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舆情:加强全媒体时代电视新闻监测研发

[摘要]近日,笔者从蜜蜂舆情研究院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蜜蜂舆情云平台监测的全面性、准确性,蜜蜂舆情研究院将在电视媒体监测方面投入大量的资金和
近日,笔者从蜜蜂舆情研究院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蜜蜂舆情云平台监测的全面性、准确性,蜜蜂舆情研究院将在电视媒体监测方面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以此满足政企客户对新闻视频类舆情信息监测的需求。

电视媒体作为传统媒体,在舆论传播方面有不可替代的权威性。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舆情监测系统只能监测爱奇艺、优酷、乐视网等视频网站,还远远不能监测电视新闻类视频。

“对于这种现象,一方面是客户对电视媒体监测的需求量较少;二是实现技术难度比较大。”蜜蜂舆情研究院技术部经理陈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电视媒体进行监测要突破声音转文字的技术障碍,难度系数较高,研发耗时较长,大多舆情软件公司会望而却步,不愿投入过多资金,最终会终止研发。

据了解,此次蜜蜂舆情研究院新开发的电视监测功能主要是基于蜜蜂舆情云平台V2.0版本,对原有的视频监测功能进行全新升级,即通过系统接口调取央视和卫视数据进行全媒体监测,预计6月中旬正式上线。

“新开发的蜜蜂舆情云平台V3.0版本采用了Python中Scrapy的框架实现分布式爬虫和语音识别接口进行电视信息采集”。据介绍,客户只需通过关键词设置,就能在半小时内准确抓取到需要的视频内容信息。

陈阳最后还表示,将率领团队充分利用Python语言,加强公司蜜蜂舆情云平台对国外电视媒体的监测能力,并尝试监测视频直播内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