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11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IDC:全球企业WLAN市场稳定增长 未来一年充满不确定性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消费者和企业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的总体收入同比减少了1.3%,全球收入为22.4亿美元。该季度企业细分市场同比增长5.5%至13.1亿美元。在2017年实现5.7%的增幅之后,企业WLAN市场在第一季度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网络更新、数字转型(DX)计划、企业通过无线网络与客户接触的新方式,这些都是预示着2018年持续增长的积极信号。

现在802.11ac标准在企业细分市场占到了83.2%的依赖访问点出货量以及95.1%的依赖接入点收入,这标志着802.11n标准在企业中已经过时,并为今年晚些时候802.11ax标准的问世铺平了道路,推动明年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该季度消费者WLAN市场收入下降了9.3%至9.386亿美元。802.11ac标准占出货量的44.9%和收入的72.4%。802.11ac仍然是消费者WLAN市场的一个亮点,收入同比增长6.5%,出货量同比增长28.9%。

IDC网络基础设施高级研究分析师Brandon Butler表示:“企业和消费者WLAN市场的发展趋势仍然存在分化。由于数字化改造项目的持续进行,企业部分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增长,但是由于价格侵蚀的加剧以及WLAN设备的不积极更新,消费者市场却仍然面临着挑战。”

·今日热点

工信部部长苗圩赴雄安新区调研并签署部省合作协议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带队赴河北雄安新区开展调研,考察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和安新县绿色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苗圩与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石家庄会见,与河北省省长许勤共同签署《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并见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等3家部属单位与雄安新区的签约仪式。

苗圩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决策部署,结合职能,积极开展了相关工作。下一步,将围绕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在支持雄安新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搭建国际一流的产业创新平台、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高标准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和发展绿色制造等方面,深化与河北省的合作,通过部省双方共同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工信部要求基础电信企业规范“不限量”套餐宣传行为

据“工信微报”微信号消息,日前,针对基础电信企业“不限量”套餐隐藏限制条款等宣传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组织召开会议,指出企业要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营销宣传时要做到真实、准确,不得片面夸大或混淆优惠幅度,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为了进一步获取用户,以及提高竞争力,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不限量套餐。但是,用户在办理套餐时发现,所谓的不限量套餐会在流量超出使用范围后进行限速,同时在资费上有时候还会有分歧。对此,工信部称,在进行“不限量”套餐宣传时,要提高认识,在企业提供经营服务过程中,始终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切实增强用户的获得感。

工信部要求,企业要规范宣传。要高度重视当前“不限量”套餐宣传中存在的问题,全行业立即开展自查工作,切实规范此类套餐的宣传推广行为,不得夸大宣传,对于限制条款要标示醒目。

同时,企业要举一反三。要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营销宣传时要做到真实、准确,实行明码标价,对资费方案限制性条件以及有效期等需用户注意的事项,要履行提醒义务,不得片面夸大或混淆优惠幅度,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工信部还称,企业要强化服务,要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套餐设计,重视用户体验,探索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资费模式,加强资费公示,完善用户流量使用告知和提醒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产品技术

IBM帮助美国拥有全球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Summit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科学武器库中最新的一台仪器,是一台巨型液体冷却超级计算机,超过八分之一英亩被誉为世界上最快的。

这台名为Summit的系统由IBM打造,耗资2亿美元,将支持从医学到天体物理等多个领域的研究项目。

Summit将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提供200 petaflops的处理能力。该系统可以保持这样高速的同时,基于超级计算项目常用的64位浮点预算来处理大型数学值。据报道,对于简单的操作来说它的性能表现甚至会更高。

所有这些计算能力都是来自于构成Summit主干的4608台互联服务器。每个节点配备有IBM提供的2个22核心CPU和6个Nvidia的Tesla V100图形卡。另外该系统该选用了Nvidia的芯片,因为这些芯片针对运行人工智能模型进行了优化。

Marvell全球首发802.11ax同步双Wi-Fi

Marvell针对互连汽车,今日宣布推出首款802.11ax同步Wi-Fi解决方案“88Q9098”。集成2x2加2x2同步双Wi-Fi、双模蓝牙5/蓝牙低功耗、802.11p。

