以更专注“上层”的业务和应用安全,并基于企业云安全架构,像建房子一样,依据模块搭建自己的安全体系。会上,肖力还用“可信、智能、合规”这三个词来定义阿里云平台在企业安全体系建设中的核心优势。

·今日热点

Gartner报告:这五大新兴科技趋势将模糊人机界限

近日,全球信息技术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了《2018年新兴科技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其指出了35项不容错过的技术,并由此揭示出五大将模糊人机之间界限的新兴科技趋势。包括大众化的人工智能、数字化生态系统、自助式生物黑客、透明沉浸式体验和无处不在的基础架构。

Gartner研究副总裁Mike J.Walker表示:“商业与科技领导者将继续面对科技创新的加速发展,而这些创新将对于他们与公司员工的互动、合作伙伴的协作以及为客户打造的产品和服务带来深远影响。首席信息官与科技领导者应始终审视市场,评估并尝试各种新兴科技,以找到那些对其业务具有深刻潜在影响力和战略相关性的新商机。”

据了解,《新兴科技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是存在时间最久、每年均会发布的Gartner技术成熟度曲线的一部分,旨在为业务战略师、首席创新官、研发领导者、企业家、全球市场开发者和新兴科技技术团队提供应在开发新兴科技技术过程中重点考虑的跨行业技术与趋势观点。

其中,2018新兴科技技术成熟度曲线涵盖逾两千种科技,重点关注了那些有望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拥有高度竞争优势的科技。

·产品技术

我国首款商用100G硅光芯片投产

近日,从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获悉:日前,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商用“100G硅光收发芯片”正式投产使用。该系列产品支持100—200Gb/s高速光信号传输,具备超小型、高性能、低成本、通用化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传输网和数据中心光传输设备。

据介绍,该款商用化硅光芯片由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光迅科技公司等单位联合研制。在一个不到30平方毫米的硅芯片上,集成了包括光发送、调制、接收等近60个有源和无源光元件,是目前世界上集成度最高的商用硅光子集成芯片之一。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余少华说,此次100G硅光芯片的产业化商用,是硅光技术领域的新突破,表明我国已经具备了硅光产品商用化设计的条件和基础。借助集成电路已大规模商用的CMOS工艺平台实现硅光芯片的生产制造,可以有效解决我国高端光电子芯片制造能力薄弱、工艺能力不足的问题。

华为云国内首发Istio服务网格,再次引领云原生领域风向标

东芝公司发布新一款SAS接口的14 TB氦气硬盘

阿里云发布Redis全球多活版

·市场动态

青云QingCloud 与思科达成合作 共同推进智慧城落地

企业级全栈云 ICT 服务商青云QingCloud 日前出席了思科(广州)智慧城产业发展中心落成暨项目签约活动,并且宣布与思科达成合作。在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凯章,番禺区长陈德俊、青云QingCloud CEO 黄允松、思科大中华区董事长陈仕炜和思科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萧洁云的见证下,青云QingCloud 运营副总裁林源与思科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徐阳代表双方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基于此次合作,青云QingCloud 将在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中,利用自身在 IT 基础设施建设的能力和运营经验,同思科共同整合上下游资源、满足业务落地的需求,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通推进智慧城落地。

美光拟投资30亿扩建工厂 为美国弗州新增1100个岗位

阿里巴巴发展云计算技术成增长最快的业务 同比增长93%

紫光公司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出炉:聚焦云计算技术

网宿科技发布中期业绩报告:上年同期增25.29%,布局5G大数据时代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正式上线

·投资并购

松鼠山科技获五岳资本独家投资Pre-A轮数千万人民币

近日,松鼠山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五岳资本,国内知名F A担任此次融资的FA。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拓展国内外市场与加强研发团队及产品建设。

松鼠山科技于2014年12月公司成立时就已开始不断布局,创始人郑博介绍,公司核心竞争力来源于扎实的前沿创新能力和传统金融的深厚经验。

Grab将向印尼创企投资2.5亿美元:对抗竞争者Go-Jek

苹果收购AR镜片初创公司Akonia 解决造AR眼镜难题

富士康与三家公司联合成立1亿美元规模风险投资基金

·签约合作

联合中关村银行 用友数融云打造供应链金融新生态

在近日举办的2018全球企业服务大会上,用友企业金融云联合中关村银行共同为企业推出了可“租用”的供应链金融云平台及其服务,即用友企业金融云提供云平台“用友数融云”,完成与中关村银行对接,为客户提供包括资金、账户体系、贷款管理等一站式金融服务。

·科技趣闻

最新调查:近一半iPhone用户今年有升级换代意愿

,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的新款iPhone可能会带来过去6年中规模最大的一次iPhone升级。Loup Ventures的调查显示,今年iPhone用户的升级意愿比去年高得多。

Loup Ventures调查了530名美国消费者,了解他们购买今年新款iPhone的意向。在这些受访者中,约48%的人表示,计划未来一年内升级至新款iPhone。相比之下,去年的这个比例只有25%。

不过,Loup Ventures也警告称,48%的数字可能是过高的,而购买意愿和实际购买行为之间也存在差异。

这项调查还涉及了用户对增强现实设备的兴趣,这是苹果非常看好的领域。结果显示,3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更感兴趣,高于2017年9月时的21%。不过,最常见的反馈仍然是“没有变化”。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