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陈黎明:客户的数据属于客户 反对削弱加密技术

[摘要] 6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今日在北京举行,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出席全球软

6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今日在北京举行,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出席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发表“新时代的数据责任”主旨演讲。

陈黎明表示,随着新时代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每个人都生活在数据的网中,这也带来了数据被滥用的隐患。拿出一部手机可以拍照、社交、导航……但技术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数据和隐私的风险。在陈黎明看来,所有这些都源自数据的过度采集,而背后是一些利益驱动,因此如何保护数据安全至关重要。

陈黎明称,客户的数据属于客户,数据的跨境流动至关重要,政府对数据的获取要依法,同时IBM反对削弱加密技术。他还认为,人工智能是为了对人的增强,而不是替代;在数据隐私频现危机的当下,企业必须能够解释算法推荐,承担对数据的责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