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米:论企业如何控制成本并完成企业仓储信息化建设

[摘要]仓储管理系统(以下简称WMS)在当今国内外很多企业中得到了广泛的运用,国外的WMS在今天已经完全实现了标准化方案,售价约在5W$(7约30W人民币
仓储管理系统(以下简称WMS)在当今国内外很多企业中得到了广泛的运用,国外的WMS在今天已经完全实现了标准化方案,售价约在5W$(7约30W人民币)左右,而目前国内市场而言,动辄百万上千万的WMS系统已然成为每家企业难以引入的门槛,造成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跟随物流米一起探讨下。
物流米

 

仓储的发展历史从最初的人工仓储到现在的智能仓储,企业通过引入仓储管理系统(WMS),使仓储的效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WMS是一个实时的计算机软件系统,能够让企业的信息、资源、行为、存货和分销运作等管理工作更加完美。很多中国企业已然认识到企业物流管理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但是今天国内的WMS系统市场动辄上百万的成交金额却成为了许多中小企业的采购痛点。

物流米

那为什么一套仓储管理系统(WMS)需要如此高昂的费用,你有相关其中的原因么?

其实对于今天的企业而言,如何在能够控制成本的情况下完成对物流供应链环节的信息化建设,是每家企业都会遇到的问题。市场上的WMS系统有很多软件服务商在做,在国内市场上做得好的只有那几家,不过价格都比较高昂,动辄百万的项目预算不是一般企业能够负担的起的,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因为很多不需要WMS系统做的工作,却需要由WMS系统来承担。

物流米

市面上大部分WMS软件在今天的大环境下并没有形成自己的标准化产品,针对WMS的行业标准化产品如何建?

上海百弘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弘人网络(C-WMS)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剑平先生发表了自己对于行业的看法。

张总认为:国外市场目前一套WMS系统是在5W美金左右(约30W人民币),而国内WMS系统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是在百万甚至几百万,其根本原因就是很多仓库管理不应该做的、不应该WMS系统部署和实施等很多工作却需要由WMS系统来承担。

由于早期从事仓库管理的从业人员对于仓库管理的概念模糊,对整个仓储中心管理工作的不重视,直接导致了仓库管理人员从咨询、规划到软件系统的上线工作全部由软件公司承担,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很多二次开发内容是不属于仓储管理系统(WMS)的管理范围,比如门店的管理、销售管理、资产管理等等,这就导致了现在的WMS系统成为了一个四不像的系统。

物流米

在企业引入WMS系统后,企业自身在迭代发展的同时,每一次WMS系统都需要重新采购,从而导致企业之前对物流信息化投入的失败,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对于今天的市场环境而言,为了避免企业在WMS系统这方面浪费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物力的投入,我们需要将WMS系统标准化,所以百弘软件推出了针对各行业的标准化产品“物流米”,物流米下面共有四个标准化产品方案,分别是mi-wms(仓储管理系统)、mi-tms(运输管理系统)、mi-trade(物流交易系统)、mi-park(园区管理系统),我们希望通过物流米去降低企业的物流信息化建设成本,将行业产品标准化,从价格、产品、实施等流程全部透明化,所以物流米“只做标准、全程透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