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11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工信部李冠宇:大数据产业逐步向有序多元的方向发展,但仍存在挑战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指出:目前,我国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产业政策持续完善,各地方出台了与大数据相关的文件,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大数据产业多层次协同推进的机制基本形成,大数据数据处理系统取得突破,大数据领域的专利公开量约占40%。国内一些企业已经拥有数据应用能力。大数据产业发展逐步向有序多元的方向发展,但同时大数据发展还面临着一系列的困难和挑战。

·今日热点

美国占据全球数据中心机架市场41%,到2023年市场规模突破2.86亿美元

近日,MarketResearchNest.com发布了一份2018年~2023年全球数据中心机架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预计到2023年底将达到2.86亿美元,2017年至2023年间复合年增长率为5.2%。

数据中心机架是一种物理钢和电子框架,用于容纳服务器,网络设备,电缆和其他数据中心计算设备。这种物理结构在数据中心设施内提供设备放置和编排。

全球数据机架行业的主要推动力是建设新的数据中心。 2016年,全球数据机架行业的价值为20亿美元(来自制造商的收入)。到2023年,全球预计将达到28亿美元(来自制造商的收入)。从制造商的角度来看,全球数据机架的价格约为300-650美元/单位。艾默生电气、伊顿、施耐德电气,HPE和戴尔都是顶级制造商。艾默生电气是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机架制造商。 2016年,艾默生的出货量为702.1 K单位,占有全球16%的市场份额。

据统计,2017年全球数据中心机架市场价值为2.11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底将达到2.86亿美元,2017年至2023年间复合年增长率为5.2%。

亚太地区将在未来几年占据更多市场份额,特别是在中国,以及快速增长的印度和东南亚地区。北美,尤其是美国,仍将发挥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来自美国数据中心行业的任何变更,都可能影响数据中心机架的发展趋势。

IDC公布2018 Q1云IT市场收入:思科第三,华为第五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全球新数据,企业在2018年第一季度在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产品上花费了惊人的12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5%。戴尔、HPE和思科继续争夺云IT基础设施收入份额,因为全球所有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两位数,其中美国增长了44%。

“边缘计算和机器学习等数字化转型计划已将新的企业工作负载带入云中,推动了对更高密度核心、内存和存储配置的需求”,IDC基础架构平台和技术研究总监Kuba Stolarski表示。 IDC在一份声明中称,“随着系统技术不断向集中资源和可组合基础架构发展,这些下一代工作负载的出现将推动网络新增长超越传统企业工作负载”。

根据IDC的数据,公共云基础设施的季度收入在过去三年中增长了一倍以上,在2018年第一季度达到90亿美元,同比增长56%。私有云销售额达到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6.5%。

“尽管所有基础设施领域都在继续强劲增长,但公共云的增长速度最快。IDC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18年底”,IDC的Stolarski表示。

·产品技术

Windows Server 2019/Windows 10 SDK Build 17709发布

微软今天正式发布了Windows Server 2019和Windows 10 SDK的最新预览版。通常情况下,Windows Server会每隔2周发布,而Windows 10 SDK通常会跟随客户端版本每个1周发布,发布日通常为周二。目前两个版本的最新版本号为17709,而目前最新桌面版本号为17711。

Windows Server 2019 Build 17709主要对容器进行了更新,改善了组托管服务账号的可伸缩性和可靠性,此外为Windows Server容器收藏提供了全新的基础镜像,添加了NanoServer和WindowsServerCore容器镜像。

Windows 10 SDK Preview Build 17709主要新功能包括支持MSIX和MC.exe,目前微软官方并未公布详细的更新日志,因此可能还有其他功能更新。

科大讯飞发布“AI+V2H”方案,开启车家互联新时期

谷歌推出新工具 利用机器学习技术优化广告

·市场动态

中国首次跻身全球最具创新力经济体20强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等机构10日发布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首次跻身最具创新力经济体20强,排名第17位。

