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AI加速器二期90后、女性成员亮眼,北京深圳成员过半

[摘要]近日,腾讯AI加速器二期成员名单已正式曝光。纵览该名单,除了细分赛道、成员估值、成员学历等亮点外,其他诸如年龄、性别、城市等维度,亦
近日,腾讯AI加速器二期成员名单已正式曝光。纵览该名单,除了细分赛道、成员估值、成员学历等亮点外,其他诸如年龄、性别、城市等维度,亦有很多值得玩味的地方(40位成员名单参见文末)。

从年龄分布来看,成员平均年龄不足35岁,80后扛下了半壁江山,总体年龄段可谓是正值壮年。而90后AI创业者有5位,年龄最小的年仅26岁,且个个身手不凡。比如,1992年出生的兔展智能CTO钟嘉聪,其项目依托于大数据实现精准营销,公司估值已达5亿;同是1992年出生的阿丘科技CEO黄耀,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其项目聚焦于机器人和视觉技术,估值近3亿元。

图片21.jpg
图片22.jpg

名单中还可以看到4位优秀女性创业者的身影,这也颠覆了外界对于AI创业专属于“理工男”的偏见。她们分别是越凡创新CEO黄山、亿可能源CEO王春光、健康有益CEO李宇欣以及菱歌数字CEO栾晔。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女性AI创业者同样要顶半边天:以王春光为例,她获得了麻省理工学院系统设计及管理双硕士学位,曾服务于美国华盛顿州政府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是电力、数据和智慧城市领域的顶级专家,企业估值1.4亿。

图片23.jpg

此外,从项目坐落的城市来看,主要以国内一线城市为主。其中,位于北京和深圳的成员总和高达26个,占据了整个名单的一半多,这两座城市也是当前中国创新创业的城市风向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专注于智能云相册的Pomvom公司,坐落于以色列,也是此次入榜的唯一海外项目。

附:腾讯AI加速器二期成员名单

图片20.jp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