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协同和GRC,慧点20载践行中国软件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摘要]慧点全面推进业务以全新平台化服务的模式拥抱云、拥抱AI,推进慧点基于原来优势业务、原来优势的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全面去拥抱新的趋势。
本文作者│刘学习 Fiyinghare

拥抱趋势,蓄能跃迁!8月10日,慧点科技举办了“2018慧点科技企业协同及治理创新论坛”,与行业精英和合作伙伴共同庆祝公司二十周年华诞。正像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淮松所言,慧点科技通过这场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为企业协同及治理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推进企业管理创新的提升。

专注协同和GRC,慧点20载践行中国软件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淮松

回顾20年创业创新的发展历程,慧点科技一直坚守一个使命——中国软件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坚守就做一件事情——在协同办公和GRC业务领域,真正帮助大中型集团客户创造价值。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年来,慧点占据了国内协同办公和GRC市场最大的份额,是国内领先的管理软件品牌。

刘淮松说, 整个IT产业正在发生着快速的变化,太极总结为“三个新”:首先是新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在改变着整个IT产业的格局和趋势;整个IT产业的发展也呈现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共享、共创、共赢的发展模式、服务模式成为ICT大板块发展新模式的主要呈现形式;整个产业生态也在发生快速的变化,从过去产业链纵深合作,走向更多的跨界融合的生态圈。

慧点拥抱趋势,蓄能跃迁。吕翊认为,最近几年,慧点全面推进业务以全新平台化服务的模式拥抱云、拥抱AI,推进慧点基于原来优势业务、原来优势的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全面去拥抱新的趋势。

“固根基、展两翼”,慧点成为太极打造的一体化自主可控产业的重要一环

刘淮松说,太极正在推进“固根基、展两翼”的整体战略创新转型。固根基是要专注长期服务的客户、行业,借助新技术,赋能行业端,助力行业端的数字化转型。固根基的核心是数据驱动。

展两翼其中一翼就是着力本质安全和网络安全,网安天下。太极着力打造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以人大金仓的数据库、金蝶中间件、慧点协同办公平台和协同办公平台的应用,形成了围绕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体系。同时,在国家特别关切的网络空间安全方面完善战略布局。

另一翼是全面转向云平台服务,实现云领未来。太极在这方面已经展开一系列工作,如在政务云和行业端的云服务方面已经全面展开,基于大中型企业云的生态化平台服务也在展开。

专注协同和GRC,慧点20载践行中国软件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慧点科技董事长吕翊

吕翊说,随着中国电科安全可靠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在太极产业园的正式启用,意味着中国电科把集团自主可控产业这面大旗交给了太极,以太极为龙头,完成在芯片、整机(服务器、桌面电脑)、安全、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支撑系统、公文管理系统、数据交换系统,流式文件(Office)、版式文件(PDF)、电子签章系统、办公系统等产品一体化自主可控产业的布局,已经完全具备了实施自主可控项目的产品能力、集成能力、人才服务能力,太极就是中国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替代的排头兵、带头人。

慧点科技借助太极股份的优势,重新制定了“固根基 展两翼”的新战略。继续稳固大客户群体GRC和协同业务。同时把握信息技术自主可控的历史机遇,拥抱云计算、人工智能新浪潮。在这一战略之下,慧点科技将开启全新的发展时代。未来,在自主可控领域,不断深化,将在党政军以及重点行业提供应用软件自主可控的产品和服务。同样慧点科技有信心在“云+智能”的时代,和合作伙伴一起,在更多的领域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云服务。

专注管控、风险与合规遵即GRC,树立新优势

GRC(Governance、Risk and Compliance,即管控、风险与合规遵从) 是在企业经营业务之上,以战略为中心,以流程管理和数据为基础,通过绩效管理和风险内控管理措施,对各项经营管理过程进行管理和控制,保障战略和经营目标达成的管理方法和工具的总称。

专注协同和GRC,慧点20载践行中国软件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庆

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庆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GRC已经深入到从政府到金融等关键行业和大中型企业,GRC管控理念越来越受到全球企业的认可,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融入了更多内容,面临更多的挑战。作为国内率先引入GRC管理理念的IT企业,慧点科技已经打造了完善的以“管控· 风险· 监管”为核心的管理软件与服务体系,成为我国GRC领域的领导者。

那么慧点科技在GRC方面,在行业内树立了哪些优势呢?

