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三胞集团遇上亿方云,集团文件统一管理开创新篇章

[摘要]三胞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跨国民营企业,亿方云是中国优秀的企业一站式文件管理与协作云平台。在过去一年里,三胞集团与亿方云深度合作,对
三胞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跨国民营企业,亿方云是中国优秀的企业一站式文件管理与协作云平台。在过去一年里,三胞集团与亿方云深度合作,对内部文档进行高效管理,成效显著。
image.png

三胞集团为何选择亿方云?

三胞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胞集团”)业务遍及全球,集团旗下拥有宏图高科、南京新百、宏图三胞、以色列Natali、美国Dendreon等众多国内外重点企业。100多家下属公司,超12万名全球员工的庞大业务体系里,集团文件的统一管理需求日渐成为三胞集团管理升级的重头戏。

作为一家大型跨国民营企业集团,三胞集团产业线涵盖新零售、新健康两大领域,涵盖生物医疗、健康养老等多业务方向。 这种多条线、多分部的发展模式让三胞集团的跨区域海内外文档管理面临重重挑战:

l 多元化企业的办公文件如何统一归档与管理?

l 组织结构复杂业务跨度大,如何实现高效协同下的办公文件快速分享?

l 三胞集团携手亿方云 三胞协同云帮助集团最大化文件价值

三胞集团在2017年与亿方云合作,共同搭建了集团办公文档统一管理平台,打造了集文档存储、协同办公、实时沟通、文档共享、数据集成、移动办公于一体的智能文档管理与协作云平台——三胞协同云,同时亿方云根据三胞集团对外形象量身打造了个性化移动客户端。 三胞集团希望借力亿方云企业网盘,为全集团搭建起更高效办公平台。

image.png

目前,三胞协同云已在集团总部以及产业集团推广使用,员工反馈良好。三胞集团已建立起数百个文档目录,上传数百万个工作文件,在三胞协同云里,集团、子公司、部门的资料,均对应到公共资料库中的相应文件目录。

三胞协同云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着众多亮点:

1、统一化:系统、信息、流程全面统一,一套系统覆盖整个集团

三胞集团拥有多个海内外企业,对实现“一套文件系统办公”有着明确需求。于是实施从集团的组织架构入手,理清集团内部之间层级关系,进而实现了文档的集中化管理,通过合理分配分支机构自主独立管理的的权利,并结合不同级别的员工所应该对应的不同文档使用与管理权限,行成了具有三胞特色的在线文档协同办公模式。

image.png

2、规范化:“流程+文档”打破界限,各类信息高效共享

三胞协同云为集团提供了规范化的文件共享平台,以文档为载体,打造内部知识库,涵盖各部门对应的信息数据;以文件为脉络,规范办公程序,收集、传递重要信息;集团内庞大的文档连接打破了组织界限,实现了跨企业、跨区域、跨部门文件的快速共享,提高了全体系上下协同办公的能力。

image.png

三胞集团公共资料库

目前,三胞集团已建立起数百个文档目录,上传数百万个工作文件。在三胞协同云上,员工可将集团、子公司、部门共享的资料上传到对应公共资料库中的相应文件目录下;而如果是与供应商间的项目沟通文档,则可直接邀请加入外部协作。

3、简单化:业务程序化繁就简,实现随时随地移动办公

三胞集团的员工经常需要出差以对接各类复杂业务,“三胞协同云”提供云端空间方便员工保管业务文档,从而实现了在电脑、手机、ipad等多端文件实时同步的功能,也方便了企业员工随时随地对文件进行访问与分享。员工只需带上手机,就可通过三胞协同云的移动客户端快捷地处理各项工作。

image.png

移动端分享文件

以前,三胞员工出差时可能需要带上沉重的电脑,以免遇上重要文件急需处理的情况。而使用三胞协同云,员工只要带上手机,就可通过移动端随时随地处理各项工作。哪怕是在出差途中,也可快速分享相关文件给指定人员。

4、安全性:为企业资产提供360°保护,所有文件安全流转

亿方云具备国际最高标准传输加密机制,同时还通过水印预览、七级协作权限、内容分享管控、详尽操作记录等不同角度安全防护机制,对在三胞协同云上的文件实施360°安全保护,确保所有文件在三胞协同云上安全流转。

image.png

分享文件时,可进行各类安全设置

在三胞协同云上分享文件,员工可对分享对象、下载权限、访问期限、访问密码等进行设置。若是选择“仅公司成员可访问”,则需输入员工账号登录进行身份验证,才能访问文件,而没有账号的非本公司用户即便获取了链接也不能进行任何操作。

4、精细化:配备专业服务&推广团队,解决各类使用难题

由于三胞集团员工规模和业务体量都较为庞大,在平台推进过程中需要多方协作。亿方云为三胞集团配备了专业的服务及推广团队,与三胞信息中心一起,共同为三胞集团员工解决产品使用前后遇到的各类难题。通过易企秀、易拉宝、小博士等众多精细化推广形式帮助员工真正将功能落到实际使用场景中,实现彼此价值最大化。

image.png

功能小博士之“手机扫码快速登录”

为让三胞集团员工更好理解三胞协同云的产品功能,亿方云的服务与推广团队还联合推出了8个系列“功能小博士”主题文章,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为三胞员工提供与协同云相关的功能及场景介绍。三胞集团也将此成果在企业微信中进行内部推送,帮助员工真正理解系统内各个功能的应用方法,从而落实到工作场景中。

使用小结

如今,三胞协同云上线不到一年,帮助提高三胞集团员工的办公效率已初见成效。在三胞协同云实施过程中,三胞集团非常认同平台效果,更是将“三胞协同云功能&使用技巧”视频在内部进行推广,以期待员工对系统的更好理解与应用能够更快更有效的为集团带来新的工作成效。

三胞协同云宣传视频_20180726154729.gif

未来,信息化建设将成为众多像三胞集团一样的大型集团管理升级的重要发力点。作为大型集团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亿方云将始终坚持从产品、实施、推广到服务全方位洞察客户需求,让智能办公惠及更多需求型企业。

关于三胞集团

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信息化为特征、以现代服务业为基础,新健康与新消费两大主业协同发展的大型跨国民营企业集团。三胞集团连续14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第124名),并被全国工商联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1名、“中国民营服务业企业100强”第12名。

集团拥有宏图高科、南京新百、万威国际、金鹏源康、富通电科等多家上市公司,以及宏图三胞、乐语通讯、宏图地产、广州金鹏、天下金服、中国新闻周刊、安康通、麦考林、以色列Natali、美国Dendreon、等国内外重点企业,全球员工总数超过12万人,其中海外员工达4万人。集团旗下“宏图”、“宏图三胞”、“金鹏”、“新百”商标系“中国驰名商标”,品牌家喻户晓、享誉全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