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呼死你”黑色产业链,腾讯手机管家骚扰拦截还用户一个清净

[摘要]  网购后给商家差评,却疯狂接到骚扰电话。原来是商家利用 呼死你 软件,威胁用户。近日,广东公安机关已成功打掉两个 呼死你 犯罪团伙,
  网购后给商家差评,却疯狂接到骚扰电话。原来是商家利用“呼死你”软件,威胁用户。近日,广东公安机关已成功打掉两个“呼死你”犯罪团伙,铲除3个利用“呼死你”平台进行非法追债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0余人,封停“呼死你”账号83万余个。这是全国首例全链条摧毁“呼死你”黑色产业链的案件。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介绍,“呼死你”软件具有技术含量不高、制作成本低、信息轰炸效果明显等特点,因而极易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诈骗手段,甚至还因此滋生了一条“线上+线下”的黑色产业链。其中,线上人员负责软件开发维护、中介代理、贩卖信息等,线下人员负责实施打击报复、敲诈勒索、非法追债等诈骗行为。

  德州武城县的张先生就是“呼死你”软件的受害者之一,他曾连续三天遭遇全天候的电话骚扰。据张先生介绍,他误点某个网站的广告弹窗后,手机就接连受到陌生电话和短信的轰炸。张先生咨询运营商也无法解决,由于该手机号使用了十余年之久,换号成本很高,最后不得不按照对方要求进行转账,以求清净。

  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分析,张先生之所以饱受骚扰,是因为“呼死你”软件使用变更号码,让他无法判断陌生来电是否能够接听。面对这个困扰,杨启波表示,用户可以通过腾讯手机管家设定拦截规则进行定向拦截,譬如开启手机管家的陌生人号码拦截模式,拦截未知、加密号码,以免误接骚扰电话。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安全云库和超8亿用户手动标记,拥有全球最大骚扰拦截数据库和强大的反诈骗能力,能够精准拦截骚扰、诈骗电话,有效降低“呼死你”的威胁。针对iOS用户,腾讯手机管家通过“精准识别骚扰来电”和“垃圾短信过滤”功能,有效解决iOS骚扰难题。

\

  (图:腾讯手机管家智能识别并拦截骚扰、诈骗电话)

  与此同时,为了防御电信网络诈骗黑色产业链,腾讯手机管家多次联动警方、银行等机构发起防骗公益行动,输出安全能力为用户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此前,腾讯手机管家与哈尔滨市公安局合作,利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创新打造“防电诈警民亲情守护”平台,帮助用户远程与亲友建立联系,第一时间阻止亲友被骗,转变由“事后追溯”到“事前防御”的防御电信网络诈骗模式。

  从用户自身来说,个人信息泄露可能是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原因。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提醒用户,务必注重保护个人隐私。譬如,不要随意参加问卷调查等易泄露个人隐私的公开活动、在浏览网页时及时清除浏览痕迹、拆完快递后随时销毁含有手机号等关键信息的快递单等,以免泄露个人隐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