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益ego全面升级 AI+健康医疗领域再掀强风暴

[摘要]7月24日,北京健康有益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 健康有益 )在京召开了 科技引领未来健康——2018健康有益产品发布会 ,会上发布了ego2 0系统
7月24日,北京健康有益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健康有益”)在京召开了“科技引领未来健康——2018健康有益产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ego2.0系统、三款平台级产品及黑科技产品Laughing智能健康水杯。其中ego 2.0系统是本次发布会的最重量级环节。ego系统是健康有益自主研发的AI健康医疗智慧大脑,基于AI核心技术、健康医疗专业理论以及强大的知识体系,为健康有益的各类产品提供底层实力支撑,最终输出平台类、系统类、硬件类、内容类、解决方案类产品。

本次发布的ego 2.0系统是在其1.0的基础上布局延伸至医疗领域,深入疾病管理,完成了“导诊、问诊、检测、诊断、治疗、执行、随访”七大环节的闭环,涵盖整个病前咨询、病中治疗、病后康复三大阶段。其目前掌握的核心技术已达24项,覆盖80%的AI技术。诸如在知识图谱方面,ego2.0系统攻克了关系抽取、数据消歧及数据融合等关键技术,完成了健康类和疾病类的知识图谱建设。此外,健康医疗知识库也已扩充至100万,运动库已涵盖所有运动形式、康复工作等,超过2400项。基于ego2.0系统与健康医疗场景的结合,健康有益在本次发布会还推出了健康医疗AI技术开放平台Health AI、健康医疗机器人技术平台Health RT、健康医疗混合现实开放平台Health MR三款平台级产品。

从各环节应用层来看,ego2.0系统的新增亮点颇多。

首先,在导诊环节,ego2.0系统能够基于疾病、症状、医院、科室、专家的知识库所搭建的知识图谱,提供智能精准的导诊功能。在问诊环节,其依托中西医疾病症状知识图谱,将患者的口述症状转化为标准病历用语,成为医生问诊提升效率的有效工具。在检测环节,该系统可提供基因检测分析、肠道检测分析等服务。在诊断环节,基于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算法,ego2.0系统能够实现面诊、舌诊,并且其具备了中西医辅助诊疗功能。在治疗环节,其可输出用药指导和MR辅助手术方案等功能。在执行环节,ego2.0系统提供了健康记录、处方识别、康复训练、疾病问答和心理咨询等模块。在随访环节,通过NLP技术进行人机交互随访,能支持量表问询、症状问询等。

据了解,健康有益专注于人工智能在健康医疗领域的技术创新,运用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健康医疗专业能力,提供多元化的产品与服务。健康有益在2017年10月底曾发布了针对精准健康管理的ego1.0系统。1.0版本通过覆盖健康评测、健康报告、健康方案、方案执行、反馈信息五个环节,实现了完整的健康管理闭环,运行至今,各环节的应用模块已经深度置入智慧场景。作为将人工智能成功应用于健康管理的创新产品,ego1.0系统曾获得2017年人工智能领域年度技术创新智能产品奖。ego2.0又将为健康医疗领域带来怎样的技术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