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28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Global Market Insights:到2024年绿色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达250亿美元亚太市场表现抢眼

Global Market Insights,Inc.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到2024年,全球绿色数据中心市场预计将达到250亿美元;全球中小企业数量的快速增长,导致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而管理海量数据的压力日益增大,将有助于绿色数据中心市场的增长。有些国家政府组织也正在鼓励新业务的增长。

亚太地区不少国家政府都在大力推动绿色数据中心的发展,例如中国政府推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印度政府也推出“印度制造”计划,都为当地中小企业提供税收优惠,财政援助和技术支持,助力工业增长。随着数据量不断增长,数据中心也变得日益复杂起来,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性能的可靠性和可扩展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在云应用激增的推动下,快速增长的数据中心流量将支持该市场的增长。

对能效的关注日益增加,使得数据中心行业成为实施节能解决方案方面的领跑者。随着云计算服务的出现,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一直在迅速增加,并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诸如AlliedControls, Facebook与谷歌等行业巨头高度重视降低用电效率(PUE)。对于数据中心能效,有些政府也出台了严苛的法规,此举也将助推绿色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实际上,节能举措可以帮助公司重获电力和冷却能力,并在减少能源成本的同时,增强能源供应的灵活性。

·今日热点

阿里云回应大规模故障:运维操作失误 将认真改进

6月28日早间消息,今日凌晨,阿里云官方微博针对昨日出现的大规模故障问题作出官方回应。声明称,在运维上的一个操作失误,导致一些客户访问阿里云官网控制台和使用部分产品功能出现问题。

声明复盘故障原因,称系工程师团队在上线一个自动化运维新功能中,执行了一项变更验证操作。这一功能在测试环境验证中并未发生问题,上线到自动化运维系统后,触发了一个未知代码bug。错误代码禁用了部分内部IP,导致部分产品访问链路不通。

6月27日下午,众多网友在微博反馈,称阿里云控制台访问出现故障,后台登录不上,包括图片服务也已经挂掉。阿里云官网的部分管控功能,及MQ、NAS、OSS等产品的部分功能也出现访问异常现象,部分用户反馈称手机端和PC端均无法访问。随后阿里云在官网发布公告称,部分管控功能出现访问异常,受影响业务正逐渐恢复正常。

分析师:Azure已取代Windows成为微软新的增长点

“Azure 取代了 Windows,成为了支撑微软企业产品的平台。我们预计,它可在未来 10 年内突破 1000 亿美元的营收”。

随着 Office 365 的推出,微软已经在‘软件即服务’(software-as-a-service)市场上建立了一个强有力的地位。在云交付模式和更强大的可访问性的加持下,它将继续推动用户群体的扩张、让客户从基本软件包稳步升级,微软仍然拥有强劲的增长潜力。不过分析师也指出,尽管大幅增长,但 Azure 不会立即在云业务上处于领先地位。当前亚马逊云服务(AWS)仍是这一领域的霸主,并且根据预测,它应该会保持领先于微软 Azure 的地位。虽然 Azure 无法确定 Windows 那样的垄断地位,但这个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我们相信它正在努力成长。

分析师分别对 AWS 和 Azure 进行了建模,预测它们分别可在 10 年后实现 1850 亿美元 / 1150 亿美元的营收,约占届时市场的 70% 份额。当前大家普遍看好微软、亚马逊和苹果这三家公司,它们都有望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市值破 1 万亿美元的企业。不过分析师预计,身为 iPhone 制造商的苹果有望最先达成目标。如果今日的预测靠谱,那么运营 AWS 云服务的亚马逊有望成为第二家。

·产品技术

联通5G部署计划发布:SA为目标架构 2020年商用

中国联通在MWCS 2018上介绍了5G建网策略:将以SA为目标架构,前期聚焦eMBB,5G网络计划2020年正式商用。此外,联通还将与合作伙伴打造5G生态,包括与腾讯、百度等创立5G实验室等。

中国联通表示,2019年将进行5G业务规模示范应用及试商用,计划在2020年正式商用。

据了解,中国联通的5G网络将以刚刚冻结的SA(独立组网)为目标架构,这也是中国联通首次明确以独立组网方式建设5G网络。而在次之前,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已先后明确将以独立组网方式建设5G网络。

在5G及网络转型发布会上,联通基于最新冻结的5G SA标准,推出了智能无人驾驶、裸眼VR、智慧家庭等多项5G创新成果及应用,并携手四十余家知名企业,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和产业联盟,腾讯、百度、阿里等战略投资者出席。

