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云动:国产CRM的机遇与挑战

[摘要]20多年前,Tom Siebel于上世纪末为管理 Oracle的内部销售业务而开发出首套代号为 绿洲 的销售管理系统,企业可以通过CRM提升销售业绩、缩短
20多年前,Tom Siebel于上世纪末为管理 Oracle的内部销售业务而开发出首套代号为“绿洲”的销售管理系统,企业可以通过CRM提升销售业绩、缩短销售周期、降低销售成本,以及提升客户满意度、价值和营利性。

后来,SIEBEL在CRM领域快速发展的同时,隐忧也随即显现。大量企业投入巨资,经历半年甚至更长的实施周期,却发现销售人员不愿使用。 Gartner、Forrester等咨询机构在2000年初进行的客户调研揭示:超过55%的CRM项目没有达到客户预期。

Mark Bennioff 清楚的看到了传统CRM系统的问题。并创立了Salesforce,开创了企业应用全新的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也即今天的云服务模式。Salesforce大幅的缩短了CRM的交付周期,降低了CRM的交付成本。凭借其更好的体验和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Salesforce在2018年一举成长为市值100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服务市场巨头。

这些年,随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中国CRM市场不断扩大,CRM在中国企业信息化成长中所发挥的价值已得到肯定。大浪淘沙式的CRM进程,让存活下来的CRM厂商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核心产品和服务。于是国内产生了以神州云动CloudCC CRM为代表的一批本土CRM厂牌。年随着嗅觉敏锐的资本投资公司的进场,本土CRM市场进入了火爆的快速增长期。

神州云动:国产CRM的机遇与挑战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4G、5G的网络普及,大多数厂商产品都已经实现移动化和社交化。站在厂商的角度来看,火爆的市场也就意味着客户有更多的选择,在面临国际巨头的挤压和技术发展相对滞后的形式下,如何满足适合客户的CRM客户管理软件是国内厂商面临的挑战。

l平台化的生态产品更有生命力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客户可以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借助于互联网,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偏好,提出个性化的产品要求;而厂商也会将产品信息以最快的方式传递给客户,或是根据来自客户的需求信息为其量体裁衣式地设计、制造出具有个性化的产品。为了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CRM厂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的需求成为必然。这一切都是传统意义上的CRM所无能为力的。 未来PaaS平台的生态型产品将担负这个使命。他已成为企业构建云应用和解决方案最灵活、便捷,且节约成本的选择。 国内的神州云动CloudCC PaaS操作极其简便,开发人员直接通过浏览器即可创立和部署应用,并进行后续的管理和运营。只需编写少量代码,大部分开发工作通过简单拖拉拽即可完成,所以即便不懂代码和程序的人,只要对管理和应用场景有一定理解,也可以开发应用。

l功能单一的产品已成历史

目前,大多数的企业内部信息数据涉及非常广,企业要打造的是一个统一的综合信息管理平台,而不是分散在各处毫无关联的信息孤岛,不仅仅只有客户关系管理。可能还包括员工管理,办公管理,市场营销,合同,库存等等。这就需要产品本身具备这个能力或者提供与第三方产品的集成的API,可以方便的完成数据整合。

l市场细分,行业化方案更能满足客户

任何一家经营企业都会隶属于某一个行业,行业划分广泛、 细分领域也很多,比如说咨询类、培训类、课外教育类、文化产业类、医疗服务类、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行业特征。CRM 厂商的产品需要做到行业细分,为客户提供适合本行业的解决方案。

总体而言,有挑战,就有机遇。国内市场需求总的来说还需要本土产品来满足。作为由中国土壤培育出的领先专注CRM软件云服务解决方案厂商神州云动,给中国企业信息化的建设开辟了新的道路。面向企业的业务不是跑马圈地,必须脚踏实地,才能更好的服务客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