88Q9098支持千兆级性能,创新的同步双Wi-Fi架构将两个完整的Wi-Fi子系统集成到单个SoC中,并支持两个独立的2x2数据流同时以全数据吞吐量运行。

Marvell创新的同步双Wi-Fi架构开创了一项新的技术先河,将两个完整的Wi-Fi子系统集成到单个SoC中,并支持两个独立的2x2数据流同时以全数据吞吐量运行。要求这种能力的用例,是当Wi-Fi无线电专用于手机投影时,另一个流式视频将用于汽车的移动或附属设备中。88Q9098可在信息娱乐和远程信息处理应用中重用一种解决方案,为移动电话投影、安全的无线更新、车对车(V2V)通信和热点功能提供市场领先的多媒体流性能。

瑞星与山石网科、VMware共推云计算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近日,山石网科“未来已至- AI定义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安全技术发展峰会”在长沙举行,瑞星作为在虚拟化安全领域技术领先的安全厂商受邀出席此次活动。会上瑞星与山石网科、VMware围绕云安全进行了深入讨论,未来三方将强强联手,共推云计算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市场动态

博通发布2018财年Q2财报:净利润37.18亿美元

博通公司周四发布了截至5月6日的2018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其季度利润超过华尔街此前的预计。因为博通的网络芯片和数据中心的存储解决方案的盈利大涨,已经弥补了其短板——无线业务利润下滑造成的亏损。

该公司表示,预计第三季度无线业务的收入将与第二季度持平或略有下滑,因为虽然一家大型北美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订单需求量增加,但是韩国客户的订单量减少了。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博通提到的北美客户是苹果公司,去年光向苹果销售产品的收入就占了博通总收入的五分之一,而韩国客户是三星电子有限公司。

AI教材正式发布 人工智能将进入高中课堂

成都建设国家级信息节点 打造西部数据中心基地

徐工信息助力百万设备上云,成为工业互联网的“黑马”

HPE与IDC合作出版《区块链驱动业务转型》白皮书

微软亚洲研究院联手高校助力人工智能科研教育

·投资并购

Workday 收购 Rallyteam,强化机器学习为企业留住人才

近日,Workday 宣布收购旧金山公司 Rallyteam,此举更多地意在“人才”。一方面,是Rallyteam的人才,Workday 希望 Rallyteam 团队加入公司的工程部门,加强机器学习方面的合作。另一方面,Rallyteam 旨在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帮助公司留住有才能的员工。Workday搭建人力资源及财务SaaS平台,而Rallyteam则利用机器学习进行内部匹配,结合员工的兴趣技能,匹配相关的工作、项目或人员。在业务协同上,Rallyteam的解决方案适用于Workday的业务范围。

拜腾汽车完成B轮5亿美元融资 2020年启动IPO

币快报获JRR 2000万美元A轮融资,估值2亿美元

海淀独角兽企业已达33家 总估值2006亿元

·签约合作

奥利奥喜提阿里云 打通平台入口优化物流管理

奥利奥利用阿里云 打通平台入口优化物流管理。合作达成后,亿滋迁移到阿里云的公共云平台,应用云平台的存储及数据库产品替代,搭建亿滋的中台系统,整合内部的数据能力和产品技术能力,统一数据格式计量标准,构建“大中台、小前台”新模式,从而实现了数据为导向的产品创新、定价、促销,以及“以需求为导向”的库存和物流优化管理。

·科技趣闻

华为与奥迪合作:有望2020年前推出5G自动驾驶汽车

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近日在微博全文转发媒体报道,内容是,华为联合奥迪开发5G联网汽车,有望2020年前问世。

这坐实了华为和奥迪合作的消息,作为全球通信领域第一巨头,华为在5G时代将拓展技术应用的领域。

原报道称,该技术名为V2X通信,已在江苏试测,可以自动识别道路交通状况、信号灯状态以及道路指示牌,智能化控制车辆的前进速度,以方便导航实现半自动驾驶等。

由此可见,借助华为的5G技术,奥迪车的自动驾驶能力将大大提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