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数据丢失谁来负责?用户如何保护自己重要信息

[摘要]近日,一则关于坚果Pro 2手机微信升级之后数据丢失的话题,在朋友圈引起热议。起因是,某用户在手机微信软件升级的过程中,过往微信聊天记
近日,一则关于坚果Pro 2手机微信升级之后数据丢失的话题,在朋友圈引起热议。起因是,某用户在手机微信软件升级的过程中,过往微信聊天记录丢失。面对如此突如其来的软件重要信息丢失问题,用户是既着急又无奈,虽然可以寻求锤子科技客服来帮忙,但面对第三方的独立信息管理问题,手机厂商也只能是尽量配合找回,但依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透过这个事件,我们再次看到个人信息保护是多么重要。尤其是现在大家已经普遍习惯于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来沟通交互,一些重要信息可能关系到自身及客户利益,商业价值极高。手机软件在更新或者安装的时候都可能会出现数据丢失的情况,一般在软件更新时,手机厂商也会做相应的提示和警告,所以在更新软件前一定要及时备份信息,以免发生数据丢失的问题。

在日常情况下,微信数据信息虽然都能通过手机端来很好保护,比如手机安全卫士、软件自身的信息安全管理等,但当问题发生之后,面对第三方的软件,大家又该如何处理。

手机中的微信数据信息丢失,谁来负责?

如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大家重要的生活工具,不仅在工作中需要手机及社交软件来沟通,在生活娱乐中,手机也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使用过程中,一些重要的沟通信息都存储在软件当中,比如事件中微信聊天记录,都保留在微信数据库中。一旦手机中的微信信息丢失,谁将付更多的责任?

我们知道,微信属于手机第三方软件,其中的一些重要信息都在微信数据端,同时出于信息安全考虑,第三方软件信息管理不会依托给手机厂商,所以如果一旦有信息泄露和丢失,第三方软件应该负主要责任。如上面事件中,微信软件升级之后信息丢失,微信团队则应该负主要责任。

当然,微信团队在针对用户数据信息额牛市也有一定的弥补措施。如在微信中找回信息,可尝试在添加朋友页面的输入栏中,直接输入 “:recover”,之后就进入到微信的故障修复后台,对于之前的一些聊天记录、联系人、回话列表、操作记录、朋友圈、收藏、公众号会话等信息都可以尝试找回。但需要注意的是,恢复微信数据内容有限,并不能无限恢复。

通过微信的故障修复功能,我们也不难看出,微信退队对于信息的管理有着重要的权限和义务,如果在尝试修复功能之后信息依然无法找回,可以进一步联系微信客服来解决。

用户如何来保护好自己的重要信息?

所有的手机用户应该都不愿意自己的手机出现信息泄露或者丢失,但所有事情就怕“万一”。在事情发生之前,用户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信息。

首先需要在手机中安装有效的安全软件,时刻保障手机不会被其他恶意病毒攻击,从而引发信息泄露或者丢失。如今的一些手机软件已经非常靠谱,如腾讯手机管家、360手机安全卫士等,都可以保障手机的安全,当然需要定期来更新病毒数据库和升级软件。

其次,重要的信息一定要定期备份。一些重要的客户信息、聊天记录、图片等,可以定期备份到移动硬盘或者网盘中。iPhone手机用户可以购买iCloud来储存数据,可以设定固定的时间来定期备份,这样即使数据出现丢失,或者手机丢失,都能快速的找回重要信息。

当然,用户还得需要自己时刻注意自己手机的信息安全问题。不论是在手机软件更新,还是重新安装软件,都需要做好信息数据备份,要知道一旦丢失就很难再次找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