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3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张峰:扎实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指出,数字经济正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和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引擎,深入挖掘大数据的价值,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将极大地提升我国经济社会智能化水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并科学把握大数据发展面临的新趋势、新特点,扎实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

关于下一步工作,张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支撑引领,着力突破关键技术;二是深化创新应用,大力繁荣数字经济;三是加强数据治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四是坚持开放发展,全面激发市场活力。

·今日热点

工信部公示2018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工信部企业〔2016〕194号)、《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关于推荐2018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工企业函〔2018〕81号),我部组织开展了相关评审工作,共有119个基地通过了审核。

现将通过审核的基地名单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如有异议,请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联系。

IDC:到2022年亚太地区区块链解决方案支出将达到21亿美元

根据IDC全球半年度区块链支出指南的更新,到2022年亚太(日本除外)(APeJ)在区块链解决方案上的支出预计将达到21亿美元。IDC预计,2017年到2022年期间区块链支出增长快速,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72.6%,预计2018年该地区在区块链解决方案上的支出将达到2.717亿美元,比去年的1.381亿美元增长近100%。

IDC亚太区IT安全业务副总裁Simon Piff表示:“我们在APeJ市场上看到,那些已经采用区块链技术的企业看到了这项技术给他们带来的节约成果。区块链可以节省时间、降低复杂性、提高交易速度,为那些已经踏上这一旅程的企业提供了先发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成果将是覆盖整个行业的,但早期采用者将得到比后来者更好的回报。同时,技术提供商正在加紧提供多种预先打包的平台和服务,帮助加快实施,并借鉴早期推动者的经验教训。

·产品技术

Microsoft Launcher 4.12 正式版发布

微软面向Android的启动器环境Microsoft Launcher 4.12 正式版今日发布,新版允许用户设置自己的文件夹和应用图标手势。设置屏幕能够让用户配置滑动打开或者点击触发。允许对的Dock进行扩展,包括应用、固定联系人、文件夹或者小部件等等。引入新的家长控制功能,可通过Family卡启用Web过滤。还有其他一些UI细化,包括动画调整、可选的模糊效果以及应用程序抽屉中的应用程序徽章。

OpenWrt 18.06.0发布 - 针对嵌入式设备的 Linux 操作系统

·市场动态

Gartner:AWS云市场的主导地位正在下降

根据Gartner的最新数据,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仍然是排名第一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公共云厂商,在收入和市场份额方面保持着巨大的领先优势。但随着微软、阿里巴巴和谷歌施加压力,其云份额的主导地位正在缩小。

2017年全球IaaS市场增长29.5%,至235亿美元,高于2016年的182亿美元。2017年,AWS仍然是最大的厂商,紧随其后的是微软、阿里巴巴、谷歌和IBM.去年,这五家厂商占IaaS总收入的75%。

AWS的收入同比增长25%,2017年达到122亿美元。除了是最大的IaaS提供商之外,它还是最成熟的企业级厂商,拥有最强的客户成功记录和最有用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Gartner的研究主管Sid Nag说,AWS 2017年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从传统数据中心迁移到公共云的客户以及实施分析和移动等数字业务项目的客户。

GoPro第二季度营收2.83亿美元 净亏同比扩大22%

法院判定苹果侵犯WiLan专利 赔偿1.451亿美元

数据泄露事件引发Facebook内部动荡,首席安全官Alex Stamos离职

UCloud巴西数据中心正式上线中国公有云服务首次落地拉丁美洲

甲骨文中国数据中心将于今年8月落地,由腾讯进行运营

高通预计“物联网”芯片本财年将贡献逾10亿美元营收

·投资并购

思科23.5亿美元收购互联网安全公司Duo Security

8月2日晚间消息,思科公司今日宣布,将以23.5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密歇根州互联网安全公司Duo Security。

Duo Security是一家私人公司,总部设在密歇根州安娜堡市(Ann Arbor),主要提供基于云的网络安全工具。思科预计,这笔交易将于2019财年底之前完成。

这笔交易是思科2017年初37亿美元收购应用管理公司App Dynamic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此外,思科去年10月还以19亿美元收购了呼叫中心技术开发商BroadSoft。

Worktile获5000万B轮融资,携全新版本进军中大型企业协作市场

台达电子拟收购泰国DET 从大陆分散生产基地

ARM欲以6亿美元收购数据分析公司Treasure Data

·签约合作

联通与阿里巴巴成立合资公司 注册资本3.53亿

8月3日上午消息,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今日宣布成立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53亿。

中国联通表示,云粒智慧将依托联通在政企市场场景、通信基础设施等能力,借助阿里巴巴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优势,重点关注政务、金融、生态环境、公安、制造等领域。人事任命中,中国联通总经理梁宝俊将出任新公司董事长,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担任副董事长。

·科技趣闻

法乐第未来:首台白车身抵达工厂 已成功启动整车组装

法乐第未来(FaradayFuture)在其公众号发文称,FF 91首台白车身提前抵达汉福德工厂之后,已成功启动了整车组装。

根据其公众号,法乐第未来称,FF 91白车身运用了多项尖端制造技术,而所有技术将会在汉福德工厂配备完成。

贾跃亭称,这是FF在将新物种FF 91引入市场的最后阶段所取得的最重要的进展之一。并称他的团队和全球合作伙伴已经超越自我,提前完成了这一重要的阶段性任务。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