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Cloud博云作为核心编写单位参与首个微服务标准制定

[摘要]8月14日2018可信云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大会当天发布了云计算领域相关的众多成果。
8月14日2018可信云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大会当天发布了云计算领域相关的众多成果,其中包含业界首个微服务行业标准——《分布式应用架构技术能力要求第一部分:微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制定工作由信通院发起,腾讯云、华为云、阿里云、BoCloud博云、新华三等国内多家厂商共同起草参与,BoCloud博云作为标准核心编写单位之一参与该标准的规范制定。

标准于2018年4月份正式在CCSA(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C1 WG5(云计算工作组)正式通过立项。历经半年时间,经过6次现场研讨会议,多次线上研讨,最终形成征求意见稿并对外发布,计划9月份正式发布最终稿。BoCloud博云基于自身在微服务上的众多大型落地实践项目,在标准编写过程中贡献了大量技术建议。

微服务平台标准简介:

该标准从基础设施层能力、微服务框架能力、增强特性指标、公共基础服务能力、管理平台能力、性能、安全能力、业务基本信息及服务完备规范等方面对微服务架构平台提出了技术规范和能力要求。

\

微服务平台架构技术参考模型

该标准适用于指导云服务商及企业用户在建设微服务架构平台产品中的技术规范,同时该标准规范了微服务平台架构的评估方法。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微服务技术架构层,主要描述针对微服务框架相关的技术和服务的技术规范和要求;

2.微服务管理平台,主要描述微服务运行所依赖的管理功能;

3.安全方面,针对微服务平台进行安全方面的技术规范和要求。

本标准同时适用于公有云服务和私有云软件产品,即面向公共用户提供公有云服务和私有环境下的软件产品或解决方案。

微服务凭借可独立部署、独立发展的特性,逐渐从概念化到实践化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或者准备向微服务架构转型,企业到底适不适合微服务,企业如何做好微服务,以及在微服务改造过程中必须重视的问题,都值得企业深度思考。

此次微服务平台标准的产生,相信能够为云服务厂商及企业用户在构建、转型微服务架构过程中,提供有效的技术规范,帮助企业用户在微服务架构建设中提供可靠的评估方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