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10 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金蝶总裁孙雁飞: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基于平台进行数字化建设的选型方案

金蝶总裁孙雁飞:企业级的云服务是SaaS(软件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的服务,平台是不可或缺的,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基于平台进行数字化建设的选型方案。金蝶把数字化技术封装成一个个平台级服务提供给企业时可以大规模的进行复制,能够极大降低企业开发应用的成本。

重构PaaS和SaaS目前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改变传统的产业支柱形态,引发新的工业变革,并且对企业传统经营管理理念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使经营的生产方式、组织形式、营销服务等发生重大的变化。过去几年在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走上了数字化之路,而且数字经济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今日热点

Gartner最新TMS魔力象限亚太版提到三家中国厂商

Gartner认为四大因素驱动了TMS市场的增长:控制运输成本、提高内部运营效率、提升运输可视化程度、以及更好地利用资源与运力。尽管美国市场TMS领域最大的市场,但亚太市场的增长也不容小觑,因此今年Gartner就其TMS魔力象限专门出了一个针对亚太市场的报告,《Asia/Pacific Context: 'Magic Quadrant for Transportation Management Systems'》。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亚太地区是 TMS 供应商快速增长的市场,并预测TMS亚太市场未来五年增长率高达100%,届时TMS市场规模翻倍,超过3亿美元。亚太地区目前占全球TMS收入总额的10%左右。然而, 亚太地区TMS收入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美洲和欧洲的增长, 因此亚太地区对整个TMS市场越来越重要。在未来五年,亚太地区将增长到全球 TMS 市场总量的15% 左右。

在亚太地区众多国家中,中国显然是一个增长的经济体, 是仅次于美国和欧洲的第三大运输市场。并且,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公路运输市场,拥有超过3000万名货车司机,市场规模超过5万亿人民币。而与此同时,中国物流行业的整体效率并不高,物流费用占GDP的16%,同发达国家10%的水平有一定差距。在信息化的应用上,过去很少有公司使用 TMS,但Gartner也在这个市场上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潜力,因此Gartner此次报告中特别关注中国的TMS运输管理系统供应商,并在报告中Notable Vendors受瞩目的供应商中着重提到了三家本地的TMS厂商,分别是科箭软件、oTMS和唯智。

中兴通讯发布5G网络智能化白皮书:即将进入万物智联时代

8月10日消息 根据中兴通讯微信公众号的消息,中兴通讯正式向业界发布《5G网络智能化白皮书》。本次发布的白皮书旨在与电信运营商及行业伙伴共同探讨、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同电信领域的深度结合,加速5G网络运营运维的提效增收、万物智能互联时代的行业生态共建。

中兴表示,随着5G技术标准的加速完善,以及全球预商用测试的深入开展,5G网络部署的步伐正在全球范围内加快。新技术的引入带来了新的挑战,网络将会更加复杂化,业务更加多样化,体验更加个性化。依靠专家经验为主的传统人治模式,已经难以满足网络发展的要求;以智能化为核心的网络自治模式,将成为5G网络演进的方向。

白皮书表示将会为电信网络构建完备的数据感知、意图洞察、智能分析能力,助力电信运营商顺应趋势、迎接挑战,打造具备“网络自治、预见未来、随需而动、智慧运营”能力的智能化5G和未来网络,推动社会步入万物智联时代。

·产品技术

微软推出“以太坊授权认证”产品

软件巨头微软已经宣布推出一款全新的“区块链即服务(BaaS)”产品,这款产品是为不同行业的企业量身定做的,允许他们灵活部署区块链实例。

根据微软公司透露,他们在其云服务平台Azure上发布了新产品“以太坊授权认证(Ethereum Proof-of-Authority)”,帮助企业在以太坊区块链上构建应用程序。值得注意的是,该解决方案不需要工作量认证(PoW)共识算法支持,因此不需要挖矿,特别适合一些参与者彼此不够信任的网络。

开源Web框架Rails5.2.1推出正式版

三星电子推出AI音箱Galaxy Home:搭载最新语音识别系统Bixby

·市场动态

中芯国际第二季度营收8.9亿美元 同比增长18.6%

8月9日晚间消息,中芯国际(NYSE:SMI; SEHK: 981)今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为8.907亿美元,与上一财季的8.310亿美元相比增长7.2%,与上年同期的7.512亿美元相比增长18.6%。

高通和台湾反垄断监管机构达成和解 将设运营中心

亚马逊发汽车端Alexa开发工具包:与苹果CarPlay竞争

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将召开:聚焦应急响应

亚马逊AWS Q2营业额240亿美元,年底前再开四个可用区

华米发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苏宁上线区块链项目

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

·投资并购

众创空间再获软银10亿美元投资 估值有望达420亿美元

8月10日消息,众创空间(WeWork)在讨论其上半年业绩表现时表示,软银将再以可转换票据的形式向众创空间投资10亿美元。

软银表示,每股价格由融资领投者决定,可能是软银,也可能是其他投资者。如果另一家公司成为主要投资者,软银将获得每股110美元的最低保证价格,这将使软银的估值达到420亿美元。

欧工软装获3000万元A+轮融资

Taxfix获1300万美元A轮融资

Hinge Health完成B轮2600万美元融资

·签约合作

维谛技术助力北京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破解信息化困局

随着信息技术在校园各项工作中的广泛应用,实验二小也开始面临一个极大的困扰--原有机房难以支撑日益丰富的系统应用,成为限制数字化校园建设的瓶颈。海淀实验二小的多样化应用需求,对于相应解决方案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在实际应用中,海淀实验二小最终选择了维谛技术(Vertiv)提供的SmartAisleTM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在品牌实力、技术优势,以及拥有的众多教育行业案例之外,维谛技术(Vertiv)解决方案独特的“1-DNA智慧融合”价值理念,无疑是赢得海淀实验二小信赖的重要因素之一。

·科技趣闻

苹果定制语言模型 可提升Siri本地地名识别度

8月10日消息,苹果在该公司的《机器学习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详细阐述了如何提升Siri识别企业和餐厅等本地兴趣点名称的方法。

简单来说,苹果表示公司开发了一种定制语言模型,融合了用户所在地的知识,也就是所谓的Geo-LM,借此提升Siri的语音识别能力。这些模型让Siri可以更好地评估用户的发音内容。

苹果表示,该公司针对美国的169个联合统计区逐一设置了Geo-LM,这些统计区是由美国人口统计局设置的,共计涵盖该国80%的人口。苹果还构建了一个单独的全球Geo-LM,以覆盖没有联合统计区覆盖的所有区域。

当用户向Siri询问问题时,该系统就会根据用户当前所在地区为其定制数据库。如果用户处在联合统计区之外,或者如果Siri无法获取当地的数据,系统就会默认为全球Geo-LM。

苹果的论文技术性很强,而且非常详尽,希望这种方式真的能帮助Siri更好地理解不同地方的兴趣点名称,甚至可以根据用户所在地更好地区分艾奥瓦州和堪萨斯州的Tom's Restaurant。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