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14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大数据专家:大数据在安防行业应用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近几年随着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建筑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大集成、大联网推动安防行业进入大数据时代。如何利用大数据发挥视频监控图像的最大效能与数据本身的应用价值,至关重要也值得探索。

根据IDC预测,全球在2010年正式进入ZB时代,全球数据量大约每两年翻一番,意味着人类在最近两年产生的数据量相当于之前产生的全部数据量。爆炸式增长的数据,正推动人类进入大数据的时代。

当下,安防行业大数据的存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特别是安防行业海量的非结构化视频数据,以及飞速增长的特征数据(卡口过车数据、人像抓拍数据、异常行为数据等),带动了大数据的存储、管理、分析等一系列问题,吸引着更多人的关注。

总体来说,大数据安防市场包括两方面。

一是个人消费领域,如家庭和社交媒体产生的数据;另外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平安城市和智能交通大数据安防的规模化应用说明了这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大数据安防应用主流,而个人消费领域还在孕育阶段,期待厚积薄发。尽管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但大数据自身也面临着挑战。一方面,数据的运用仍面临多种技术难关的束缚,大数据方面的人才比较缺乏,大数据的产品尚不成熟等问题都制约着大数据在报警运营服务领域的发展。

另一方面,对于安防数据中最重要的视频数据,对其进行智能视频分析和挖掘是很困难的事情。目前,除了车牌识别、人数统计等算法较为成熟外,对视频进行事件分析、人脸识别、摘要等技术都还没达到大规模的商用水平,这也极大地制约了安防大数据的实施。比如说对于安防视频图像数据,传统的处理方式主要靠事后人工查阅来完成,效率极低。但面对海量的安防数据,如果继续采用传统方式,不仅效率低下,而且不能达到实战应用目的,偏离了安防系统建设目的。业内人士表示,安防大数据在存储、挖掘、分析等方面仍待突破。因此,在建设智能安防的路上,如何利用大数据发挥视频监控图像的最大效能与数据本身的应用价值,至关重要也值得探索。要知道,大数据最核心的价值在于对数据进行存储和分析,分析的核心是从数据中获取价值,价值体现在从大数据中获取更准确、更深层次的知识。

纵观全局,现阶段大数据、云存储、云计算和大数据相关技术已经对安防行业,特别是视频监控行业,形成了深刻的影响,实现了重大的推进作用。而行业特征决定了技术在行业内的发展演进,借鉴互联网行业先进技术、经验,结合行业特征和业务目标,进行深度优化演进的系统,将拥有非常好的竞争优势。

·今日热点

5G首个国际标准正式发布:5G手机明年发布

在美国圣地亚哥3GPP 5G NR标准 SA(Standalone,独立组网)方案在3GPP第80次TSG RAN全会正式完成并发布,这标志着首个真正完整意义的国际5G标准正式出炉。

据悉,中国企业大唐电信集团在5G首个国际标准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其在大规模天线与波束赋形、新型多址技术、超密集组网、车联网、信道编码新型移动性管理、TDD动态帧结构、5G核心网络架构、5G CU/DU架构设计等5G标准化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多项技术方案进入国际核心标准规范。

根据工信部的方案,我国的5G承载频段是Sub6GHz的中频,也涵盖在此次标准范围内。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知,正式宣布规划3300-3600MHz、4800-5000MHz频段作为5G系统的工作频段,其中3300-3400MHz频段原则上限室内使用。

按照3GPP规划,5G标准分为NSA和SA(Standalone独立组网)两种。其中5GNSA组网是一种过渡方案,主要以提升热点区域带宽为主要目标,没有独立信令面,依托4G基站和核心网工作,相对标准制定进展快些。

在SA第一阶段的5G标准落定后,第二阶段启动R16为5G标准,于2019年12月完成,届时整个5G标准也就出炉了,同时5G手机将在2019年推出。

微软重新设计Office界面 易用性大幅提升

近日,微软对Office应用的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引入了Windows 10的“流畅设计体系”(Fluent Design),让更新后的Office更加易用。

更新后的Office界面,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和Outlook等应用均采用了最新设计的“Ribbon”界面,显得更轻巧,更易用。新的“Ribbon”界面包括新的动画、易于访问的图标,以及微妙的颜色变化,让Office看起来更加现代化。这些变化不仅会应用到Office桌面版本,也将应用到网络版(Office.com)上。

Office业务企业副总裁贾里德·斯帕塔罗(Jared Spataro)称:“每月有10多亿人使用Office,在对这些变化感到兴奋的同时,我们也意识到让事情变得正确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部署新的设计,分阶段推送给用户,并继续测试和优化。”