联通还在会上宣布,与腾讯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核心网新商业模式、边缘计算、网络切片、高精度定位等领域开展研究、试验和应用孵化;与百度成立5G+AI联合实验室,致力于车联网、AI、大数据等领域的创新产品、商业模式研究;与中国科学院共同成立5G技术联合实验室,在5G的核心技术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研究,建立5G技术在野外科学台站及科学考察等领域的应用示范。

Google Cloud进军好莱坞 发布新的云服务

谷歌语音助手自主通话功能将开放测试 仅限特定场景

VMware将Kubernetes容器编排引入多个云平台

微软Azure推出新功能瞄准物联网和中国市场

Kubernetes 1.11新版本发布增强管理控制模块

日海智能发布全球首款移动智能计算终端

·市场动态

中国移动新车联网公司挂牌 将与百度加深合作

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站上中国移动宣布,新车联网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按照此前中国移动的商业部署,未来将重点打造机载通信、网联无人机、智慧机场三大产品线,打磨可落地、可商用、可复制的基础能力产品。

因此,中移动在今年年初成立了“中移智行”公司,该公司作为在交通行业的销售支撑和建设运营主体,支撑全国飞联网项目落地。原中移动政务分公司总经理戴忠向出中移智行董事长。

在世界移动大会期间,中移智行发布了中国移动车联网战略规划以及全新的中移智行运营平台——OSCAR。该平台将实现连接管理、设备管理和应用服务使能等功能,为车企提供运营平台本地化部署和服务需求的提升,最终实现人车合一的价值提升。此外,中移智行还启动了与百度AI、地图业务的合作,提供地图及人工智能服务体验,满足智慧出行需求。

诺基亚将与腾讯开展战略合作 建设5G联合实验室

清华人工智能研究院今日成立 张钹姚期智坐镇

富士康美国工厂即将开建:当地激励资金达40亿美元

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否认离职谷歌:假消息

冰岛的Advania公司为NVIDIAGPU开设测试驱动中心

苹果与三星电子美国专利战以和解落幕 结束长达7年纠纷

华为云上半年收入增长七倍

·投资并购

UCloud获中移资本E轮投资,上市计划仍在推进中

6月28日,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中召开中移资本&UCloud投资暨战略合作发布会,UCloud宣布获得中移资本E轮投资(金额未公开)。据悉,接下来,双方将在资源、生态、技术、产品和投资层面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中移资本将助力UCloud成为云计算的领军企业。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袁利华表示,未来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将推进中国移动与UCloud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物联网、NFV和SDN等技术,助力中国移动、UCloud成为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打造国际领先的中国云。

CarBlip获200万美元A轮投资

蛋品供应链服务平台龙龙蛋完成天使轮融资

肆民科技获百万天使轮融资

智能一点启动A轮融资计划,将与微软达成合作

·签约合作

华为拿下郑州政务云

河南郑州市人民政府和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城市产业云、工业互联网、软件开发云、智慧城市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同时,郑州市金水区也和华为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郑州是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也是“国家自由贸易区”、“大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资源优势突出。目前,郑州正积极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纲要,加快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逐步推进企业上云、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

此前,河南省、郑州市已与华为公司展开合作:2017年5月,河南省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推动软件产业集聚发展、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河南省政务云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2017年9月,郑州市郑东新区和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打造华为郑州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发展软件信息产业等领域达成全方位合作。

·科技趣闻

传苹果将推捆绑订阅服务:包含音乐、新闻和视频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为用户提供一项综合订阅服务,与亚马逊和Netflix的类似服务展开竞争。

苹果目前提供iCloud存储服务和Apple Music音乐服务等订阅产品。据悉,该公司可能会在明年推出一项新的新闻订阅服务。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细节,但有报道称,该公司可能会将收购Texture获得的资产整合到Apple News中。

Texture被人称作“杂志领域的Netflix”,它目前仍在运营,只需要每月花费9.99美元即可获取200多份月刊。但在苹果推出新闻服务后肯定会发生变化。

知情人士表示,在推出付费新闻产品之后,苹果可能开发一项捆绑订阅服务,并将尚未推出的视频内容和Apple Music纳入其中。知情人士还补充道,用户也可以单独订阅这几项服务。

这项服务表明苹果计划逐步变现其Worldwide Video部门日益增多的原创内容。之前有报道称,苹果花费大约10亿美元部署视频项目,并且与很多好莱坞明星展开独家合作。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