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凌云:俄罗斯世界杯为国内外卖市场带来了一场夜生活

[摘要] 日本队以2-1击败哥伦比亚 、 俄罗斯3比1胜埃及出线在望 ,从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正式开始后,每一场赛事新闻都获得了超高关注。央视主持人
“日本队以2-1击败哥伦比亚”、“俄罗斯3比1胜埃及出线在望”,从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正式开始后,每一场赛事新闻都获得了超高关注。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调侃:今年的世界杯除了国足没去,其他都去了。作为一名足球迷,虞凌云认为,虽然今年国足仍遗憾缺席世界杯,但却丝毫不影响亿万球迷对世界杯的热情。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让一群球迷有了又一次通宵熬夜、喝酒撸串的释放机会。“但是由于时差原因,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开赛时间从北京时间20点到凌晨2点不等。紧张激烈的赛事带来球迷们呐喊的同时,也带来了高频次的外卖刚需。”虞凌云表示。

“其实,世界杯赛事时差带来最直接的需求是食物,除了要饱腹,还需要有举杯觥筹的氛围。”虞凌云解释,“简单的理解,足球赛事是一个非常考验团队配合的运动,那么球迷们或并肩庆祝或相拥鼓励就再正常不过了。‘啤酒+撸串’等夜宵形式也就成为了这种氛围下的不二之选。所以,电视机前球迷呐喊,外卖小哥带着夜宵后援加急的景象也就成为了本次世界杯的一大特色。”

一位外卖小哥告诉笔者:“平均每天晚上少说能接到十几单外卖,数量几乎是平时的3-4倍,送的夜宵品类也十分丰富,有小龙虾、烤串、炸鸡排、啤酒等等,用户也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大家忙着看比赛的时候,我们就忙着送外卖,虽然幸苦,但也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外卖小哥都乐此不疲的奔波在这忙碌的‘夜生活’中。”

除了和用户最直接接触的外卖小哥外,俄罗斯世界杯的夜生活也同样激起了各商户和平台的“斗志”。面对如此庞大的夜宵市场,许多商户都选择了延长营业时间,来配合球迷们的需求,虞凌云表示,外卖平台也打出了相应的对策,通过24小时的配送服务来连接商户和消费者之间的供给关系。

“世界杯带来的这场狂欢,外卖市场可以算是三赢。”虞凌云认为,“首先,对于用户来说,没有什么比在看比赛时尽情吃一顿夜宵来得更痛快。其次,商户也在这期间获得了收益。第三,平台的流量和订单数得到了大量提升,平台借着世界杯造势宣传,提高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通过相应的服务获得了更多粘性用户。”

作为与奥运会并称的全球两大最顶级体育赛事,世界杯的意义已经远不止于体育领域,更是涉及到经济、政治等领域中。虞凌云感慨:“世界杯作为‘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上升到国家高度,国人对世界杯的热情对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其背后所延伸出的需求也推动着各行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