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约锁电子合同解决企业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摘要] 目前很多企业形成了多点生产的运作格局,业务高速扩展,加之内部多套信息管理系统的线上办公模式,使得线下盖章流程复杂,文件审批与打印

目前很多企业形成了多点生产的运作格局,业务高速扩展,加之内部多套信息管理系统的线上办公模式,使得线下盖章流程复杂,文件审批与打印结果风险不易控制,庞大数量的纸质文件签署难。采用传统纸质办公模式,不能满足企业管理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的要求,这成为了企业内部管理中的普遍现象。

所以一提到签合同,很多人的印象是“麻烦、效率低、成本高”,不管是在文件的流转方式,还是内部流程管控方面,都还没有形成较为完善的电子化的传输以及管理方式。

面对“纸质合同”的管理困境,契约锁通过全方位的电子签署管理平台,聚焦纸质合同“签署过程繁琐、签署效率低下、文件流转方式慢”等问题,助力企业管理实现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管理方式,解决企业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一、相比纸质办公模式,电子合同更加安全合规

中大型企业对内对外签署文件数量庞大,面临的问题是纸质文件易篡改易丢失,用印存在各种人情章、空白章的风险,造成的结果是即使管的再严控,在某一环节稍有疏忽就可能会出现丢失以及盗签篡改的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契约锁电子签署平台提供与纸质合同具备同等法律效力的全程电子化签署服务。

从技术角度来看:

通过数字认证:采用国家机构认证技术,确保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签署身份的真实性;

通过防篡改技术:采用国际通用哈希值技术固化原始电子文件数据,轻松识别文件篡改;

通过第三方取时技术:精确记录签约时间;

通过第三方存证技术:与国内权威公证处东方公证处系统对接,合同文件数据自动进行存证;

从管理层面来看:

借助契约锁电子化的用印流程管控,实现企业合同文件签署管理规范化运转。不管是对内对外的文件签章,都需要发起用印申请,只有通过在线审批后,印章管理员才能根据业务类型的不同加盖相应的电子印章。若要输出纸质文件,则通过防伪打印输出加盖公章的纸质合同,且都带有防伪标志,篡改合同,刻制萝卜章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

相比于纸质办公模式,电子合同提供了完整且规范的线上签署流程,可有效提高文件管理的安全性;用印流程从审批到最后执行都可以被跟踪记录,提高签署管理的安全性。

二、相比纸质办公模式,电子合同更加高效便捷

由于纸质文本需打印、盖章、邮寄,具有不可复制性、占地空间大、不易查找等特点,企业对于纸质文件的管理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空间和人力,造成的结果是签署一份合同都需要漫长的流转时间、过程处理麻烦、效率低下,更不要说大型企业成千上万的合同签署量!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

借助契约锁电子签署平台,以连接您、客户、用户为核心,实现合同文本全程电子化的签署方式,实现相比传统模式下更加便捷、高效、合规的电子签约服务。

电子合同可实现完全的线上电子化交易,合同的制定、调整、签订等均可在线进行;

企业内部不管是对内或者对外的所有合同文件的签署都可以通过线上流转签署,按照组织权限划分相关审批人审批,全程智能流转在线签章,无需找各个领导签字,签署变得简捷而高效;

企业用印后,直接在线向您的签署对象发起合同文件签署链接,通过短信链接推送到“他”的智能终端设备,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在几分钟内完成签署!

最后,所有的签署文件都随时可以在线调取、检查和统计,便捷查询,不再翻箱倒柜。

另一方面,通过PC端、移动端、或者各类业务系统等全方位的移动部署,可实现随时随地高效审批,交易双方随时随地完成签约,满足跨时间、跨区域、跨部门的签署应用要求。

同时根据不同的业务,可建立分类的印章管理体系,形成企业的印章审批流程,促进企业的信息化进程。就算领导在外地出差,也能打开手机进行一键审批,不耽误签署进度。

三、相比纸质办公模式,电子合同更加开放易用

逐步实现办公自动化的今天,企业内部往往存在多套信息管理线上办公,所有的业务都已经实现了

线上的电子化流转,而对于业务的交易却通过线下的纸质文本完成;另外一方面,随着线上业务量增长时,仍采用纸质文件则会变得异常吃力,导致效率低下。

借助契约锁开放平台,可为企业提供标准的API接口服务,方便接入各类企业组织的内部系统。如EHR、OA、ERP、CRM等企业软件或电子平台网站,通过内部调用契约锁服务,让合同文件电子签署更好的为组织服务。

与各业务系统通过接口的形式对接,在系统中有签章需求时可以直接调用签章界面,无需在不同平台中切换。

契约锁不仅可助力企业实现高效快速、低成本在线认证、电子签约、在线传输、存储等签署需求,也完全满足大型企业管理定制化开发需求,提供自主开发、自主监管的本地化签约环境。嵌入业务系统中快速实现与业务系统对接,支撑企业业务系统中签章签署应用,建设一个可以面向整个业务过程的电子签署管理平台。

契约锁电子签约及印章管控一体化平台,助力企业合同签署从传统线下模式逐渐转变为线上互联签署的全新模式,让“纸质合同”的管理也能“安全合规、高效便捷,开放易用”,帮助企业解决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