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蜜亮相央视 创始人奚孟跟你聊聊信用租生活

[摘要]近期,新华社就 租生活 采访了一些90后消费人群。租赁行业先锋机蜜惊喜亮相央视,当信用租赁模式逐渐得到社会主流认可,似乎预示着下一个风
近期,新华社就“租生活”采访了一些90后消费人群。租赁行业先锋机蜜惊喜亮相央视,当信用租赁模式逐渐得到社会主流认可,似乎预示着下一个风口的到来。

在央视镜头呈现中,刚步入社会的90后小白领,可以轻松用到美容仪,苹果电脑以及AI音响等电子产品,而一众科技迷也可以随时随地享用无人机、游戏机等智能酷玩黑科技。2017年,第一批95后大学毕业走入社会,至此有半数90后正式加入社会大家庭。与节衣缩食的上一代人不同,90后们认为“东西无论是买是租,怎么用才是关键”。他们身上更鲜明地体现出新一代中国青年人对生活的全新态度。

他们压力大,流动性强,但对生活品质有着更高的追求,对时尚潮流有着更敏锐的触角,对新鲜事物也有着更开放的态度。以租代买的生活,符合他们当下的生活场景,也契合他们追求使用体验、追求丰富多元的心理需求。当租赁带来的“不安全感”逐渐下降,当“断舍离”日益成为年轻人打造品质生活的途径,当“购买—消费”的传统模式日益被“循环共享”的模式所打破,租赁消费的勃兴,也就不难理解。而这种新兴的消费模式,也在引领着一种更为环保、便利、高效的生活。

机蜜创始人奚孟表示,信用就是一般等价物,跟传统租赁相比,新租赁经济采取以信用代押金的方式,即信用租赁。也就是说,从前违约的代价是扣除押金,而如今违约成本是个人信用的评估。正因如此,机蜜才敢将按昂贵的电子产品以无押金的方式租给年轻人。一方面是因为年轻人有刚需或者尝鲜的欲望,另一方面,年轻人教育程度、法律意识和信用意识的提升也让平台很有信心。租时代来临,信用一定会重新定义我们的生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