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2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王博:海归区块链创业勿触“行业红线”

有多年区块链海外创业经历的王博表示:创业海归不要试图利用区块链从事“建立交易所”或者热衷发行证券这样的应用。因为这样很有可能触及当前的“行业红线”。 中国的相关产业环境和秩序要比国外更好、更容易被社会接受,国人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要高于国外,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被广泛认可和应用就是例证。

据王博介绍,目前区块链和比特币领域具有千亿美元级别的全球市场规模。对于海归来说,在该领域创业,应该集中关注技术、标准、“行业红线”和产业环境。

·今日热点

工信部积极推进骨干网IPv6互联互通 网间IPv6互联带宽达3.5T

近日,根据工信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截至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教育网等互联网骨干网单位已经完成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成都五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IPv6改造,累计开通IPv6网间带宽3.5Tbps,提前超额完成2018年度开通IPv6带宽不少于1Tbps的目标任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中办、国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计划》的相关要求,组织各互联网骨干网单位抓紧推进网间IPv6互联互通工作。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成都五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IPv6带宽的开通,标志着“东中西布局、全国覆盖”的IPv6骨干网网间互联体系初步建立,极大推动我国固定网络基础设施的整体改造,加速我国IPv6规模部署进程,促进提速降费,为互联网应用服务升级、技术产业创新提供有力的基础网络支撑。

中国到2025年有望成为全球最大5G市场 用户数将达4.3亿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和全球TD-LTE倡议(GTI)发布联合报告称,到2025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届时中国的5G用户数将达到4.3亿,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作为一个多年计划的一部分,三家中国移动运营商目前正在进行5G实地测试,该计划包括5G研发、5G网络部署,以及在2020年之前推出5G商用。

·产品技术

易建科技6大云新品 助力百万企业冲上“云”霄

近日,易建科技连续发布多款形态不同的云计算产品,其自主研发的eKingOcean海量云存储平台、eKingMount超融合一体机及eKingLake存储一体机等重磅亮相,成为现场吸睛焦点。至此,易建科技首次实现了在企业云应用场景上的产品完整覆盖,其在云领域的研发成果和优势将帮助国内企业实现更快的业务变革。

微软宣布正式开源 Azure IoT Edge 边缘计算服务

Linus Torvalds 发布 Linux Kernel 4.18-rc3 可用于测试

上海移动携手华为发布SDSec解决方案联合创新成果

·市场动态

三大运营商公布2020年5G通信有望正式商用

7月2日消息,在MWC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三大运营商都公布了5G部署计划,以“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的执行,5G试验将分两步走:第一步是2016年到2018年底,为5G技术研发试验,主要目标是参与支撑5G国际标准制定;第二步是2018年到2020年底,为5G产品研发试验,主要目标是开展5G预商用测试。

另外,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以及其他全球合作伙伴确立了5G新部署计划,明确在2020年实现5G正式商用。随着5G的大普及,将彻底革新无人驾驶、数字医疗、VR/AR、智能城市,智能家居等众多垂直应用,引爆全新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很有可能促使5G大规模落地的“杀手级应用”,因为只有5G的网络能够带来大规模、高速、低延时的传输大规模的数据流。

西部首个区块链研究中心落地成都青羊

超越存储的西部数据:瞄准中国市场、区块链和芯片

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加密货币劫持挖矿数量增加

中国社科大副教授:20%青少年有电子游戏成瘾现象

Facebook公司计划在都柏林再建两个数据中心

CenturyLink公司在厄瓜多尔开通边缘数据中心

中国软协2018软博会论坛第二场-“一带一路”软件行论坛圆满举行

·投资并购

传戴尔将以现金加股票形式买断VMWare追踪股

知情人士透露,戴尔即将完成一笔交易,使用现金和股票相结合的方式买断用于追踪VMWare业绩的股票。

此举标志着戴尔几个月间开展的一项战略评估达到高潮,该公司希望借此合并其复杂的所有权结构,而不至于给资产负债表带来太大的负担——戴尔目前背负的债务大约为500亿美元。

英投资公司Centricus与招商集团设千亿科技投资基金

奈飞据悉收购Regency50%的资产

金融管理平台Cedar完成3600万美元B轮融资

三代测序应用公司希望组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智能推荐引擎公司犀光科技获磐霖资本主投Pre-A轮融资

·签约合作

泛微OA成功签约重庆效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近日,泛微成功签约重庆效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双方将携手搭建企业信息化管理平台,协助企业完善公司管理制度,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通过使用泛微e-office协同办公系统,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规范企业管理。

日照市与金山云达成战略合作

·科技趣闻

上海戒毒新技术:戴着VR眼镜做毒瘾评估和诊疗

新技术为上海市戒毒人员带来了全新戒毒体验。上海市戒毒管理局与社会机构合作取得了五项较为成熟的技术成果,包括虚拟现实戒毒矫正、重复经颅磁治疗、智能心理矫治、脑波认知干预、运动抑瘾训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