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通信与中国移动在MWCS上签约MOU 加速5G商用步伐

[摘要]6月28日,海信通信作为 5G终端先行者计划 首批成员在上海MWC全球终端峰会上,与中国移动签署了 先行者计划 合作备忘(MOU),以此更加切实有
6月28日,海信通信作为“5G终端先行者计划”首批成员在上海MWC全球终端峰会上,与中国移动签署了“先行者计划”合作备忘(MOU),以此更加切实有效地推进5G终端产品落地。
01.jpg

今年2月份,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海信通信作为首批成员加入到由中国移动发起的“5G终端先行者计划”中,半年以来与各方成员展开充分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了5G终端产业生态的成熟发展。此次签约合作备忘录(MOU),进一步明确了“先行者计划”各方成员的职责义务,对聚焦产业资源优势、提速5G商用步伐有重要意义。

作为5G的先行者,海信通信发挥自身在通信终端、物联网(智慧城市、家庭)等领域的产业背景与研发实力,与中国移动展开通力合作。从2015年开始,海信通信就与业界开始广泛合作,开展面向5G技术的跟进、研究与应用,并通过加入IMT2020(5G)推进组、CCSA、3GPP等标准化组织,深度融入5G技术的研究分析与国际标准化推动。进入2018年,海信通信持续加大对新一代蜂窝物联网技术的研究投入与产业化推广,并积极与产学研伙伴合作,持续推动基于5G技术的终端与创新应用的设计与验证,推动5G产业与生态的快速发展。截止目前,海信通信建立了一支主要由博士和硕士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与中国移动和芯片厂商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基于前期的预研技术积累和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海信通信已制定了明确的5G终端开发计划和商用进度表,将于明年6月推出海信首款5G商用手机移动终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