·产品技术

VMware宣布推出面向边缘计算的NFV平台

VMware今天宣布推出新的vCloud NFV-OpenStack Edition 3.0基础设施平台,旨在成为边缘计算电信基础设施核心的主要参与者。这款新平台主要针对网络运营商,目的是促进多云电信网络中的5G和分布式计算环境。就在此之前,VMware刚刚推出了新的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Carrier Edge平台,专为希望在OpenStack上部署服务的通信服务提供商设计。

VMware表示,vCloud NFV-OpenStack Edition 3.0是一个更大型的、面向运营商的网络功能虚拟化套件,具有多项企业级特性,包括更高的弹性、故障转移和容器网络支持等。

该平台还支持VMware的NSX-T Data Center产品,这个网络虚拟化和微分区平台面向虚拟机管理程序环境、容器部署和运行在公有云环境中的原生工作服在。最重要的一点是,vCloud NFV-OpenStack Edition 3.0还具有“数据平面加速”功能,可帮助减少网络边缘环境中的处理需求。

Oracle发布免费工具可监控网络健康状况

Oracle推出了一款免费工具,让人们可以用来监控网络的健康状况。这款名为Internet Intelligence Map的工具可供任何人使用,可实时跟踪互联网的状态,让人们看到网络攻击和自然灾害等事件如何影响世界各地的连接。

DockerCon:Docker发布管理软件容器的新功能

发布销售推,微盟正式切入CRM市场

·市场动态

高通:不会退出服务器芯片业务 专注大型云计算

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公司负责芯片业务的公司总裁表示,高通没有放弃开发服务器芯片的计划。

去年,作为全球最大手机芯片制造商的高通公司推出了ARM架构的处理器芯片,为社交网络等云服务背后的主力计算机服务器提供动力。高通公司进军数据中心芯片领域的努力使其直面英特尔公司的竞争。目前英特尔是数据中心芯片市场的主导者,公司一半营收来自现服务器和其他“以数据为中心”的芯片。但是在今年5月份,据彭博社报道,高通公司正在研究是出售还是关闭服务器芯片业务。

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星期一对路透社表示,公司正在削减该部门员工,但打算继续运营该部门,不过对美国和中国的大型互联网公司服务器芯片的关注程度有所减少。“我们没有考虑战略选择。我们不会出售服务器芯片。我们仍然专注于此。”

工信部:推动无人机数字身份识别与编码工作开展应用

库克:将投资300亿美元建设新园区 招2万名员工

Facebook承认与华为联想等分享数据合作关系已终止

微软联合法国泰雷兹集团为军队开发云计算系统

海量盛景大数据重度孵化加速平台启动

Adblock Plus利用区块链技术检测虚假新闻

浙江率先推出“1+N”工业互联网平台 2018年首批建设5-10家子平台

英特尔证实:将在2020年发布独立GPU

·投资并购

Salesforce宣布未来五年在英国投资25亿美元

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宣布,未来五年将在英国投资19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Salesforce称,随着英国用户数量的增长,将利用这些投资来增加英国员工数量,扩展数据中心容量和办公空间等。

Tableau收购源于麻省理工学院的AI初创公司Empirical Systems

天云大数据完成1亿元增资,曦域资本等领投

杭州量知数据科技获A轮1500万融资

互联网金融平台玖富集团完成6500万美元D轮融资

腾讯拟5亿美元收购绝地求生开发商蓝洞10%股份

·签约合作

蚂蚁金服与创业软件将展开区块链等领域合作推进“互联网+医疗”

创业软件公告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同打造结合互联网、移动支付、信用体系、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以人民群众就医体验为中心的全流程的“未来医疗”新模式,开展长期、紧密、深度的合作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合作双方主要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移动支付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旨在推进我国“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健康”的发展。

·科技趣闻

微软开发无人商店自动结账技术 欲挑战亚马逊地位

路透社援引6名消息人士报道称,微软正在开发无人便利店所使用的自动结账技术,希望在这个领域挑战亚马逊。消息人士透露,微软目前正在开发能够追踪消费者在购物车中放入的商品的技术。

有三位消息人士表示,微软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向零售商展示了这个技术,并且正在与沃尔玛进行对话,商讨合作的可能性。

对于微软来说,与世界上其他的零售商成为盟友,对于该公司自己的业务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在云服务领域,微软的销售额排在世界第二位,而排在他们身前的,正是亚马逊。对于电子商务企业来说,云服务是一项非常关键的技术。在和零售企业达成合作之后,微软的云服务将有可能获得更多的企业用户。

现在还不清楚微软会在何时正式推出这个自动结账服务。但是在一些人看来,这种技术将会是购物领域的下一个重大创新,一项所有亚马逊的竞争对手都不能忽略的技术。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