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传智播客Java,为美好的未来努力

[摘要]因为到传智播客广州校区参加培训之前小超曾自学过,所以刚开始学起来比较轻松,并没有感到特别吃力。
小超从7月24日进入传智播客广州校区Java71期基础班,已经学习了10节Java课程。因为到传智播客广州校区参加培训之前小超曾自学过,所以刚开始学起来比较轻松,并没有感到特别吃力。

多敲多练,有所思考

小超所在的宿舍,有4个舍友是学Java的。他说自己很幸运能和这些同学在一起共处,学到了很多经验。他们告诉小超,学习编程一定要多敲代码,一定要多练。其中一个室友说他刚来传智播客学习时,学起来非常吃力,但他能听懂,所以一直没有放弃,每天坚持敲,后来逐渐跟上了上课的节奏,知识掌握的越来越牢固。

在基础班,刘老师也这样跟大家说过,一遍不会敲两遍,两遍不会敲三遍,三遍再不会,只能是没有用心学,没有思考。敲代码并不是盲目的敲,一定要明白为什么敲,敲的目的是什么。

戒骄戒躁,仔细检查

在传智播客学习的每个阶段都会考试,基础班中间有一次测试让小超印象非常深刻。测试题目要求是,把一个数组{1,2,3,4,5}小于给定数值的部分打印出来,当时小超一看题目觉得挺简单的,迅速写完,测了一遍就放下做其他事情去了。但是,助教检验的时候,却发现问题了,当给定数值为1时,只打印了“{”,确实是不应该的。合理的是什么都不输出或者输出个空的括号“{}”。小超觉得之前大意了,应该考虑到这个条件的,回想刚写完代码时的心理活动,沾沾自喜。所以在学习过程中要戒骄戒躁,争取写出越来越完美的代码。

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在传智播客学习的同学有学过编程的,也有完全没基础的,小超遇到问题经常请教老师和同学,班里学习氛围非常浓。大家互相帮助,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多问使人不断前进,被问让人能查漏补缺,通过不断地努力,向大神进化。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来到传智播客,这种高三的学习氛围感觉又回来了。

午间演讲,锻炼表达能力

在传智播客有个规定,就是每天都会有演讲。班主任陈老师每天都会安排两位同学在午间上台演讲,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不擅长表达自己的同学得到锻炼。因为确实有些同学在陌生人面前或者人多的时候或在严肃场合会紧张的说不出话来,表达能力很差,面试就很容易吃亏。知道自己的不足,进行修正,加强,可以锻炼出优秀的口才。

小超在传智播客广州校区Java71期基础班的学习马上就要结束了,接下来要进入就业班。不管前方的道路怎样,小超说自己都会一直走下去,因为小超知道这是自己的选择,只要在传智播客老师的教导下,坚持努力学习,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