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9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桥水达里奥:人工智能造成贫富差距

桥水基金创始人雷·达里奥——美国对冲基金教父,被称为“投资界的乔布斯”,他一直都是华尔街的传奇人物。26岁,在逼仄的公寓楼里,达里奥成立了桥水基金,在2011年超过了金融大鳄索罗斯的量子基金,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对冲基金。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甚至评价说,达里奥的桥水基金对经济的统计分析甚至比美联储都靠谱。

最近,桥水基金创始人雷·达里奥表示,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正在提高生产效率,但也造成明显的社会贫富差距,“我的观点是,算法/自动化决策是一把双刃剑,它提高了社会生产力,但也消除了就业机会,导致了巨大的财富和机会差距,并会造成了全国性的紧急情况。”

·今日热点

国产x86处理器开始生产:基于AMD Zen架构

由芯片制造商海光(Hygon)负责制造的中国国产Dhyana(禅定)x86处理器开始启动生产。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芯片是根据AMD Zen微架构开发的。AMD将x86的IP授权给中国合作伙伴,Dhyana正是合作的结果。

从官方声明看,AMD并没有将最终芯片设计出售给中国伙伴,而是允许合作伙伴为中国服务器市场设计自己的芯片。

Dhyana处理器与AMD EPYC处理器很相似,Linux内核开发者指出,二者只是厂商ID与产品序列号有所不同。事实上,Linux维护者甚至将EPYC支持代码转移到Dhyana处理器,发现可以成功运行,由此说明两款处理器差异很小。

工信部:我国突破5G关键技术 商用设备年底前推出

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5G峰会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披露了全球和我国在5G标准、商用、设备方面的一些进展。

陈肇雄表示,5G第一阶段的国际标准已经制定完成,我国企业全面参与了5G国际标准制定,新型网络架构等多项技术方案被国际标准组织采纳。

目前,我国已经突破大规模天线、网络编码等关键技术,各项测试工作将加速进行,确保今年底前推出符合第一版本5G国际标准的商用系统设备。

国家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同时透露,5G国际标准的第二版本已经启动,重点优化5G在物联网等场景中的增强应用,新媒体、虚拟现实、无人机、电力行业、公安系统等也哦度是重点研究方向。

预计到今年年底,就能实现5G系统的商用和预商用。

·产品技术

IaaS开源软件厂商ZStack 更新2.5.0版本 升级自动化运维能力

近日,ZStack宣布 2.5.0版本发布,增加资源编排、整机克隆、接管vCenter监控报警等一系列新功能,可帮助企业用户进一步提升云平台自动化运维能力。目前,用户只需要一个U盘或光盘可实现对私有云IaaS云主机HA、镜像仓库、存储、资源编排、整机克隆等功能的一站式快速安装,新应用场景可覆盖私有云、混合云、托管云三大领域。

微软为Azure推出了一种新的“防篡改”对象存储服务

·市场动态

华为称不会成为美国制裁目标,将继续购买美国芯片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一位联席主席对法国一家媒体表示,该公司认为自己不会成为美国制裁目标,今年它仍然会购买美国芯片。

目前,华为是全球最大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也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该公司是一家私营公司,对于外界认为其与中国政府存在内部关系一事,华为反复地给予了否认。

几位美国国会议员上月声称,华为给予美国大学的研究资金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这成为华为在美国运营面临的最新困难。

作为中国另一家大型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上个月受到罚款高达14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打击。此前,美国政府声称中兴通讯违反了一项协议,即没有对密谋逃避美国对伊朗和朝鲜制裁的公司高管进行纪律处分。

当被问及他是否担心自己的公司也会受到制裁时,华为轮值主席之一胡厚崑Ken Hu对法国媒体《星期日周报》(LeJournal Du Dimanche)表示,“这很难想象。十年前,我们就建立了一个系统来控制我们的出口,这已经变得非常有效。我们的政策是严格执行欧洲、联合国和美国提出的所有法律法规。”

当被问及华为是否可以不使用美国部件时,胡厚崑表示,该公司的物流链是国际化的。“我们必须开放,选择最好的技术,最好的产品。因此,今年我们将继续购买美国芯片。”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会议员要求Alphabet公司旗下谷歌重新考虑与华为的合作,他们称华为是一种安全威胁。另外,该公司与美国电信运营商AT&T之间关于在美国出售华为智能手机的交易,也因所谓的安全担心而遭到阻止。

北京发布《白皮书》:全国AI公司4040家,仅30%拿到投资

三星在印度扩建手机工厂:为全球最大

LG电子预计第二季度利润同比增长16% 股价下挫2.7%

谷歌发布安卓补丁修复漏洞 支持安卓6.0以后设备

Equinix公司将在阿曼合作建设一个数据中心

IBM拿下为期五年采购合约,将为澳大利亚政府提供全面服务

·投资并购

小米上市首日收盘价16.76港元 较发行价下跌1.4%

小米集团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截至收盘,小米股价报16.76港元,较发行价下跌1.4%。小米市值为3750.2亿港元,约477.8亿美元。小米发行价为17港元,而开盘价为16.6港元,较发行价下跌2.35%。此后小米股价上涨,最高触及17港元。

在谈到破发问题时,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因为最近大势不好,短期股价不是最重要的,长期价格是最重要的。

巴泰医疗完成人民币数千万元A轮融资

核桃编程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神中e首营”获5000万元融资

thinkine获1000万元 Pre-A 轮融资

·签约合作

泛微OA办公系统成功签约中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泛微OA办公系统成功签约中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与大数据的冲击下,泛微OA办公系统致力于为中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一套整合资源、聚合人力、规范管理的OA办公系统。以移动协同为内核,此次合作将实现企业内部管理的信息化“蜕变”,助力推进企业信息化进程。

·科技趣闻

研究:iPhone用户最可能为高收入人群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最新论文显示,iPhone是最常见的财富象征。这篇论文试图根据消费者行为和媒体消费来推断人群的统计信息。

论文作者是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玛丽安·贝特朗(Marianne Bertrand)和埃米尔·卡梅尼卡(Emir Kamenica)。论文称:“基于收入、教育、性别、种族和政治意识形态,我们分析了美国不同群体之间文化差异的时间趋势。我们根据个人的媒体消费、消费者行为、时间花费和社会态度来衡量不同人群之间的文化差异。”

在研究中,贝特朗和卡梅尼卡发现,没有任何其他品牌能像iPhone一样,成为预测“高收入”的指标。“在我们数据的所有年份中,没有任何品牌能像2016年拥有苹果iPhone一样,成为高收入的预测指标。”

这篇论文指出,拥有iPhone的人有69.1%的可能性是“高收入”人群。研究者将高收入人群定义为“家庭收入排名前1/4的群体”。

此外,拥有iPad也是衡量财富状况的好指标,但准确率略低,只有66.9%。59.5%的高收入人群拥有Android手机。

论文称:“知道2016年某人是否拥有iPad就能帮助我们很准确地猜测,这个人的收入是高还是低,准确率达到67%。”研究还显示,拥有Android手机以及使用Verizon的服务也能相对准确地表明,某人是否属于高收入人群。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