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从跑步方面来看,佳明心率带和宜准运动表的PK

[摘要]气温增高,让跑步爱好者们在添置装备时,不得不重视心率监测方面的功能,市面上号称能精准测量心率的运动手表非常之多。细数下来,能光感监
气温增高,让跑步爱好者们在添置装备时,不得不重视心率监测方面的功能,市面上号称能精准测量心率的运动手表非常之多。细数下来,能光感监测动态、实时心率的同时,能在跑步方面具备专业性能的主流手表大致是:颂拓、佳明、宜准、Polar、华米等,这类手表在功能上有些许重合,但从跑步、心率精度方面,我们选择佳明、宜准两款对比。

Fenix3与E1-hr对比

【佳明Fenix3与宜准E1-hr的GPS对比】

本次测试主要是在镇江马拉松赛道中,由于镇江马拉松在新区举办,地势开阔,赛道周边没有高楼大厦等影响干扰GPS信号的障碍物,佳明Fenix3与宜准E1-hr的GPS轨迹都没有漂移,轨迹完全一致,与官方发布的赛道图相符,如图一所示。尤其是宜准E1-hr的距离数值与标准的42.195只相差区区70米。

佳明Fenix3与E1-hr镇江马拉松基础数据对比

【佳明Fenix3与宜准E1-hr的心率对比】

为了测试更加精确,佳明Fenix3搭配了心率带使用,对比宜准E1-hr。众所周知,心率带是采用电极片紧贴胸口,采集心电信号,因此精度很高。图二是两只手表在镇江马拉松测得的心率对比,平均心率一致,最高心率相差3bmp,在光电心率测试精度±3bpm误差范围内。曲线趋势形状也完全一致。再次表明E1-hr心率测试准确度可以和心率带的准确度相媲美。

心率带与E1-hr镇江马拉松心率数据对比

【宜准E1-hr的电量实测】

笔者的镇江马拉松以4小时35分钟完赛,赛前将E1-hr充满电,赛后显示电量剩余47%;结合日常跑步训练10公里耗时一小时左右,其耗电量约为13%。耗电实测结果与宜准官方提出的GPS与光电心率全开的情况下续航8小时的数据相符,续航时间足以满足马拉松赛事需求。

光电心率运动表不仅可以在赛场上关注自己的身体状态,让跑步更安全;也可以在平时的训练过程中的对运动状态进行有效监控,使得训练更加科学和有效,避免疲劳、降低伤病概率,让跑步更加符合追求身心健康的初衷。

通过实测,宜准E1-hr作为一款为入门级跑者设计的动态光心率运动表,基本满足初跑者的功能所需,其距离和心率数据的准确可以和国外知名运动表品牌相媲美,而价格却在千元以内,有着超高的性价比。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