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置宝告诉你:二手车哪种卖出方式更靠谱

[摘要]8、9月是二手车交易旺季,也是许多车主集中卖车并购买新车的时间点,而旧车卖出的价格,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购买新车的预算,这其中离不开好的
8、9月是二手车交易旺季,也是许多车主集中卖车并购买新车的时间点,而旧车卖出的价格,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购买新车的预算,这其中离不开好的卖车渠道。车置宝二手车评估师指出,对车主而言,应当对所有卖车渠道进行对比,选择优质的渠道卖出高价。

1.卖给传统车商

车置宝二手车评估师表示,这条渠道的优点是车辆变现的速度非常快,但价格没有很明显的优势(以前价格是很低的,现在许多车商卖车的时候通过金融贷款这种方式卖车,所以收车价格比以前有一些提升),但少部分存在在收车时故意夸大车辆事故缺陷,办理车辆手续时拖延时间的情况(想花一次过户的钱而不想花两次过户的钱)。

2.卖给身边亲戚朋友

这条渠道的优点是卖车时比较省心,价格和车况也都不需要费劲去谈。

缺点则是如果朋友买过去使用起来发生一些小毛病,可能会影响到你们的关系,然后价格是不能比市场价格高的,不然可能朋友都没得做。

3.4S店卖车

优点是买新车和卖旧车都在一起了,比较方便省心。

缺点是价格问题,一些4S店收车的价格一般是问外面车商收车价,然后减去利润报给你一个价格,自然价格不高。另外一种则是新车和二手车这中间去做出利润,比如说有些车主去4s店说外面车商给4万,你要4万二,然后4s店一看价格能接受,可能就给你4万二,然后在新车优惠上给少一些优惠。

避免这种情况你必须要知道以下三点:第一,你的车子在二手车市场里大概是个什么价格;第二,你要买的新车价格底价大概是多少;第三,你要置换的这款新车有没有置换补贴,有的话是多少。做到这三点,你在4S店置换基本可以达到利益最大化了。

4.各种平台卖车

(1)例如像瓜子、人人这类C2C的个人平台

缺点是卖车周期不定,可能会很长,需要等买家,特别是一些受众本来就不多的车型,见过一台起亚老佳乐,卖了半年没有人来问过。就算有人问,来看了车,谈了价格最后回去考虑的也会让车主不厌其烦。

(2)车置宝这类的C2B的竞拍平台

车置宝二手车评估师最后提醒,车置宝这类的C2B平台优点是卖车方便省心,速度也比较快,价格一般比本地市场里面的价格高一些。拍卖的优势是能让车主卖到全国,面对全国的买家,全国竞价,确保高价。而且拍卖相对于C2C类平台效率更高,最快24就能成交。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