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京东副总裁尹红元投入大健康,试水智能健身领域

[摘要]青橙科技、三体云动、易健科技……近年来,致力于智能健身行业的互联网服务公司像雨后春笋般崛起,继不久前三体云动对外宣布进行了B轮融资
青橙科技、三体云动、易健科技……近年来,致力于智能健身行业的互联网服务公司像雨后春笋般崛起,继不久前三体云动对外宣布进行了B轮融资,7月初前京东集团副总裁尹红元宣布投资易健科技,并兼任首席战略官(CSO),易健科技让健身SaaS行业重回人们视野焦点。

易健科技创始人兼CEO周江华(左)与投资人兼首席战略官尹红元(右)的签约仪式。

谈到易健这个新事业时,尹红元表示,“希望能将实体产业与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新科技进行融合创新,布局新零售时代健身场馆转型。”

据尹红元透露,易健科技是一家以技术和服务为驱动提供一站式健身服务的互联网公司,以提供大健身行业“SaaS管理系统、智能物联网IOT、大数据、AI人工智能”切入,为健身行业赋能,现有面向泛健身行业的“SaaS管理系统”、员工端“易健”APP、会员端“懂健身” APP等产品,立志打造“中国领先的智能健身云平台”。易健科技的总部位于广州,团队骨干核心有来自腾讯、阿里、京东、唯品会等科技公司,也有来自健身运动和健康领域的顶尖人才。

继京东后,尹红元曾投入智能社区领域,成为深耕社区服务生态的创新企业-千丁互联的CEO,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连接社区,从“互联网+社区”入手,再造社区,改变人们生活。如今尹红元以“投资人”+“联合创始人”的身份投入智能健身领域,对于为何如此青睐“智能”领域,尹红元解释:“每个人都希望有个健康的体魄和灵魂,健身和运动无疑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式,投资易健的初心是如何让人们更科学更方便更快乐的追求健康,使它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是个顺应时代顺应需求的大健康行业,我非常看好。”

据了解,传统的健身领域普遍存在着引流难、转化难、续费难、坪效低、管理难、满意度低、成本高等痛点。易健科技创始人兼CEO周江华先生深耕健身行业多年,对健身行业痛点深有体会,希望凭借领先的互联网研发技术和全面的健身产业整合能力,助力传统健身场馆由重获客轻服务的1.0时代,进入获客及服务并重的2.0时代;作为投资人也是联合创始人,尹红元具备丰富的实体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实践经验,善于洞察用户需求,“让人们随时随地快乐地享受科学运动带来的健与美”,这是一个新机会,也成了尹红元投资事业的新起点。

投资人兼首席战略官尹红元

尹红元是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他先后担任过富士康科技集团高管、京东华南区总经理、京东集团副总裁、北京千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CEO等职务;尹红元曾在2014年获得过中国互联网“优秀经理人”,2015年获得中国互联网总评榜“年度风云人物”,2017年获得中国社区O2O创新人物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