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麦数据发布《2018母婴APP行业分析报告》:宝宝树用户规模持续领先

[摘要]近日,七麦数据发布的《2018母婴APP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宝宝树用户规模持续领跑母婴行业,旗下宝宝树孕育APP、宝宝树小时光APP在下载量、
近日,七麦数据发布的《2018母婴APP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宝宝树用户规模持续领跑母婴行业,旗下宝宝树孕育APP、宝宝树小时光APP在下载量、好评度、变现能力等各方面均表现卓越。这是继易观、艾瑞等第三方数据机构发布报告显示宝宝树日活、月活均长期占据榜首以后,宝宝树再度耀眼亮相。

七麦数据发布《2018母婴APP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宝宝树孕育位列IOS&Android双市场下载量第一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赢得用户规模与口碑

报告显示,母婴行业APP自2012年起陆续上线应用市场,在2016年受二胎政策影响上线APP数量高达96款。很多旧的已经消失,新的APP增长在放缓中。宝宝树作为互联网母婴行业的第一批开拓者,2007年上线宝宝树网站babytree.com,2012年上线宝宝树孕育APP,历经10余年的互联网发展和母婴行业变迁,依旧能够站在最高位引领行业,背后是其一直以来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行动准则。

“宝宝树最宝贵的事情是尊重用户的传统,到了最后没有人回答我们的问题,就直接诉诸用户。当用户群巨大的时候,你诉诸的方法和大数据的算法越来越精确。”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曾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到。而从其用户量屡屡摘冠的事实来看,宝宝树确实书写了一个让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和赢得用户的认可和增长互为因果的经典案例。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意味着你可能需要放弃那些看上去能够快速获利的。2007年创立之时,宝宝树没有选择立马杀入看上去变现最快速的母婴电商,而是以母婴社区起家,将产品的核心功能聚焦在妈妈群体当时最为迫切的知识和交流需求的满足上。

这样一个在当时看上去错失了利益的机会却在其后为宝宝树带来了最为宝贵的资产,即数以亿计的妈妈用户的信任。王怀南曾说,信任这件事,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定是需要长期的积累和双方共同的努力。

宝宝树孕育APP为妈妈人群搭建了知识获取和交流交友的社区

在建立与妈妈群体之间的信任这件大事上,宝宝树稳扎稳打一小步一小步地做大,而对于产品和服务的精细化打磨成为这个过程中最能加分的一环。以宝宝树C2M的探索和尝试为例,其通过线上的大数据挖掘和线下的大样本用户调研,发现用户未被满足的需求,并以严格标准筛选出制造领域的最合适生产品牌,推动上游产业不再停滞于闭门造车阶段的同时,也保证了用户需求真正的、连续的、深度的满足。据悉,其C2M品牌宝宝树专定先后推出了无添加母婴专用纸、医用纯水物理降温贴、新生儿专用纸尿裤等一系列的定制化产品,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近期,宝宝树宣布了其运用AI提升用户服务和产品体验的阶段性成果,包括首创算法+爱心双维推荐机制、智造各类服务小工具、在婴幼儿图像识别和哭声识别取得突破性进展等。

打造全球家庭服务生态圈 引领万亿母婴市场高速发展

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预计到2018年末,中国母婴群体家庭规模将达到2.86亿,与2010年相比,增长21.2%,与此同时带动的母婴市场的整体规模将达3万亿。伴随着家庭决策结构的不断优化和母婴家庭人群迅速扩张,母婴市场潜力巨大。

而宝宝树以庞大的用户规模和丰厚的用户信任为基础,已经打造了母婴家庭人群服务的生态闭环。据悉,宝宝树现已经围绕着母婴人群的知识、交流、记录、购物四大核心需求,搭建了以宝宝树孕育APP、有声阅读和家庭记录功能并举的宝宝树小时光APP、宝宝树电商美囤妈妈为核心的互联网产品矩阵,通过圈子、问答、线上听课、C2M等多样化的形式满足用户的多样性需求,丰富和重构了母婴家庭消费的场景。

6月4日,一则宝宝树宣布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消息让母婴行业有了一次经久不息的沸腾。牵手互联网巨头,母婴行业格局更加清晰,宝宝树必将继续引领母婴行业加速发展。

有媒体预测:商业结盟,意在全球。家庭服务和家庭消费是一趟国际化列车,阿里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生态资源与宝宝树多维度多层次的家庭消费场景双向赋能,必将助力宝宝树构建一张链接全球家庭的“交通”网络。

有家的地方就有宝宝树,这家母婴家庭服务的领军企业为全球家庭做出的远景承诺,正在一步一步变得更加清晰分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