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5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亚马逊AWS费良宏:云计算推动人工智能革命

亚马逊AWS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费良宏表示:今天是人工智能爆发的时代,虽然AI研发很难,但目前已经找到到相应的方法,那就是云计算。

费良宏认为人工智能未来有三个发展趋势,一是数据的获得会越来越贵;二是需要更好的算法来利用这些数据;三是开发人员偏爱更快的速度,包括学习速度,迭代速度等。同时,他指出虽然很多人对人工智能做出负面的预测,但AI是时代趋势,如果不能顺应时代,就是不进则退。

·今日热点

我国软件业前5月同比增长14.2% 新技术加速产业转型

工信部近日发布《2018年中国1-5月软件业运行情况》显示,2018年1-5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3328亿元,同比增长14.2%,增速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5月当月增长14.2%。

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不断涌现,不断推动软件及相关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认为,随着互联网和通讯技术的发展,“软件定义”正在逐渐由信息世界的范畴向物理世界拓展,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一季度中国网络市场规模为16.4亿美元 同比增长24.3%

根据IDC发布的《中国网络市场跟踪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网络市场规模为16.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3亿元),同比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率达到24.3%,互联网行业同比增长97.8%,成为中国网络市场的主要拉动力。

IDC中国网络市场分析师王子剑表示,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ICT技术和网络扮演着重要角色,技术和业务的融合也更加紧密,网络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传统网络架构虽然解决了设备连接问题,但面对海量的联网设备接入和快速变化的业务、应用及安全需求,传统网络已经难有招架之力,只有更开放、可扩展的架构才能解决当前的挑战。

·产品技术

广联达携手微软、华为推出建筑行业混合云“样板”

在近日,2018中国建设行业年度峰会主论坛,微软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不同领域龙头企业联合宣布,将面向建筑行业提供集硬件基础设施、云平台、行业应用于一体的整体混合云解决方案,以满足工程项目、行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于不同场景下混合计算的需求。这也是国内建筑领域首次正式发布的一体化混合云解决方案。

高德地图发布v8.60新版,医院景区大门车辆通道可一键查询

韩国运营商SK Telecom发布口红型自卫物联网设备

·市场动态

中国移动推动5G保留GSM网络 将在2020年前实现3G退网

7月5日消息,在MWCS2018上海移动大会上,三大运营商宣布了将在2020年实现5G。现在最新消息,中国移动发布的《5G中端产品指引》明确,将在2020年前实现3G退网。

据消息了解,中国移动在上周全球终端峰会上,发布了《5G终端产品指引》报告提出,今年9月采购测试终端、连接型CPE,并需要厂商在11月交付;明年2月将采购智能手机,连接/融合型CPE、VR/AR产品,并要求厂商在明年4月交付;在明年7月采购智能手机、VR/AR、5G模组,并需要厂商在明年9月交付,中国移动届时还将视情况采购无人机、5G PC/平板等。

另外,其中有很重要的指引是,中国移动对于终端的模式频段中均不再要求终端支持TD-SCDMA,但手机只需支持至少5模(NR/TD-LTE/LTEFDD/WCDMA/GSM)。

最后,5G网络确认将在2020年正式商用,意味着将在2020年到来之前,实现执行3G网络全部退网,彻底终结移动3G。

招聘信息显示苹果与惠普合作提供企业级服务

科再奇离职或因制造工艺落后于AMD和台积电

瞄准印度 美国企业2000万美金在印设立数据中心

Ascent公司与JLL公司在佐治亚州数合作开通运营一个数据中心

中兴任命其电信云及核心网络产品线前主管徐子阳为新任CEO

·投资并购

yligence获1500万美元B轮融资,大数据分析的智能化已经时不我待

专注于大数据分析的创业企业Kyligence宣布完成由斯道资本(富达国际有限公司“Fidelity International Limited”自有投资机构)领投,原有股东红点中国、思科、宽带资本、顺为资本跟投的1500万美元B轮融资。此前在2016年,Kyligence就曾获得来自红点及思科的投资,并于2017年初完成了由宽带资本和顺为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

AI科技公司“物灵”获1.5亿元Pre-A轮融资

互联网租房平台“会找房”引入腾讯投资,源码资本跟投

·签约合作

国铁吉讯正式揭牌 马化腾:两网融合带来乘数效应

7月5日消息,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腾讯公司共同组建的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今天正式揭牌成立,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经营取得重要进展。

马化腾参加国铁吉讯揭牌仪式并表示,高铁网和互联网的融合,不是简单相加。“两网”的深度融合,会带来难以估量的“乘数效应”。高铁网与互联网的融合,有可能催生出一个开放的数字经济服务平台,让全国各地的民生服务和商业服务都能像U盘一样,可以方便快捷地加载进来,让高铁成为各个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零售”的组成部分。未来智能高铁的发展,需要汇聚“三流”、融合“两网”、打造“一体”。

·科技趣闻

DeepMind人工智能攻克围棋后又学会了《雷神之锤》

谷歌旗下人工智能部门DeepMind两年前凭借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战胜世界围棋冠军而一举成名,如今,该部门开发的人工智能程序又学会了第一人称3D游戏《雷神之锤》(Quake)。

DeepMind是谷歌2014年以4亿英镑(约合4.97亿美元)收购的人工智能部门,目前正在打造一系列能够自主学习和思考的智能计算机系统。

两年前,DeepMind的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战胜了世界冠军、韩国围棋高手李世石。后来,AlphaGo的进化版程序又相继战胜了包括柯洁在内的全球顶尖围棋高手。

DeepMind今日又宣布,他们已经开发了创新和强化学习技术,使人工智能系统能在《雷神之锤III竞技场》的夺旗游戏中达到人类的游戏水平。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