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杀熟?真相:精英都在用CRM定位目标客户

[摘要]保险业杀熟?真相:销售高手都在用CRM定位目标客户
保险业杀熟?真相:销售高手都在用CRM定位目标客户
保险业杀熟?精英销售如何定位目标客户?
销售难,做保险销售更难!
行业经验表明,国内消费者严重不信任任何试图向他们推销保险的人。
可以理解,保险行业鼓励新人销售将产品卖给自己的亲戚朋友,一是借助熟人的信任开单,二是因为保险本身的产品属性——虚拟!人人都可以买,也都可以不买,对消费者而言,购买保险更像是一场赌博。据了解,相比较金融产品及其衍生品(含保险),80%销售员在推销实物产品时更得心应手。
 
有趣的是,产品卖给亲戚、朋友的那一拨销售最终并没有在这个行业里留下来。精英销售的业务范围绝不会只停留在熟人身上。客户在哪里?
就目前而言,国内保险业增长空间巨大,有着广阔的沃土,销售的获客范围完全可以突破熟人限制。不靠熟人,精英销售都是怎么把保险卖出去的?
快目标APP:用户画像精准定位目标群体
由马斯洛需求理论可知,保险难卖,不是消费者缺乏保险意识,而是目标定位的问题,当客户满足了最底层的生理需求,再上一层的人群就会追求安全需求,这一群体基数不在少数。可以用客户管理理念来挖掘这一目标群体,不少销售尝试用快目标APP来定位目标群体。
 
用户画像作为CRM软件的一大核心功能,通过给客户贴标签来建立起客户模型。销售可使用快目标APP给客户打标签。“标签”’通常是人为规定的高度精炼的特征标识,如年龄、性别、地域、学历、用户偏好等,最后将用户的所有标签综合来看,就可以勾勒出该用户的立体“画像”了。
通过分析用户画像,再为客户选择保险种类,以寿险产品为例,它更类似于定期存单——客户一次性支付保费,数年后保证得到赔付,则销售的目标客户群体需要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年龄偏中年……
此外,无论是基础设施、医疗、养老金,甚至是教育改革,多数行业的发展运行都需要保险业的参与。针对企业合作客户,销售还可用快目标APP建立客户基本信息、所处生命周期、公司信用等级等商务特征。在外打单,有了快目标APP也能看到最系统最全面的用户画像。
 
当前阶段,国人基本满足日常的衣食住行等物质需求,未来,处在安全需求阶段的人居于多数,他们开始寻求自身安全、摆脱事业和丧失财产威胁、避免职业病的侵袭、接触严酷的监督等方面的保障。
卖保险请不必再执着于熟人经济,当你正因为保险被熟人鄙视之时,精英销售已经开始借助快目标APP收集与分析消费者,通过社会属性、生活习惯、消费行为等数据信息,完美地抽象出一个用户的商业全貌,通过用户画像来了解客户需求,并针对目标客户提出合适的投保项目。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