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16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刘鹤:推动全球机器人领域开放合作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指出,机器人是当前科技变革的最重要领域之一,将对人类社会的生产模式和生活方式产生深刻影响。当今世界,在人口和社会结构变化、由“科”到“技”变革加快、经济发展迫切需要新增长点的背景下,机器人发展受到广泛重视。当前机器人领域发展呈现出一些趋势性现象,机器人产业发展明显加快,机器人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应用范围不断拓展,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协作更为密切。

刘鹤强调,促进中国机器人领域持续健康发展,要从中国实际出发,坚持需求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供给质量和水平。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允许自由思考和充分探索,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坚定不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要大力加强教育,培养更多机器人领域发展所需人才,努力提升国民教育水平,适应机器人时代的新要求。要妥善应对道德伦理和法律法规方面提出的新问题,趋利避害。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世界各国携手应对诸多共同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今日热点

谷歌推出“Google One”云存储新品牌 资费大降价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民众普遍租用互联网巨头的云存储服务来保存个人照片或者视频,各家厂商也展开了激烈竞争。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日前正式推出了云存储服务的全新品牌“Google One”,另外对存储资费进行了四年来第一次大幅下调。

谓的“云存储”即网络在线存储,在国内也被称之为“网盘服务”。在智能手机存储空间捉襟见肘的背景下,消费者可以把大体积文件转移到网络存储中,不过这样的网络存储往往是收费服务。

谷歌的云存储服务过去一直采用“Google Drive”的品牌。据多家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对于包月的长期存储服务,谷歌日前新推出一个服务品牌,名为“Google One”。

谷歌也在全新品牌的产品中大幅下调了存储价格。其中,每月支付1.99美元可以获得100GB存储空间,这一资费和过去类似。不过,谷歌推出了全新的2.99美元资费,每月提供200GB空间。

·产品技术

三星电子业界首推5G标准多模调制解调器

三星电子对外宣布使用配置Exynos调制解调器5100的终端已成功通过了OTA(OvertheAir)收发测试,并掌握了适用于5G移动通信商用化调制解调器的核心技术。这意味着三星电子在业界率先推出了适用于第五代移动通信标准(5G NR release-15)的通信芯片Exynos调制解调器5100。

施耐德电气护航国内首台9.4T核磁共振成像系统稳定运行

HPE打造用于可再生能源研究的新超级计算机

让用户更热爱设计 Canva推中文产品

·市场动态

联想集团第一财季营收119.1亿美元 净利润7700万美元

8月16日,联想集团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其营收1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77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200万美元。

在第一财季,联想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的收入为99.54亿美元,同比增长14%。移动业务收入同比下降6%至16.46亿美元。数据中心集团的收入同比增长68%至16.29亿美元。同时,其他商品和服务的收入为3.3亿美元。

联想集团于去年年底将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和移动业务集团之业务合并为新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旨在完善其业务模式,更加以客户为中心,并立足网络优势为满足客户计算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本财季为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成立后的第一季度,联想表示,该业务集团已经能够从共享的平台和基础设施中获取协同效应,实现健康的收入增长,且备考盈利按年及按季度均得到改善。

于此财季,根据Gartner数据,联想集团在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场中排名第一,同时实现同比19%的增长,并录得5%除税前溢利率。该业绩包含了与富士通合资公司的贡献,不过联想表示集团的核心个人计算机业务依然表现强劲。

思科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38亿美元 同比增长57%

澳大利亚电信在黄金海岸接通5G网络

谷歌公司正在转向自驱动数据中心管理系统

光环新网2018上半年总营收27.8亿,营业利润同比增长60.55%

华为云参与业界首个微服务标准制定

腾讯13年来首次出现季度利润下滑 股价继续下跌

Uber二季度净营收27亿美元 净亏损较一季度有增加

Sprint与LG电子达成合作 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

·投资并购

自主研发国产浏览器内核 红芯宣布获2.5亿融资

近日,自主研发浏览器核心产品的“红芯”公司宣布完成2.5亿C轮系列融资。本轮融资主要来源于红芯目标行业市场的战略投资,投资方除上市公司及政府客户外,晨兴资本、达晨创投、IDG资本继续跟进投资。

数字营销云系统服务商Marketin获2000万A轮融资

北斗星医院获千万元级A轮融资

在线教育平台爱培优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签约合作

亚马逊Alexa和微软Cortana完成整合 有利于更好与苹果Siri竞争

8月16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和微软联合宣布,双方的语音助手Alexa和小娜(Cortana)已完成整合。现在,用户可以访问对方语音助手的功能。

此次整合将有利于Alexa和Cortana更好的与苹果的语音助手Siri和谷歌的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展开竞争。

大约一年前,亚马逊和微软宣布,双方已达成语音助手合作协议,并表示它们的助手能够相互对话,以便客户可以选择使用最适合某项特定任务的助手。

去年,亚马逊和微软的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将在2017年年底前实现Cortana与Alexa的整合。在错过了2017年的最后期限后,最后一次听说备受期待的Cortana/Alexa集成是在5月份的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但当时微软和亚马逊并没有共享ETA。

一旦这两家公司将这两款语音助手进行整合,使用Cortana的用户就可以通过简单的“嘿,Cortana,打开Alexa”语音命令访问Alexa。此外,使用Alexa的用户也可以使用类似的命令访问Cortana。

·科技趣闻

24K金iPhone开启预售 10万欧元即可拥有纯金苹果

8月16日消息,苹果发布会尚未举行,而伦敦宜家奢侈品品牌Goldgenie却已开启了新款手机的预售,此前这家公司在苹果发布新机前都会有订制的服务推出,无论是手表、电脑还是手机,都会以18K金对外壳进行重新打造。

Goldgenie公司为苹果打造过黄金、玫瑰金、白金版iPhone,因此在今年也提前开启了发布前预售,而且他们还对新的iPhone名称进行了猜测,开启预售的新手机名为iPhone XS,这次产品也将提供24K金版、玫瑰金版、白金版和纯金亿万富翁限量版iPhone,听起来就给人一种高端的感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