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6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王海峰:人工智能的务实需表现在结合场景的系统性创新方面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表示:真正的人工智能系统涉及语音、图像、语义、知识、底层大数据处理等等,其实是多种技术的综合应用。受脑科学研究成果启发的类脑智能蓄势待发,芯片化硬件化平台化趋势更加明显,这也是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的重要特征。

王海峰认为,人工智能的务实,需表现在结合场景的系统性创新方面。比如无人车、智能家居等应用场景,各有特点、各有特定问题和特殊的数据,需要通过踏踏实实地解决场景内的问题,才能最终做出一个好的应用。

·今日热点

全球IP地址分析报告公布,阿里云全球占比第二

根据IPIP.net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的全球IP地址分析报告显示,全球老大AWS以810万个活跃IP数位列第一,市场占比41%,阿里云以260万紧随其后,全球占比13.2%.微软以171万占比8.73%.同比2017年下半年数据,全球前五大服务商当中涨幅最大的是阿里云、Google、Azure,而AWS的全球份额有所下降。

台积电已恢复80%受病毒影响工具 但会推迟发货

8月6日早间消息,台积电刚刚公布了遭受电脑病毒攻击之后的详细恢复进展,同时还警告称,该公司产品发货可能因此推迟,营收也有可能受到影响。

台积电表示,在上周五晚间爆发的病毒影响的工具中,有80%都已经恢复,预计本周一将会全面恢复。此次事件刚好发生在台积电开始加大苹果下一代iPhone芯片生产速度的时候,而该公司也表示,此事可能导致产品发货推迟,但并未披露具体哪家客户会受到影响。

该公司估计其第三季度营收可能下滑3%,营业利润率下滑1个百分点。但他们仍然维持2018年营收按美元计算增长接近10%的预测。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此次病毒爆发是因为给新工具安装软件的过程中“操作不当”引发的。当该工具接入台积电的电脑网络后便扩散开来。

此事凸显出科技行业供应链的全球化特性,使得苹果和高通等企业的供应商分布在世界各地。这也是台积电的生产设施第一次因为病毒而受到影响,让人想起2017年的“想哭”(WannaCry)勒索病毒,当时的网络攻击迫使世界各地的许多公司暂停运营,集中精力清除这款勒索病毒。台积电表示,机密信息并没有因为病毒攻击受到破坏,多数客户都已经收到通知。

·产品技术

阿里云推出企业级区块链服务 一键快速完成环境部署

8月6日消息,阿里云宣布,正式对外推出自家企业级区块链服务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通过这项服务,企业能够一键实现区块链环境的部署与应用。免去过去区块链部署、运维和管理等环节。

BaaS的发布,是阿里云在区块链领域探索的一个全新征程,此前在今年4月中旬,阿里云曾在奢侈品品牌专属定制的平台天猫‘Luxury Pavilion’上使用过区块链技术,借助区块链不可篡改及公开透明等特性,来帮助消费者实现Luxury Pavilion平台上的商品源头、加工、出厂、上架、销售环节的追溯。

微软向Insider测试者推送初版Your Phone应用

·市场动态

杨元庆:3到5年内联想印度业务规模将达60亿美元

8月3日晚间消息,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今日表示,受PC、手机和数据中心等业务的推动,未来几年联想在印度市场的业务规模将达到50亿美元至60亿美元。

中国联通成立5G创新中心 暂定编制253人

腾讯云回应用户数据丢失:索赔千万过高 会提高可靠性

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公司将于本月内揭牌

沃尔玛测试杂货配送机器人 计划年底覆盖2000家门店

两度投资云服务,腾讯与阿里在云计算市场扳手腕

CyrusOne公司在北弗吉尼亚州收购土地建设新数据中心

印度将推出重磅云计算政策:数据存储必须在印度境内

苹果将加强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与国内运营商合作

·投资并购

安腾创新获天使轮融资,聚焦“边缘计算”微数据中心

安腾创新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昂若资本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集成方案的技术迭代。安腾创新是一家聚焦于为分布式边缘计算的微数据中心提供一体化集成方案的科技公司,整个方案包括了对微数据中心的供电、监控以及降温等系统,特点是可移动以及快速部署。

天壤智能获1.8亿元A轮融资 招银高榕共同领投

巨人网络停牌重组 305亿收购Playtika进军AI

Nutanix收购桌面应用即服务厂商Frame

·签约合作

华为携手迪拜国际机场共建双Tier III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

华为公司采用FusionModule1000B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客户实现全新的数据中心。该方案由27个集装箱箱体组成,内配行级制冷精密空调、高效模块化UPS,总功率达到1MW。预计9个月的速度完成工程交付,为迪拜机场解决了数据中心选址和快速交付的问题。

·科技趣闻

金正恩试乘新型电车:人民喜欢 宁愿把星星摘下来

8月6日消息,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视察平壤无轨电车厂和客车修理厂,还亲自试乘了新型有轨电车和无轨电车。

金正恩高度评价说,无轨电车的质量较半年前大有改进。他满意地称赞道,这家工厂是文明生产和文明生活均达到高水平的全国楷模工厂,是朝鲜轮转机械工厂中最干净、最放心的工厂。

金正恩提出,要把平壤无轨电车厂转变成朝鲜轮转机械工厂的代表,为解决国家客运问题、公共交通运输问题发挥中枢工厂的作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