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企业金融云联合浦发银行推出用友应收贷 打造供应链金融新生态

[摘要]8月18日,2018全球企业服务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圆满召开,会上用友企业金融云联合浦发银行共同推出了供应链金融产品应收贷
    8月18日,2018全球企业服务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圆满召开,本次大会坚持“服务企业数字化升级”的目标,帮助企业把握数字经济的全景与路径,助推企业数字化落地。在本次大会上,用友企业金融云联合浦发银行共同推出了供应链金融产品——应收贷,旨在通过为供应链中的上游企业提供在线融资服务,打造供应链金融新生态。
    供应链中的上游企业经常会面临核心企业由于流程、审核等问题而付款缓慢的情况,而上游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对于这种情况没有足够的应对能力,未及时到账的款项可能导致一些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周转,从而影响到其发展和生存。
 
    此次发布的应收贷就是专门解决这类问题的,上游供应商可以用应收贷通过提供与核心企业之间的应收帐款来获得融资服务,缓解自身资金压力。对于上游供应商来说,应收贷解决了供应商资金回转不及时的问题,加强了上游供应商的生命力。对于核心企业来说,应收贷可以延长应付账款账期,获取资金流动性,降低财务成本支出。而且核心企业还可以基于应收贷通过信用转移进行获利或者变现。即核心企业用自己的授信给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在这个过程中收取融资服务费用,为企业创造新的收入来源。
 
    用友应收贷的推出,为供应链金融上游供应商提供了更稳定的生存条件,为核心企业降低了成本保证了资金的流动,为供应链上游的中小企业解决了一直备受困扰的融资难问题。这不仅是是用友企业金融云对它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一次升级,更是其打造供应链金融新生态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用友企业金融云基于过去长期在供应链金融服务中积累下来的独到数据获取和分析能力,实现了供应链中经过审核的上游中小企业可以无抵押的进行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签约、线上贷款等全线服务,快速满足其在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需求。
 
    同时,应收贷的推出又加强了整个供应链的生命力。它向供应链条上的成员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实现了资金在供应链中的合理配置,促进了供应链资金流的畅通流动,增加了链条企业的黏性,提升了整个供应链的整体竞争力,实现生态共赢。
 
    供应链金融已经成为未来金融发展的重要方向,未来,用友企业金融云将持续致力于供应链金融新生态的打造,推动普惠金融的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