报告显示,与2017年相比,中国从第22位连进5名,保持稳步提升势头。瑞士、荷兰和瑞典继续位列前三,英国上升1位、排名第4位,美国则从第4位滑落到第6位。

在核心创新投入和产出方面,虽然美国仍排名首位,但在研究人员、专利和科技出版物数量等方面位列第二,居中国之后。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中国的快速提升反映出其领导层设定的战略方向,即发展世界级创新能力并使经济结构向知识密集型产业转型,这些产业更依赖创新来保持竞争力。他认为,这标志着创新多极化的到来。

报告还评价了各经济体将教育投资和研发支出转化为高质量创新成果的能力,其中瑞士、卢森堡和中国位列前三。

工信部:大力核查手机不明扣费等所涉通信服务热点问题

邬贺铨院士:IPv6发展时机已成熟 我国已进入加速期

中兴新任CEO内部信:加强内控建设 保持公司平稳过渡

富士康在硅谷成立人工智能公司:专注工厂场景

美国芯片公司ADI与百度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技术

苹果公司将合并Core ML和Siri团队 成立AI/ML团队

宝马与百度合作 将作为理事会成员加入阿波罗

Facebook面部识别技术遭批 反对者控其侵犯隐私

诺基亚与中国移动签署价值10亿欧元框架协议

紫光云大规模布局 天津廊坊重庆选址大建数据中心

·投资并购

网络安全公司中睿天下完成8000万A+轮融资

专注“攻击溯源”的网络安全公司中睿天下对外宣布,完成8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白泽资本担任本次融资财务顾问,融资将主要用于“攻击溯源”技术的进一步研发与行业客户的加速拓展。

SaaS服务提供商Lodgify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

智能家居公司云丁科技完成2.7亿元C+轮融资

小马智行再获1.02亿美元融资,A轮整体融资额达2.14亿美元

DevOps解决方案供应商优维科技完成数千万级人民币B1轮融资

·签约合作

百度云中标银川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建设

日前,招标网发布招标公告信息,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22054200.00元的价格,中标2018疏堵提畅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及升级改造项目施工。文件中提到,银川市政府将积极与百度公司深化合作,通过诱导屏实时发布路况信息,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南。

本次银川市政府与百度达成合作,将充分发挥百度云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 大数据、Cloud Computing 云计算)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建立综合完善的智慧城市交通管理系统。

·科技趣闻

澳航试验“刷脸”登机 传统登机方式将被淘汰

在悉尼机场(Sydney Airport)搭乘澳航(Qantas)特定国际航班的乘客,从7月5日起便开始享受“刷脸”登机服务。该面部识别技术允许旅客不持护照或登机牌就能在悉尼机场内自由活动。不论是办理自助登机手续、放置行李、进入休息厅,还是正式登机时,旅客均无需出示护照或其他证件,只要在移民办公室出示相关证件,其后便可以凭借脸部扫描在机场内通行无阻。

未来或许该“沙发直达登机口(couch-to-boarding gate)”的脸部识别技术将允许旅客在移动端进行登机,并实现边境处理自动化,最终会完全淘汰传统护照登机的方法。

悉尼机场首席执行官卡伯特(Geoff Culbert)表示,这套世界领先“刷脸”技术将改善民众的出行方式,旅客在机场可以享受更便捷的服务。他表示,对部分澳航乘客有机会参与此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试验感到兴奋,旅客们以后将无需四处翻找自己的护照或登机牌,“你的脸就是你的护照和登机牌”。

据报道,该“刷脸”系统在2017年伴随着一系列反恐措施一同公布,当时就引起了不少评论员对其或侵犯个人隐私或易遭黑客入侵的担忧。有关该技术收集的个人生物特征信息将通过何种方式遭到“共享”,以及针对这些数据的保护措施是否到位,这些问题目前仍未有答案。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