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赠以翻译机为“国礼”糖果手机瞄准翻译手机市场

[摘要]在日益增长的中外文化交流需求和出国 热 的背景下,翻译机的市场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就在近日,李克强总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成
在日益增长的中外文化交流需求和出国“热”的背景下,翻译机的市场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就在近日,李克强总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成果展时,自掏2999元购买了一台翻译机并赠予保加利亚总理,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来自中国政府网)

新闻中,这支在总理身边扮演着“翻译家”的小机器,又一次成功在国际舞台夺取了大众视野。但其实关注到如今国际平台上倍增的语言沟通需求的,并不仅仅只有翻译机企业。作为领先业界、潮流创新的科技品牌,SUGAR糖果手机在近期率先发布了全球首款翻译手机——糖果手机S20,采用AI翻译技术,并融合了AI旅行助手、AI拍摄等功能,开创了翻译手机这一行业新品类。

有对比才有突出,现在就拿讯飞翻译机2.0与糖果手机S20来进行对比评测,看看他们都有哪些令人惊艳的表现。

外观设计手感体验各有千秋 糖果S20大屏更符合年轻人使用习惯

首先从外观上来考量一下,科大讯飞这款翻译机有香槟金、星辰黑、樱花粉三种颜色,造型小巧,手感舒适,便于携带,在设计上也更商务沉稳,更符合年龄层更高的人群的口味。但唯一的不足是屏幕略小,打字时不是十分方便。

糖果翻译手机S20同样拥有三种颜色——幻影灰、奇幻紫、蜜桃粉,机身背部采用多层高分子纳米级炫彩镀膜叠加工艺,更融入了北纬65°空间层北极光元素。6.18英寸FHD全新全面屏,提供了更舒适的使用体验。因此,从外观上来说,相比科大讯飞,糖果手机S20更潮流时尚,更符合如今年轻市场的需求。

语音翻译:双方各有千秋 糖果S20准确度较高 讯飞语言种类略多1种

作为一款翻译机器,消费者最着重考量的还是它的翻译功能,我们将通过实际测试,来看看糖果翻译手机PK科大讯飞翻译机,谁的表现更加优秀。

为针对两款翻译产品的语音翻译功能进行对比,这里截取大学英语六级听力材料的原文:“Education in china today has been developing rapidly”。通过图中对比,可以看出,糖果S20和讯飞翻译机的翻译结果都十分准确,的确可以算的上具备“大学英语六级的水平”。

当然在交流沟通中,不仅要听得懂别人,更要能够正确流畅地表达自己。现在就比较一下糖果手机S20和讯飞翻译机中文翻译成法文的表现,选取我们出行时经常会遇到的购物场景常用问题:“这件商品多少钱?”

从图中可以看出,两者均能准确识别语音内容并翻译出对应法文语义,虽然略显书面化,但是用于交流已经是足够的。但是在细节翻译上对比,糖果手机S20显然更加准确,讯飞翻译机所翻译的“article”更多是指文章、艺术品,而糖果手机S20所翻译的“marchandise”则是商品单词的标准翻译。

不过,在语音翻译的使用体验上,由于讯飞采用物理按键,机身也足够小巧,拿在手中能够像录音笔一样方便操作,按键即可收音翻译,非常简单便捷。此外,虽然糖果S20所支持的32种语言语音翻译已经足够覆盖绝大多国家地区的交流使用,不过讯飞翻译机在此项上做到了33种语言即时语音翻译,以1种语言的优势略胜一筹。

拍照翻译:准确度均有高水平保证 糖果S20大屏拍照操作更便捷

在出国旅行购物中,拍照翻译的需求也十分大。由于讯飞翻译机的屏幕比较小,在拍照翻译时想要清楚完整地拍下翻译内容,对拍照操作的要求比较高。相比而言,糖果手机S20拥有的6.18寸大屏,手感更好,单手即能清楚拍摄翻译内容。

再看拍照翻译的界面,糖果手机S20会在照片上直接对应翻译,更方便理解和阅读;而讯飞翻译机则会将翻译内容从图片中提取出来,以散乱排版的形式出现在界面上,容易出现文字不对应的情况,同时小屏幕阅读起来也更加吃力。



