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即将举办国产化信息技术产品发布会

[摘要]将展示航天科工在国产化信息技术领域的整体能力、系列成果及产品,并重点发布航天“三大三小”新品。

7月26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将举办以“自主创新、聚力前行”为主题的国产化信息技术产品发布会,届时将展示航天科工在国产化信息技术领域的整体能力、系列成果及产品,并重点发布航天“三大三小”新品。

发展计算机国产化信息技术对于维护我国网络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上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

近年来,航天科工作为战略性、高科技、国家级创新型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国产化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及应用,基于航天科工网络信息领域牵引工程,大力开展国产化信息技术领域技术创新及应用,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在国产化信息技术发展基础上,在国内率先开展大规模系统性工程化应用,带动国产化信息技术产业上下游企业持续完善基础软硬件产品功能,提升性能,培育产业生态链。航天科工形成了国产化信息技术系统总体设计能力,积累了国产化信息技术系统实施的工程经验,掌握了系统适配、优化、测试、验证等关键技术,建立了独特的国产化信息技术知识库,具备了整机、外设、安全设备、云平台、数据库系统、应用系统等国产化信息技术系列产品的供给能力,构建了技术支撑、服务保障等一体化的服务体系。

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表示,集团公司对于国产化信息技术产业已经培育了近5年时间,航天科工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抓好以“航天三大件”和“航天三小件”为代表的国产化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为开创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发展的新局面作出突出贡献。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