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20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科大讯飞刘庆峰:机器人要会理解、预测、决策及交互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表示:从人工智能的发展来看,1956年提出人工智能概念到现在的第三次浪潮,可以把后台核心算法的逻辑分解成这三个阶段:早期的计算智能,让机器能存储会计算;中期机器人可感知、能听会说、能看会认;发展到现在,人脸识别已经可以超过99.9%,语音识别已经超过最好的速记员。技术可以让机器看到紫外线、红外线之外的内容,听到超声波、次声波之外的内容,在感知智能方面,机器已经越来越逼近甚至超越人类。

刘庆峰认为,下一个重点就是第三次人工智能浪潮的核心,基于深度神经网络为代表,还有更多新的算法正在不断研究当中,让机器具备理解、思考、学习和决策的能力,这是今天人工智能基本后台的逻辑,以便支撑机器人更好更快地进入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

·今日热点

工信部宣布:2018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开始

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于2018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新一轮通知。

通知表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互联网域名注册管理和服务机构,互联网企业,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提高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11号)、《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24号),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产品技术

ARM披露产品路线图:性能与功耗未来将优于英特尔

ARM近日公布了自己直至2020年的产品路线图,其中详细描述了未来2代产品的性能、能耗目标。

路线图中描述,在2018年推出Cortex-A76 CPU后,ARM接下来会推出两代CPU,代号分别为“Deimos”和“Hercules”,两款芯片都是基于A76微架构开发。Deimos采用7 nm工艺,预计2019年推出;Hercules采用7 nm和5 nm工艺,有望于2020年推出。

另外,ARM的Sophia团队正在开发下一代微架构,可能会在2021年启用,接替Hercules。

资料还显示,配备Cortex-A76芯片的系统最高频率可以达到3GHz,单线程性能与英特尔Core i5-7300U差不多(Turbo频率最高可达3.5GHz),但是ARM芯片的TDP(热设计功耗)不到5W,英特尔系统有15瓦。

谷歌数据中心上线首个应用到大规模真实工业场景的神经网络控制系统

Wine 3.14 发布 Windows 应用的兼容层

Salesforce开源构建Einstein AI模型的工具

·市场动态

IDC:2022年大数据和业务分析解决方案将超2600亿美元 银行和制造业占主导

根据IDC全球半年度大数据和分析支出指南的最新预测,到2022年全球大数据和业务分析(BDA)解决方案的收入将达到2600亿美元,2017年到2022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1.9%。2018年BDA的收入预计将达到1660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11.7%。

在整个预测期间,对大数据和业务分析解决方案投资最大的行业包括银行业、离散制造业、流程制造业、专业服务业、联邦/中央政府。总的来看,这五个行业今年将占到全球BDA收入的近一半(810亿美元),也将是2022年BDA机会最多的行业,届时这些行业的总投资额将达到1290亿美元。BDA收入增长最快的行业是零售业(复合年增长率13.5%)、银行业(13.2%)和专业服务(12.9%)。

IDC客户洞察和分析项目副总裁Jessica Goepfert表示:“从高层面来看,企业组织正在转向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以实现物理和数字世界的融合。这种转变取决于行业的不同形态,例如银行和零售业——大数据和分析增长最快的两个领域——投资都是关于管理和重塑客户体验。而在制造业,企业正在重塑为高科技企业,使用他们的产品实现和交付数字化服务的平台。”

全国首部综合类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将落地:最高罚500万

马斯克证实:特斯拉中控屏将支持观看网络视频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首批合作伙伴谷歌微软等参加

谷歌研发开源协议 助听器有望原生支持Android系统

蓟州建成华北最大旅游大数据中心

谷歌利用人工智能帮助数据中心冷却和保持高效

·投资并购

RJio拟投资1.43亿美元在印度东部建数据中心

据消息,印度最新的服务提供商Reliance Jio,计划投资100亿印度卢比(1.43亿美元)在印度东部的加尔各答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已申请在40英亩土地上建设数据中心。目前尚不清楚该数据中心何时开始运作。

Reliance Jio最近针对企业市场推出了服务,并试图在印度不断增长的云服务市场中占据更大份额。该服务提供商最初计划在印度各地建设14个数据中心,目前已经有一个在其新孟买的园区内运行。

RJio还试图成为政府批准的云服务提供商。在这个市场中,它将于亚马逊、IBM、HPE,以及其竞争对手Bharti Airtel展开竞争。Bharti Airtel通过其Nxtra子公司拥有8个数据中心。有关部门表示,他们计划批准15家公司向各种公共部门组织提供云服务。

建立数据中心也将帮助RJio满足印度在本土存储客户信息的严格要求。近期,谷歌和亚马逊等互联网内容提供商都建立了印度数据中心,以遵守印度的立法。

CDN服务平台Fastly IPO前完成4000万美元F轮融资

AI智能安防公司“考拉悠然”获千万元级融资

推荐营销创企Mention Me获700万美元风险投资

无人车初创公司 Zoox 获 5 亿美元 B 轮融资

·签约合作

上海政府与蚂蚁金服签合作 用区块链推金融中心建设

上海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16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报道,蚂蚁金服将发挥区块链、移动支付、信用体系和数据交互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并助力政府探索金融风险防控机制,共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科技趣闻

清华研发“电子皮肤” 可测人体信号

近日,清华大学微纳电子系任天令教授团队研发出多层石墨烯表皮电子皮肤,该器件具有极高灵敏度,可直接贴覆于皮肤探测呼吸、心率、发声等人体信号,在运动监测、睡眠监测、生物医疗等方面具有重大应用前景。

皮肤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负责人体内部与外界环境的交互。在其柔软的组织下面分布着一个庞大的传感器网络,可实时获得温度、压力、气流等外界信息的变化。电子皮肤通过模拟人类皮肤的传感功能,或能实现或超越皮肤的传感性能。近些年该项研究发展迅速,成为一种重要的生物医学传感器。

“研究电子皮肤是为了更好的收集体征信号,能够了解人的身体状况,在早期发现疾病特征,将疾病扼杀在萌芽之中。”该成果论文的第一作者乔彦聪解释开展这项研究的初衷。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