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8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微软全球AI负责人沈向洋:中美AI发展在实现路径上有很大差别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全球顶级机器视觉专家,是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表示:中美两国AI走过的技术路线非常像 ,得益于互联网和开源,科技的发展变得更互通,技术发展很快,剩下来的挑战是如何将技术落地。但是在如何将AI产品化、商业化,中美在实现路径上有很大差别。

沈向洋表示,中美两国AI走过的技术路线非常像,得益于互联网和开源,科技的发展变得更互通,技术发展很快,剩下来的挑战是如何将技术落地。但是在如何将AI产品化、商业化,中美在实现路径上有很大差别。他表示,中国有很多AI独角兽公司做得不错,尤其是在计算机视觉、人脸识别、安防等方面,比如旷世、商汤等公司,这些公司找到了真实需求场景,发展非常快,而且已经开始走向海外。“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有滚雪球效应,做得越早、越早占领,机会就越多,而且能够很快做大。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很多美国人也担忧,中国在AI某些领域的快速发展,会不会对美国形成冲击,不过现在下结论还早,大家都还在观察中。”他说。

·今日热点

国务院成立国家科技领导小组 李克强任组长

国务院决定将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调整为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研究、审议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及重大政策,李克强任组长,刘鹤任副组长。

科技领导小组主要职责研究、审议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及重大政策;讨论、审议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重大项目;协调国务院各部门之间及部门与地方之间涉及科技的重大事项。

·产品技术

Mellanox推出200Gb/s的Bluefield控制器

Mellanox日前在今年的闪存峰会上称已推出世界上最快的以太网存储结构控制器。Mellanox表示,该Bluefield存储控制器针对“Fabrics上NVMe的极高效率和可编程虚拟化”进行了优化。

这些Bluefield存储控制器号称能用NVMe-oF交付400万IOPS、高达200Gb/s的PCIe带宽,网络端口可运行以太网或自带的高吞吐量、低延迟Infiniband。

Mellanox营销副总裁Kevin Deierling在预先准备好的发言里表示,“存储、服务器和云客户告诉我们他们需要更快、更有效的方式进行NVMe闪存的联网和虚拟化。”

Deierling补充表示,Bluefield控制器“高度整合了闪存连接、网络和Arm处理器,可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和效率,同时无需在存储和超融合设备中另行使用CPU”。

新的Bluefield控制器套件有望在第四季度上架,Mellanox称OEM正在将其整合到完整的存储系统里。许多大家熟悉的及也许不那么熟悉的商家都支持Bluefield,包括Kaminario、NetApp、三星、WD和东芝。

SAP S/4 HANA Cloud数据库加强AI能力

旷视科技发布移动端3D感知全栈解决方案

·市场动态

谷歌正在为本地数据中心构建一个Kubernetes引擎版本

日前据悉,谷歌云正在构建其Kubernetes Engine服务版本,用户可以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目前在alpha版本中,GKEOn-Prem旨在为企业提供一致的方式来管理其内部部署和公共云中的应用程序基础设施。

谷歌云正准备推出客户可以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部署的Google Kubernetes Engine服务版本。

这个服务的本地实例称为GKEOn-Prem,其行为和感觉就像是GoogleCloud用户仪表板上的另一个可用性区域。用户将能够使用与其他云计算环境相同的工具来监视和管理它。

谷歌公司技术基础架构高级副总裁UrsHölzle日前在旧金山举行的年度大型云会议上推出了该产品。在他们的现场演示中,在VMwarevSphere上运行GKEOn-Prem的硬件机架出现在仪表板上,作为另一个可用性区域以及在谷歌数据中心运行的云计算可用性区域。

AMD蚕食市场份额 英特尔计划升级现有芯片

AI换脸终结者问世 美国防部推高精度“反换脸”工具

苹果新专利曝光:Mac或搭载Face ID和手势控制

HTC二季度净亏损6800万美元

甲骨文对五角大楼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提出抗议

江苏将建省级公证存证数据中心 推进信息共享

优步公司考虑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建设数据中心

Carter Validus Mission Critical REIT出售其最后一个数据中心

搜狗百科被诉遭索赔2000余万元 因擅用《汉语大词典》词条内容

AMD处理器大举发力,英特尔服务器巨头地位遭到撼动

·投资并购

波多黎各AI创业公司BrainHi获美国Y Combinator种子轮融资

BrainHi是一家来自波多黎各的AI创业公司,刚刚被美国Y Combinator加速器选中入孵,并获得来自加速器的种子轮融资。

BrainHi此前在波多黎各政府资助的Parallel18孵化器中孵化。BrainHi为卫生服务提供商提供虚拟接待服务,可以在预约医生预约时为每位患者提供所需的服务。公司提供的虚拟服务能够预约会面和回答非医疗问题,取代了以往的人工接线员工作。

欧盟正式批准中国海信并购欧洲家电巨头Gorenje

阿尔法象获3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骞云科技CloudChef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

知乎完成2.7亿美元E轮融资

·签约合作

陶氏化学与阿里巴巴签订“陶氏采购协议”

36氪讯,陶氏化学公司与阿里巴巴签订“陶氏采购协议”。陶氏化学公司将借助阿里巴巴平台,在销售、采购两端,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科技趣闻

超级高铁Virgin Hyperloop One将在西班牙建研发中心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超级高铁”公司Virgin Hyperloop One与西班牙国有铁路基础设施管理机构达成协议,将在西班牙一个叫博瓦迪利亚(Bobadilla)的村庄投资5亿美元,建立研发中心,这是这家超级高铁公司首次在欧洲大陆建立据点。

公司称,新研发中心将占地1.9万平方米,预计于2020年建成开放。届时,将开发、测试、验证组件和子系统,以不断提高超级高铁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公司希望为该中心雇佣200-300名高科技工作人员。

研发中心所在的博瓦迪利亚(Bobadilla)是位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的一个不知名小村庄,坐落在一条已有130多年历史的铁路线和瓜达洛塞河(Rio Guadalhorce)之间,人口只有480人。

虽然这个小村庄似乎并非未来超音速旅行的理想目的地,但村子所在的安达卢西亚地区近来正快速发展成高科技活动的温床,据Virgin Hyperloop One称,该地区拥有9000多家运输和物流公司,也是西班牙第二大航天航天集群,并拥有2万多名研发员工。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