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读传智播客 大学生的IT求学之路

[摘要]小张,来自山东临沂的一个小乡村,农村的生活造就了他朴实、善良、谦逊的品格。
小张,来自山东临沂的一个小乡村,农村的生活造就了他朴实、善良、谦逊的品格。从小成绩优异的他,高考后顺利地进入了理想的大学学府,开始他的IT求学之路。如今,他通过传智播客的培训已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

毕业前夕,很多大学生处在找工作的压抑与忧虑中,眼前一片迷茫。他们在想:一旦步入社会,自己的未来会是怎样?是否可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大学所学的知识能否胜任未来所应聘的职位?而作为计算机科班生的小张一点都不担心。

大学期间,他主修了Basic、C、C++、Java、PHP、Html等多种编程语言,所以编程入门对他来说一点都不是难事。大四那年,他基本是在公司度过,跟着公司团队一起做项目,积累了不少的工作经验。一年期间,他曾在北京一家软件公司实习过5个月,跟着团队做一个Java项目以及负责软件测试工作,后又在另一家公司做搜索引擎的数据分析和采集员,同时兼职一个国外开源项目的系统维护工程师。谈起那段工作经历时,他万分感慨,那段时间虽然比较忙碌,但经常和国外的一些程序员交流,教会了他工作中与人沟通的技巧,忙碌对于他来说,获得的远比失去的多。

大学期间的勤奋、踏实加之一年的社会实践,让他的技术水平得到了稳步提升,实战经验不断得到积累,这为后来他能在传智播客学习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他的人生道路铺垫了坚定的基石。

务实,乐于分享

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生存是一个首要的问题,先找一份工作解决温饱是前提,然后再规划提升技术水平。而毕业时,小张已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一年,生存对于他来说显然不成问题,但想要在社会上扎根立足,谋求发展,还需好好修炼下本领。去年7月,他选择到传智播客学习,提升自身技能。

传智播客入学第一天,因自身已有一定的技术基础,虽然算不得精通,但远比一般应届毕业生要熟悉得多。也正是因为如此,带着前所未有的自信,他毛遂自荐当班长。

作为班长,需要以身作则,他切身地做到了。学习期间,他从不迟到、早退,每天都是第一个进教室,最后一个出教室。他每天基本上是九点多从学校回家,接近十一点到家。每天早上,他还会帮班主任点名,记录班上同学的出勤情况。

小张除了务实负责外,他乐于分享、乐于助人的品质更让同学们赞口不绝。无意中看到好的技术文章、好的学习方法、公司中的实用技术,他都会通过各种方式与大家分享,帮助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而同学电脑、鼠标配不上,都会找他帮忙,他也总是很热情、耐心地解决。每次打扫卫生时,别人不愿意倒垃圾,他总是冲在最前头;同学遇到不懂的技术问题,他都会耐心地帮大家解决,直至问题迎刃而解。“因为我是班长嘛,我觉得我就应该比别人更努力才行,可还是感觉没能帮上班里基础弱的同学快速成长。”

专注,技术过硬

四个月多月的时间,小张除了努力做好班长的本职工作外,技术水平也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因为之前已有一定技术基础,四个多月炼狱般的生活,他并没感觉到太大压力,一切都按预定的轨道顺利进行。按照惯例,为了增强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实战经验,每一学习阶段告一段落后,传智播客都会组织学员们进行项目实战演习,帮助学员夯实基础。当时,凭着平时的扎实基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充分的前期准备,他成为班上第一个完成作品的学员,令全班同学称羡不已。而且最后毕业的时候,他也是第一批找到工作的学员。几乎班里所有的第一都被他占了,可他仍很谦虚,“取胜算不上,我只是笨鸟先飞罢了,同时还有一点基础。”不过最厉害的是,每次跳槽一家公司后,他都能立马找到下一家,可见他的技术水平有多神。

俗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传智播客老师们把毕生所学倾情奉献给了学员,就看学员如何把自己四个月所学发挥到极致。小编相信之后的日子,小张绝对可以踏实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