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it依靠技术稳扎稳打 围绕用户打造内容生态闭环

[摘要]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内容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围绕着内容生产、分发和升值所形成的产业链条早已孕育出类似于Google、Facebook、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内容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围绕着内容生产、分发和升值所形成的产业链条早已孕育出类似于Google、Facebook、阿里巴巴、腾讯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丰富的内容充斥着网络,难免有些鱼龙混杂,如何让优质的内容更快触达需要他们的用户,并且帮助企业摆脱国内人口红利减少,在线时长饱和的现状,这已经成为众多的优质内容商们急需解决的问题。

  SHAREit(茄子快传)从海外市场出发,利用独有的离线+在线双渠道内容匹配与分发打破网络桎梏,帮助企业链接全球超过15亿的新兴市场用户,另辟蹊径为内容提供商与用户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

  技术迭代推动用户爆炸提升

  打铁还需自身硬,SHAREit的不断发展是技术与内容相辅相成的结果,技术的每一次革新迭代,都在用户增长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进入海外市场的初期,SHAREit利用独特的近场传输技术为用户提供了极致的内容分享体验,帮助众多的新兴市场用户解决复杂网络环境下的内容获取问题,从而吸引了一大批的拥护者。

  在新兴市场稳居前列后,SHAREit作为一站式内容分发平台,利用分享数据支撑的精准分发技术,帮助用户更加有效率地获取他们感兴趣的内容,这令SHAREit全球用户总数迅速上升,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SHAREit目前的全球用户超过15亿,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长期稳居42个国家Google Play 工具类榜单榜首和64个国家App Store效率榜榜首。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卓越的性能,SHAREit更是成为印度、印尼、中东、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国民应用”,一举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之一。

  人工+算法,高效分发全球内容

  算法在今天的互联网市场作为内容分发的高效方法被反复提及,这种分发形式的革命性升级,作为一站式内容分发平台的SHAREit自然早有布局,从实验、测试、到普遍使用,不断迭代,旨在提升用户精准获取内容的效率。

  SHAREit认为,无论在何时,内容分发的行业里都需要算法与人工推荐相结合,只是在不同的阶段,二者比重有所偏移。在早期海外市场的推广过程中,由于算法暂无有效的学习数据作为参考,很难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这个时期就一定要借助人工推荐来实现内容分发,算法的作用是为人工分发提供更好的工具和数据支持。

  当人工推荐获得的反馈库,对用户的内容偏好有更多了解后,算法才能发挥真正的威力,实现千人千面,甚至是亿人亿面的快速破量,但这一阶段仍需要人工推荐为算法提供价值观方面的帮助和监察。

  SHAREit基于此判断在诸多新兴市场做了实践。如印度市场中,有上百种本地语种,为了做好更深入的本土化运营和内容推荐,SHAREit收购了印度南部排名第一的OTT平台FastFilmz,负责当地市场中算法分发的人工审核,确保了区域性内容推荐的准确性,紧紧抓住互联网用户正在向本土语言消费迅速转变的趋势。

  围绕用户打造内容生态闭环

  在通过技术迭代获取海量用户,算法+人工推荐确保区域性内容推荐的准确性之后,建立全球性的内容生态闭环成为SHAREit正在做的事情。

  通过与Times Music等海外有版权的优质内容提供商的合作,SHAREit让手机成了最佳内容消费场所,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

  同时对于企业端,SHAREit稳固的用户网络,从传输工具转型到内容分发平台亦为异业合作提供了更加有效的新兴市场推广途径,让更多的互联网企业能够快速深入当地新兴市场,接触更为广泛的新用户,获得市场和业务的进一步突破。SHAREit左手用户右手内容,加上企业端的合作形成了完善的全球性内容生态闭环。

  从技术迭代到内容分发,再到生态闭环的建立,SHAREit(茄子快传)围绕新兴市场用户的内容需求,一步步稳扎稳打,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场SHAREit风暴,创造出15亿用户的奇迹。在深度绑定新兴市场,稳扎稳打完善布局的今天,SHAREit的美好未来或许才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