首先在GRC方面,很多公司仅提供咨询服务,也一些公司仅提供某个单一的解决方案。而慧点在行业内将GRC的理念和做法与IT系统结合,用信息系统实现GRC的应用落地,引领行业的发展。慧点科技GRC企业管控软件可以从企业的战略出发,分析、辨识企业所面临的内外部风险,站在全局的角度梳理企业内部的业务流程,进而对企业的内部控制、业务合规和业务审计等工作进行有效的指导和管理,并采用信息化的手段进行固化和落地。

第二,慧点的GRC管理软件与服务体系已经从以前的基于流程、提高效率,发展到结合数据,发掘GRC数据的价值,找出数据背后所隐藏的价值,为企业带来了更大效益。

第三,慧点科技的GRC管理软件与服务体系不但符合国内的监管需求,而且满足国内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下走出国门、满足国外监管的需求。以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五百强企业为代表的中国高端企业,是慧点科技长期服务的对象。伴随着中国企业的做大做强和走向世界,慧点科技GRC可以帮助中国企业面对越来越严苛的外部监管要求,以及企业自身高速发展对完善管控体系的内部需求。这已经成为慧点科技持续稳固大客户群体GRC业务的新方向。

第四,GRC经过多年的发展,行业和业务越来越细分,也出现众多不同类型的解决方案,同时一家企业很难满足企业GRC的需求。慧点科技已经与行业伙伴建立了一个生态体系,实现互补、融合发展,满足用户的整体需求。

协同办公自主可控的一面大旗

自1998年慧点成立,Indi.office V1.0面世至今,Indi.office见证了慧点科技20年的发展,也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关注、认可、支持和信赖。在软件行业,一个软件产品能够走过20年历久弥心,充分证明了Indi.office协同办公产品的生命力。

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韩国权说,经过20年的积累,Indi.office已经形成了庞大的家族产品,以决议督办为首的十多个子产品都有着很好的成绩和表现。客户的需求不断涌现,持续满足客户需求。

专注协同和GRC,慧点20载践行中国软件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韩国权

Indi.office这么强的生命力源于哪儿?这与慧点的研发模式、服务模式密不可分。“我们一直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专注解决客户的痛点问题,通过大量的访谈、调研,收集客户的需求、总结项目的使用经验,结合当下的新技术确定最终的发版内容。” 韩国权说。

本次大会上新发布的Indi.office V7.0有100多项的新功能,如任务、消息、数据进行了充分的整合展现,通过个人工作台,就可以进行一个高效的协同;增强了原有的版本管理和流程部件的能力,可以在跨组织、跨应用、跨服务方面进行流程的版本管理和流程固件的调用;Indi.office流程引擎进行了全面的分装、接口的全面服务化,可以提供一个完整的BPM能力;在流程审批过程中,增加了审核要素的功能,把企业内控、风控的要素抽离出来,通过流程自定义的配置,内置到企业的审批环节,可以控制流程的审批风险,减少审核过程中的问题,提升审批的质量;开发了数据的监控分析平台,可以对企业的流程数据进行多维度的分析等。

V7版本融合了多种智能化应用场景。如通过OCR的识别技术,把PDF中非结构化的数据转换成结构化的数据,自动提取到公文的处理单里,便捷和高效;增加机器人核稿,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对文件里的语法错误、字词的差错以及政治敏感词等问题找出来进行提示,非常高效;把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的技术用在身份认证上;增加一个语音机器人小助手,当一个企业里几千员工甚至上万人都问同样一个问题时,小助手可以进行分流,节省人工的付出;语音、语义的识别,会议纪要等工作方便高效。

韩国权说,一个优秀的产品离不开优质的后续服务,慧点围绕着Indi.office提供常规的运维服务、驻场服务、开发服务、咨询服务等。“我们愿意通过我们的服务为企业承担更多的责任。”

订阅一下又不会怀孕,赶紧点击订阅吧,IT领域最新信息和观点送给你!

码字不易,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寻求报道&合作请联系:fiyinghare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