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 Open CHN 2018 成功举行,让PGer走向更大的世界

[摘要]2018年6月29日,由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指导,中国PostgreSQL分会主办的PostgreSQL Open CHN 2018大会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
    2018年6月29日,由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指导,中国PostgreSQL分会主办的PostgreSQL Open CHN 2018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让PGer走向更大的世界“为主题,邀请了工信部和开源软件联盟领导以及二十余名国内外PostgreSQL领域的领袖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及高端对话,分享国内外PostgreSQL发展趋势、最新前沿技术及应用创新成果。

与本次大会同期开幕的开源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也邀请了包括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名誉主席陆首群、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主席卢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在内的数十位国内外开源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

Postgres Open CHN 2018 成功举行,让PGer走向更大的世界

 

大会首日,吸引了来自政府、互联网、金融、能源、电信等各行业PostgreSQL深度用户,PostgreSQL爱好者、开发者、DBA及学生群体,共计二百余人参与,共享这次别开生面的PostgreSQL技术盛宴。

PGer欢乐齐聚,大象引爆全场

PG Open大会是由中国PostgreSQL分会打造的年度技术盛会,于每年六月份举办。PG分会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PostgreSQL生态大会,成为中国最大、最有价值的PG使用者及爱好者的交流、学习平台。

本次大会由PG分会秘书长苗健先生致辞。致辞中,苗健秘书长对观众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PG分会的重要使命及未来PG分会的重要工作,并诚挚地希望能与广大PGer一路携手同行,让中国PostgreSQL社区以更加开放、积极的姿态融入国际生态。

Postgres Open CHN 2018 成功举行,让PGer走向更大的世界

 

大象是PostgreSQL的图腾标志,本次大会上,一个高达两米五的大象玩偶出现在会场,吸引观众围观、合影。

国际顾问委员会大放异彩

今年4月份,在美国Postgres Conf 2018的舞台上,中国PostgreSQL分会国际委员会正式成立,首批成员五人。这次大会,除了正在参与其他国际会议的Bruce Momjian以外,美国PG社区联合主席Joshua D. Drake、俄罗斯Postgres Professional 公司创始人 Oleg Bartunov、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Ray Feng及德国Credativ总裁Michael Meskes均出席了本次大会。Joshua及Oleg全程参与,并分别贡献了精彩演讲。

Postgres Open CHN 2018 成功举行,让PGer走向更大的世界

 

国际专家的到来受到了到场PGer的极大欢迎,全英文演讲更是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会场外的休息区域,不断有粉丝与专家互动,交流技术。

此次多位国际专家到访,正是应了“让PGer走向更大的世界“的主题。国外专家的演讲不只涵盖了目前国际上流行的PG技术趋势,还囊括了PG技术企业应用实践、PG社区管理建设等多维度多层次的内容,不止在技术层面上,更是在中国如何融入国际PG生态的层面,做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国内专家倾情奉献

本次大会云集了德哥、唐成等国内PostgreSQL领域的多名专家及来自平安科技、亚信科技、瀚高软件、金风科技、Pivotal等企业的资深技术工程师,从PG内核开发、企业应用案例、数据库管理技术等多个角度,为到场观众贡献了精彩的演讲。

PostgreSQL在中国发展多年,使用群体日益壮大,中国企业在研究、使用PostgreSQL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也涌现了众多成果案例。在风电领域,金风科技与瀚高软件联手,在数百套关键业务领域以PostgreSQL商业发行版——HighGo Database实现去“O”;在金融行业,平安科技使用PostgreSQL替换Oracle,在生产环境有超过2000个PostgreSQL实例,被PostgreSQL分会授予“中国最佳应用实践奖”;亚信科技也在今天发布AntDB3.2分支,为PG Open大会献礼;作为PostgreSQL的重要分支,Pivotal也分享了GreenPlum相关演讲,在大数据领域备受关注。

让PGer走向更大的世界

一年一度的Postgres Open CHN 大会是中国PostgreSQL领域的企业、用户、专家、开发者、爱好者重要的交流平台,大会致力于展现最丰富、全面的Postgres内核技术及应用实践,并融合社区发展经验之道,密切联系国际社区,贯彻大象开放、共享、不断前进的精神。

目前,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这只是最简单的开始,还肩负着持续输出内容、打造开放平台的艰巨使命。中国PostgreSQL分会将在现有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立足国际视野,紧扣技术前沿趋势,洞见数据库技术未来发展,引领广大PGer走向更大的世界!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