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doc携手万邦医药成立星瞳健康科技,用科技守卫糖尿病患者健康

[摘要]2018年8月10日,2018年万邦医药DM CM年中管理会议暨星瞳上市会在徐州隆重举行。
2018年8月10日,2018年万邦医药DM/CM年中管理会议暨星瞳上市会在徐州隆重举行。复星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吴以芳、复星医药产业公司副总裁,万邦医药联席CEO兼营销总裁李胜利、Airdoc创始人张大磊、星瞳健康董事长袁春、总经理钟莎、副总经理朱均、Airdoc联合创始人高斐、首席医学官陈羽中以及上海智众(MMC)运营总监丁鹏、上海市北医院眼科主任陈吉利出席本次会议。

(万邦&Airdoc员工合影)

强强联合,共同推进人工智能落地

大会上由万邦医药和Airdoc合作创建的江苏星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人工智能慢性病筛查项目在医院的的落地和实施,通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开启慢病管理新时代。并且星瞳健康和上海智众(MMC)深度合作并成立糖网联盟,推进人工智能落地。


(星瞳科技扬帆起航)

复星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吴以芳表示:万邦医药在中国内分泌耕耘已久,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够更加高效,更加简单的方式来帮助我们内分泌科室的医生和患者,星瞳健康的人工智能慢性病识别系统可以简单快速无创准确的帮助糖尿病患者完成慢性病的检查。星瞳健康和万邦团队深度融合,让人工智能帮助更多的患者。


(复星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吴以芳)

复星医药产业公司副总裁,万邦医药联席CEO兼营销总裁李胜利热烈祝贺星瞳公司成立,对万邦与Airdoc的合作交融充满信心,万邦医药将坚定支持星瞳公司和未来业务的发展。星瞳的成立对万邦医药在糖尿病领域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复星医药产业公司副总裁、万邦医药联席CEO兼营销总裁李胜利)

Airdoc创始人张大磊表示:在成立Airdoc之前,我们就在思考有什么办法能够让医疗和用户之间更好的连接到一起,人工智能是一个桥梁,可以让医疗机构和用户两端更好的融合,Airdoc在临床应用中发现了无数的患者,很好的验证了人工智能可以发挥的作用,希望星瞳可以让人工智能被更广泛的应用从而服务更多用户。


(Airdoc创始人张大磊)

中国工程院宁光院士在上海发来祝贺,对于和星瞳健康的合作充满期待。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目前高达1.14亿,但是我国医生数量有限,很难满足患者的需求,MMC和星瞳健康的合作将通过人工智能为内分泌科和基层全科医生提供辅助诊疗方案,全面提升标准化诊疗水平和效率,是中国糖尿病患者的一个福音。双方将发挥各自特长,全力推进人工智能在中国医疗领域的落地。


(中国工程院宁光院士)

上海智众(MMC)运营总监丁鹏表示,MMC采用一个中心、一站服务、一个标准的解决方案,从入口到出口全部在一个地方落地,可以在这个地方检查所有糖尿病的并发症,眼底照相机是这个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通过眼底的检查可以让失明率下降94%,为了让更多的患者避免失明,MMC未来将会和星瞳健康合作在每一家医院上线人工智能眼底筛查服务。


(上海智众运营总监丁鹏)

星瞳健康董事长袁春表示,星瞳健康将会用科技服务帮助中国糖尿病患者守卫健康,为中国糖尿病患者提供方便准确的糖网筛查和健康管理服务。星瞳会联手MMC在一年内完成十万例的糖网筛查,双方在销售渠道和数据方面也将深度合作;并且会在中国糖尿病领域大力推动人工智能服务的快速落地,为天下糖尿病患者,提供方便准确的糖网筛查和健康管理服务。


(星瞳健康董事长袁春)

跨科室赋能,造福糖尿病患者

随着我国人口快速进入老龄化、慢性病日趋高发,中国糖尿病患者超过一亿,由于对糖尿病的控制情况不一,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网)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内分泌科室医生一般不会查看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需要眼科医生进行会诊,但是现在碍于全国眼科医生特别是眼底病医生数量有限,大部分糖尿病患者并没有得到应有的眼底检查服务。人工智能的出现,可以很好补足医生数量不足的现状,Airdoc基于数百万视网膜影像研发出来的慢性病识别算法,可以准确识别多种全身性的慢性病,有效地提高医生的诊断效率,也可以帮助内分泌医生及缺少眼科配置的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上海市北医院眼科主任陈吉利在本次大会上表示,糖网晚期的手术,治疗大概需要花费6万块,并且不能保证视力恢复到最好,如果早期能够发现,花600-1000块就可以完成治疗。在过去碍于医生数量不足很难在早期发现糖网患者。人工智能应用在糖网识别能不但可以早期预防疾病,并且具有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以节约大量的卫生经费,可以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防止和减少失明情况的发生,普及眼健康教育工作,能大大减轻家庭负担,创造巨大的社会价值!


(上海市北医院眼科主任陈吉利)

关于万邦医药

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万邦医药)系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医药,股票代码:600196-SH,02196-HK)核心成员企业。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81年的徐州生物化学制药厂;1998年改制为徐州万邦生化制药有限公司;2001年变更为江苏万邦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加入复星医药;2017年升级为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Airdoc

Airdoc是医疗领域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是近年多个高分人工智能辅助医疗paper背后的算法支持方,也是人工智能辅助医疗领域标准规范的起草方。鉴于公司成立以来在健康与医疗行业的贡献,Airdoc被评选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医疗专委会秘书长牵头单位、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移动健康分会常委单位、科技部智能医学影像中心发起单位。

关于MMC

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由宁光院士倡导建设,该中心打通线上线下就诊平台,集疾病诊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和患者宣教于一体,将完善代谢性疾病管理的有效性,并有利于推动行业进步,从而使更多患者和医生受益,今后,糖尿病、肥胖、高脂血症、痛风、骨质疏松等代谢疾病患者在我院只需挂一次号,就能享受到一站式服务。该中心在我院的正式成立,对加强我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临床业务和科研教学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