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14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叶航晖:用新型互联网的架构和能力来服务核心政务最为适合

数梦工场研究院副院长叶航晖表示:在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互联网云服务商也在不断进化升级。核心政务对服务商的要求很高,既要满足“放管服”改革要求,也要确保政务安全、数据安全等,这与数梦工场新型互联网平台战略“以云为基、数据环流、互联网+、安全可控”一致。因此,我们认为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用新型互联网的架构和能力来服务核心政务最为适合,因为这个架构迭代性强,满足政务业务创新,避免重复建设,为未来更智能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实践中我们也发现,凡是用新型互联网架构和能力构建的平台,如浙江、河南、江苏、四川、青岛等地案例来看,政策匹配度更高、服务更领先、发展更迅猛、业务创新能力也更强,且获得国家认可。比如,数梦工场服务的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江苏政务服务网和“六位一体”创新发展电子政务“青岛模式”,经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委员评审,荣登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Top30榜单,代表着目前全国在“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建设的最高水平。

·今日热点

到2023年,数据中心冷却市场将达到80亿美元

根据调研机构ResearchAndMarkets.com的调查,预计到2023年全球数据中心冷却市场规模将超过80亿美元,而2017年到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6%。

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MEA)和东南亚(新加坡除外)、印度和韩国等发展中国家的数据中心设施建设增加推动了全球数据中心冷却市场的发展。而提高数据中心设施运营效率,降低能耗,以及减少碳排放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将促使市场引入更多的创新系统。

该报告分析了2018 - 2023年期间的全球数据中心冷却市场及其市场动态的现状,详细概述了各种市场增长促成因素、限制因素和趋势。这个调查报告还研究了市场的供需双方的需求,并介绍和分析了在数据中心冷却市场中运营的领先公司和其他的行业知名公司的发展。

报告指出,液体冷却系统在数据中心的采用率越来越高,采用由于能耗更低的能源,将为数据中心冷却市场发展提供驱动力。安装在数据中心设施中的机架数量正在不断增加,功率密度也在不断增加,使许多数据中心运营商开始选择液体冷却系统。由于需要执行和管理基础设施以确保可靠且可扩展,数据中心的维护和支持服务将以最高速率增长。该服务还有助于服务器、虚拟化管理程序以及内部部署的混合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管理。

第18批CDN、云牌照企业公布 方正宽带获得双牌照

8月13日,工信部发布“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18批”,此次新增CDN牌照的企业有1家、云服务牌照的企业有8家,其中 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成为“双牌照”企业。

·产品技术

英伟达面向电影制作者推出新一代“图灵”芯片

英伟达周一发布新一代“图灵”芯片,希望在电影制作和其他专业图形领域进一步扩大业务。英伟达推出的最新“图灵”芯片技术,以英国传奇计算机科学家阿兰·图灵(Alan Turing)的名字命名。这款芯片的最大卖点是提升了所谓的“ray tracing”功能,可以让芯片模拟光线在虚拟场景中的效果。

这项任务需要消耗很大计算资源,因此设计师必须等待芯片运行一段时间才能看到结果。英伟达则表示,该公司的新一代芯片可以让设计师实时看到变化,从而加快创意流程,因此英伟达希望客户愿意为此支付溢价。“图灵是英伟达最近十多年以来,在电脑图形领域最重要的创新。”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声明中说。

美研究员新开发人工智能模型 有望改进恶性脑瘤治疗

·市场动态

青云QingCloud第7次资费下调 成本最高可节省65%

企业级基础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日前在上海1区发布会上宣布第7次资费下调,包括主机、超高性能盘、PaaS 服务在内的资费全部下调23.5%。此外,QingCloud还增加了预留实例计费模式,帮助用户进行合理 IT 规划,区分短期弹性需求和中长期稳定需求,结合按需计费模式实现精确成本管理,获得最优的成本收益结构,结合资费下调和充值返还,用户最高可以节省 65% 的主机成本。

长期以来,青云QingCloud一直坚持通过技术创新,不断降低公有云用户使用成本,提升用户体验。自2013年上线以来,QingCloud承诺每年至少进行两次资费下调。在上海1区正式投入运营的同时,QingCloud全面升级全闪存架构,性能整体提升。在此基础上,QingCloud进行了第7次资费下调。

中兴通讯完成IMT-2020(5G)推进组第三阶段NSA 3.5GHz 外场测试

天津发布行动方案 信息服务业2020年收入达两千亿元

鸿海第二季度净利润175亿台币 低于市场预期

爱尔兰政府建立数据中心的提案将规划法律视为风险

GitLab 从微软 Azure 迁移到 Google 云平台

M-Lab发布全球网速排名 中国大陆仅排名141

好莱坞与Linux基金会合作打造开源项目之家

·投资并购

红杉资本中国和京东据悉联手为一个新投资公司融资

红杉资本中国正与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京东联手为星界资本募集高达400亿人民币,专注于后期科技投资。星界资本的这只人民币基金目前已经从银行等国内投资者募集100亿元。报道称,红杉中国表示它是星界资本的股东,但不参与该基金的管理。星界资本、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和京东不予置评。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的控股股东中国国新控股没有回应路透寻求评论的请求。

优客工场宣布再融资3亿人民币,估值124亿

特斯拉大股东富达基金二季度大举减持20%

深投控18.2亿元入股怡亚通

蚂蚁金服发布新一代养老平台

·签约合作

小米携手临港集团打造小米生态链产业园

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与小米集团13日签署合作协议,小米集团将与上海松江区政府、临港集团三方联手,在临港松江科技城打造10万平方米的小米生态链产业园。小米生态链华东区总部及小米(上海)工业设计研究院将落户G60科创走廊。

协议透露,三方将推动小米生态链华东区总部建设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核心承载空间,通过“主体+载体”加快小米生态链高端资源在临港松江科技城实体化集聚,落户50至100家小米生态链企业。

小米集团缘何落户G60科创走廊?记者了解到,这主要得益于松江区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出色表现。松江区充分发挥G60科创走廊“一廊九区”功能布局,依托先进制造业产业优势,着力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规划以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松江临港科技城、启迪漕河泾、洞泾智能机器人基地三个配套园区作为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的延伸区,初步形成了“一核三区”的工业互联网产业集聚区。

·科技趣闻

华为荣耀或入局智能电视市场 最快下半年推电视新品

消息源称,华为旗下荣耀将进入电视领域,荣耀目前正在组建电视团队,很有可能在下半年推出电视产品。

智能电视作为不可忽视的家庭终端入口,一直以来都是众多厂商的必争之地,不论是已经成为过去式的乐视、还是风头正盛的小米都对智能电视领域重视有加。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人口红利逐渐消退,转移新站场、开拓新业务自然被视为企业安全可行的发展方向。

目前,华为荣耀主除手机业务外,还涉及了包括路由器、电视盒子、智能体脂称、智能手环等在内的众多智能产品,已经建立了一个相对完善的渠道、售后体系,加之自身的强大的品牌效应,华为荣耀此番入局或许只是行顺水推舟之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