虽然讯飞翻译机和糖果手机S20的拍照翻译准确度都很高,但在翻译速度上,经实测明显的是糖果手机S20翻译更迅速,而讯飞翻译机多次出现“正在进行翻译”的界面。

在线人工翻译:一键接通,前3个月免费,糖果S20更便捷更优惠

在出国游的各种情景下,我们也会遇到一些也比较麻烦的情况:比如被要求签署这样那样的文件遇到一些专业性的文字;又或是在国外突发急病入院就医,那些医疗专业术语可能成为生死攸关的救命符。针对这些情况,讯飞翻译机和糖果手机S20都设置了在线人工翻译服务。

相比较而言,讯飞翻译机人工翻译虽然支持的语言多,但设置比较繁琐,要经过4个流程,同时需要付费。想想在那种紧急的状况下,你还会有心思耐心地一步步设置吗?

比较而言,而糖果手机S20做到了一键接通,方便快捷,而且现在购买糖果翻译手机S20,还会有前3个月免费的私人翻译官服务,出门就能拥有随身的专业翻译。

离线翻译功能:翻译模式与覆盖语言更多,糖果S20胜出

鉴于考虑到没有网络的情况,科大讯飞翻译机与糖果翻译手机都设置了离线翻译功能。不过美中不足的是,科大讯飞翻译机目前只支持中英、中俄离线翻译。而糖果手机S20的离线翻译功能就显得更加全面,拥有了语音翻译4种语言,文本翻译8种语言,拍照翻译7种语言。想象一下在非英语国家,没有网络的草原、丛林中,想要向当地人购买补给食物时比划不清、满头大汗的尴尬情景,这个时候能帮助你的,大约只有糖果手机S20了。

官方数据解读:33种语言 VS 104种语言,谁更全面全能?

科大讯飞翻译机2.0支持中文与33种语言的即时互译,能够识别粤语、四川话、东北话、河南话四种方言,并支持11种语言的拍照翻译。此外,同时支持40多个国家的数据流量套餐,能够实现全球上网,一键共享,功能可以说是相当强大了。



对比讯飞翻译机来说,糖果手机S20在翻译语言种类上也毫不逊色,文本翻译达领先业界的104种,识别准确率高达97%,并且糖果S20拥有独特的支持民族语翻译功能。此外,糖果手机S20还自带8天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限上网流量,无需插卡即可自由使用,超过8天仍需此流量服务的,无需网络即可购买各种组合优惠套餐。

性价比:糖果翻译手机S20占绝对优势

价格应该是普通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事情了,如今市面上一般翻译机价格在1999-3999元不等,讯飞翻译机的售价也达到了2999元,而糖果手机S20售价仅为1999元,况且它还附赠价值高达720元的8天免费全球流量服务,可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由使用。

那就相当于你用1台普通智能手机的价格,实现了WIFI、贴身翻译、手机功能的三合一,糖果手机S20可以说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智能手机产品,而且出国游的用户,再也不用带着大件小件的翻译设备了,一部糖果手机S20就足够了。

糖果翻译手机S20:除了AI翻译,还有AI旅行助手和AI拍照

对比起讯飞翻译机,糖果手机S20 除了拥有翻译机的功能,它还具备着AI智能手机的身份。糖果手机S20能提供覆盖超过10万+场景,贴心管理旅行中衣食住行的AI旅行助手功能。同时还采用了AI拍照技术,后置摄像头可达6000万高像素拍摄,成片效果可与单反相机媲美。

强大的翻译功能,不俗的颜值,再加上智慧的拍照和体贴的SUGAR CARE,糖果手机S20可谓是独具匠心加上其强大的翻译功能,在2000元内的手机中,是相当的有特点和优秀了。糖果手机S20以翻译为突破口,串联起语言沟通、旅行助手、拍照记录等出境游核心要素。现在出境旅游时,你不再需要携带一堆专业翻译设备,而只需携带一台糖果手机即可,更轻便,更智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